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注意!网上办理ETC将有变动 十一高速出行预测来啦
2019-09-26 15:13   稿源: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记者杨公允张燕通讯员冯叶

  本周一(9月23日),“浙江ETC”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名为“关于我省ETC网站及互联网发行暂停服务”的公告,公告中显示,因系统维护,9月29日至10月9日期间,我省ETC网站及互联网发行将暂停服务。

  临近十一小长假出行,这样一则通知,会对国庆期间广大ETC车主高速通行和付费造成影响么?

  关于此问题,记者咨询了宁波市公路局收费处相关工作人员。

  记者:关于“9月29日21:00至10月8日9:00期间,ETC储值卡用户将无法通过互联网(包括支付宝和微信)进行充值和圈存。”的这项内容,是否会对ETC储值卡用户造成影响么?

  宁波市公路局收费处相关工作人员:目前,ETC储值卡用户基本都已转为记账卡用户,也就是说哪怕银行卡中没有储值,也会由银行记账垫付,这点请大家放心。另外,国庆长假期间,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点至10月7日24时,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的ETC用户也是包括在内的。

  记者:关于浙江省ETC互联网发行暂停服务的情况,会不会对国庆节前想办理ETC的用户造成影响?

  宁波市公路局收费处相关工作人员:对于想通过各合作银行、银联、支付宝等渠道的互联网发行以及浙江ETC微信小程序、浙江ETC支付宝小程序办理ETC的用户肯定是有一定影响,但是广大市民还是可以通过线下各大银行网点办理ETC。

  关于国庆期间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走ETC通道的部分疑惑,宁波市公路局收费处相关工作人员也对此做出了解答。

  “往年,经常会有国庆高速免费期间走ETC被扣款的说法,这一点大家不要担心。”宁波市公路局收费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涉及跨省的收费结算统计系统,在国庆高速免费期间走ETC通道时,仍会产生高速通行记录或账单,有些人会误以为是扣款,但是在国庆高速免费期结束后,这些账单会进行清零。

  所以,如果你办理了ETC ,有打算在国庆期间自驾出行,可以放心走ETC通道了!

  而今年十一长假恰逢新中国70周年华诞,交通出行肯定又将有新的变化,随着今年省界公路收费站取消,ETC越来越普遍,高速出行体验会不会更加优化?那从宁波出发,都有那些堵点和时间段呢?

  路网运行预测

  预计全市53个高速收费站进出口通行量较去年增加15%左右,总量突破600万辆次

  目前预测今年十一长假天气以晴好和多云为主,较适宜出行。去年国庆期间全市境内高速公路网处于高位运行,日均收费站进出口流量达78万辆次,总量达552.2万辆次,同比前年增加11.2%。

  预计今年增长情况将延续并有扩大趋势,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上午9:00-11:00时和下午15:00-17:00时,宁波市境内公路路网总体运行状况良好。

  宁波东、北仑、余姚、宁波、宁波北等10个收费站为上下高速的主要节点,请注意避让高峰期

  从去年国庆来看,全市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加强收费站出入口的引导和秩序管理,实现了免费通行开始和结束等关键时间节点的平稳过渡。各个收费站进出口车流量存在分布不均匀现象,其中宁波东、北仑、余姚、宁波、宁波北、朝阳、庵东、象山、宁海、慈溪等10个收费站占国庆期间总进出口流量45.4%。

  高速公路各路段交通量高位运行,流量最高的是杭甬高速

  据往年各条高速主线交通流量观测站监测到的数据显示,七天长假高速公路各路段交通流量均处于高位运行,其中交通流量最高的为G92杭甬高速,日均机动车当量数突破11万辆次,其次为G1501绕城高速,日均机动车当量数达9.6万辆次;交通流量相对较小的路段为S20穿好高速,日均机动车当量数为4.5万辆次。

  (各高速路段交通流量七日分布趋势)

  从道路拥挤度来看,各路段拥挤度普遍偏高,拥挤度相对较高的路段为G92杭甬高速、G15跨海大桥及南接线、S19甬台温复线。

  (各高速路段平均拥挤度排序)

  警惕高速公路拥堵及缓行的发生,避让高峰或提前绕行是明智首选

  2018年国庆期间,宁波市高速公路网共发生缓行及拥堵事件66起,具有如下特点:

  一是缓行事件主要发生在长假前四天(共53起),发生的时段主要集中在9:00-12:00(共22起)和15:00-18:00(共19起);

  二是发生缓行事件的路段主要集中在G15杭州湾跨海大桥及南接线(共13起)、G15甬台温高速(共13起)、S19甬台温复线(共11起)、G1512甬金高速(共10起)等路段。

  三是发生拥堵事件的主要直接原因为交通流量较大而导致车流缓行(共43起)和交通事故引发致后方拥堵(共23起);四是隧道及附近区域依旧是拥堵事件高发点,共发生15起;通往象山、溪口、舟山等热门景区的路段也是拥堵事件多发点,共发生25起。

  (高速路网拥堵事件时间分布图(10月1日-10月7日))

  在这里还是要提示广大市民,如果在十一期间有计划自驾出行,建议各位司机朋友多搜集出行至目的地路上的实时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线路、提前做好时间安排,尽量错开交通高峰时段。

  宁波境内实时路况、出行信息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悉——

  关注“宁波公路”微信公众号,查看即时路况;

  拨打0574-87930000联系宁波市公路管理局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咨询;

  拨打“0574-12328”向宁波市政务服务监督投诉举报受理中心咨询。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乡村艺术馆 弘扬乡土文化
春花拥桥城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
易炼红调研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我省民族...
习语 |把人们隔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经...
在现场|田头“探棚”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我市深化“两项整治”制造业焕发生机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慈溪,向“新”求解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