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凝聚网上正能量 唱响浙江好声音
“新莓圈”浙江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
2019-09-26 11:34   稿源:浙江在线

  9月25日,由浙江省委网信办指导,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新莓圈”浙江新媒体联盟在杭州正式成立。联盟首批集合全省近200家头部新媒体账号,旨在打造浙江地区具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圈子,凝聚网上正能量传播力量,唱响网上浙江好声音,进一步支持浙江“网络强省”建设。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浙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百度、阿里巴巴、今日头条、网易等流量平台代表,“新莓圈”浙江新媒体联盟成员代表共同参与成立仪式。

  “新莓圈”浙江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

  正能量赋能计划发布

  多平台助力浙江“网络强省”建设

  为进一步维护良好网络秩序,加强行业自律,传播正能量信息内容,对浙江“网络强省”提供有益支持,主办方联合包括百度、阿里巴巴、今日头条、网易等多家流量平台,并借力浙报集团“天枢”融媒体平台共同为“新莓圈”浙江新媒体联盟赋能,成立仪式现场正式发布正能量赋能计划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现场签署《正能量赋能合作备忘录》

  正能量赋能计划将为浙江省优质内容生产者提供包括内容审核、流量支持、精品内容孵化等多维度的支持,并就共同维护良好的互联网舆论秩序,加强行业自律,传播正能量信息内容,为浙江“网络强省”提供有益支持等领域达成共识。

  成立仪式现场,作为正能量赋能计划的受益者,首批入驻“新莓圈”的成员代表共同表达了对联合助力传播浙江正能量及同心共建互联网良好生态圈的美好愿景。

  据悉,首批入驻的近200家成员单位涵盖了浙江省内包括新闻资讯类、文旅资讯类、生活服务类、财经类、科技教育类、医疗健康类、直播平台、高校类、文化博物馆类等十余个领域的头部互联网平台、机构媒体、自媒体。

  如何凝聚互联网正能量

  流量平台和自媒体有话说

  互联网时代下,新媒体平台和自媒体队伍越发成为引导网上舆论、传播城市形象、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构建良好网络生态,不仅要发挥主流媒体作用,更要营造健康的网络自媒体空间,建立起行业发展的规范、形成科学有效的管理。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百度、阿里巴巴、今日头条、网易等流量平台的代表分享了在网络生态建设与内容管理的创新和实践,并共同探讨流量平台助力浙江正能量内容传播的经验和思路。

  圆桌论坛环节

  网易传媒副总裁田华说:“让用户共情,做好内容的创意、合适的渠道传播,是我们可以做到相对来说较好的内容表现形式。”在这个信息多元、技术多元的时代背景下,平台方代表们纷纷提到了“焦虑”一词。字节跳动媒体合作总经理、副总编辑郎峰蔚提到,如何把好的内容通过好的推荐机制分发出去,不断进化,是平台最大的焦虑,“这种焦虑是平台责任赋予我们的,这是不可逃避的,也是必须面对的。”

  来自联盟的成员代表,二更传媒总裁林冠朝、老爸测评创始人兼CEO魏文锋等也以自媒体如何承担社会责任,如何创作更贴合时代发展的内容为主题进行了讨论。作为拥有全网千万级粉丝的自媒体人,畅销书作家陆琪表示:“十年来,这个行业最大的挑战不是赚钱,不是影响力,不是流量,而是怎么不被欲望吞没。不忘初心,找到自己内心良知的那条线,才是真正安全的线。”

  浙报集团“天枢”融媒体平台上线

  大力支撑互联网内容生态圈良性循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成立仪式现场,作为正能量赋能平台之一的浙报集团“天枢”融媒体平台宣告正式上线,将依托浙报集团媒体公信力和海量数据资源,重点打造省级媒体资源库,将为联盟成员提供内容生产、审核、分发、变现等一系列有力支撑。

  “天枢”融媒体平台旨在通过内容智能审核、风控评级,有效截断省级媒体资源池中“污水”的流入,促进基于内容传播领域的国家网络空间治理,打造兼具主流价值与创新活力的内容生态,并通过多平台一键分发、内容精细化运营等功能,实现海量优质资源内容的有效达到和互联网内容生态圈的良性循环。

  据悉,在媒体融合被纳入国家发展顶层设计的当下,浙报集团目前积极打造包括“天枢”融媒体平台在内的融媒体MCN项目。在“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的内容趋势下,着眼未来,提出基于大数据产业的媒体应用创新,将打造政治可靠、业务精湛的融媒体MCN,以“内容品质化、媒体品牌化、传播智能化、服务智慧化”为重点,把握互联网内容传播规律,助力浙江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和“网络强省”建设。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