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培护宁”创智能护理国际品牌
2019-09-25 10:56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CHI? NA AID)已成为仅次于日本HCR的全球第二大规模国际养老展,新海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宁波培护宁福祉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在此首次亮相以来,越来越引人注目。在今年6月举行的展会上,全新发布了全球领先的“舒享”系列智能集尿器产品,当日就获得韩国客商价值60多万元合同订单,日本、新加坡、台湾等地的客商也纷纷订购样机。

  目前,培护宁产品能实现人体排泄物自动收集、无菌无臭化处理,全过程智能、安全、清洁、舒适、无异味,帮助失能失禁人群轻松解决排泄护理难题,不仅填补国内空白,也居国际领先地位。去年开发的“私享”智能集尿器拿去日本评审,日本权威专家石井先生给出的评价说,产品已经不输于日本同类产品,某些技术还领先了,但价格只有1/3,非常有竞争力。2018年6月,培护宁系列产品顺利进入日本介护保险目录,获准在日本上市销售,这是迄今为止进入该目录的国内首家自主品牌。

  短短几年,培护宁正以敢为人先抢抓新机遇的引领力、国际国内技术联动推动的创新力,打造弯道超越的新动力。从打火机行业再到医疗器械行业,先收购并购再到创自主品牌,新海集团董事长黄新华如此表述跨行不跨业的转型发展之路:“引进日本‘自助护理’的先进理念和产品形式,结合中国特色的文化传统和生活方式,发挥公司精密制造的优势,形成品质更好、价格更低的性价比优势,推动排泄护理领域转型升级。”

  我国老龄化加速,截至2018年,60周岁以上老年人已经达到18%,其中约有超过30%的老年人存在半失能、失能情况,需要进行康复护理。同时,还有8500万的残疾人也需要接受不同程度的康复护理。排泄护理作为我国康复护理产业起居、饮食、助行、排泄四大领域的唯一短板,面临塑料尿壶+尿不湿坐天下的脏、臭、污秽,大小便护理产业之痛。而且,成人尿不湿的滥用,不仅医疗风险大、护理成本高,还由于材料不可降解污染环境。

  新海集团敏锐地嗅觉到了新一轮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契机,通过国际专家+国内大院名校+自主研发团队各方资源的联动整合,探索协同创新模式,明确了“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思路。 “培护宁”创新研发项目组由结构、机械、电子、测试等方面的20多位工程师组成,2017年,公司又慕名与石井先生的团队签订合作协议,为产品的临床和评审奠定了基础。

  智能集尿器的负压抽吸,需要在0.5秒内感知到尿液成分,现有的材料达不到要求,研发团队就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合作,历经8个月,3万多次测试,终于攻克了难关。培护宁研发团队自主研发和借脑研发并举,攻克了材料技术、传感器技术、流体技术、人机工程等难关,至今,已经取得40多项国际、国内专利,先后获得了中国设计最高奖红星奖金奖、中国老年福祉产品设计大奖金奖、宁波和丰工业设计大奖金奖等众多荣誉。顺应5G+、物联网等新技术发展的趋势,培护宁研发团队最近又在和浙江大学开展合作,准备把尿液成分分析、排泄行为智能感知、尿液大数据管理等前沿技术做迭代开发,占领产业的技术制高点。■全媒体记者 鲁奕呈 鲁企望 通讯员 周志协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