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国庆前多地景区门票宣布降价 “十一”你去哪打卡?
2019-09-26 15:13   稿源:浙江在线

  国庆假期马上来临,全国一大波景区迎来门票降价潮。山东、江西、湖南、浙江、青海等多地景区宣布下调门票价格。这个“十一”长假出游可以省下一笔门票钱了。

  一大波景区门票降价迎国庆

  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25日,山东、江西、湖南、浙江、青海等多个省份出台景区门票降价或优惠措施。

  都有哪些景区宣布降价了?

  山东——山东省发改委9月16日下发《关于整合降低曲阜三孔等景点门票价格的通知》,将孔庙、孔府、孔林、颜庙、周公庙、少昊陵、孟母林等7个景点门票进行整合,价格降为140元,门票7日内有效。

  孔庙、孔府、孔林等3个景点保留单票,孔府门票价格60元,孔庙降为80元,孔林降为10元;颜庙、周公庙、少昊陵、孟母林等4个景点免费开放。

  江西——10月1日前,降低了三清山玉帘瀑布、龙南关西围屋、石城通天寨等24个景区门票价格,最高降幅达38%。

  其中,三清山玉帘瀑布的门票由100元降至90元,石城通天寨门票由60元降至50元。

  湖南——自10月1日起,优化长沙天心阁阁楼门票、长沙生态动物园门票,长沙靖港古镇景区(4A级景区)门票由78元降至65元;长沙光明蝴蝶文化主题公园门票由50元降至40元。

  浙江——新昌大佛景区门票由100元下降至80元,新票价将从9月30日起实行。

  青海——“天空之境”茶卡盐湖景区将于2019年10月1日至3日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在原来60元每人基础上优惠至30元每人,原半价票人群执行15元每人的优惠价。

  此外,四川九寨沟景区拟于9月27日起部分景观恢复对外开放(试运行),旺季(4月1日至11月15日)门票169元/人,较此前票价有所下调。

  10月1日,北京18家收费公园将免费开放。其中,天坛公园、地坛公园、陶然亭公园、朝阳公园、园博园、北京国际雕塑公园、颐和园、北京动物园、八大处公园等9家公园免费不免票,需在指定平台预约,并到指定地点兑换门票。

  预计会有更多景区降价

  就以上这些景区宣布降价吗?当然不是。

  8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要求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各地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景区门票减免、景区淡季免费开放、演出门票打折等政策。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8月23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说,去年6月,发展改革委已经推动981个国有景区在“十一”长假前出台免费开放或降价措施(免费开放74个,降价907个),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推动国有景区更大范围、更大力度降价。

  可以预期,国庆节前还会更多景区宣布降价。比如,9月6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发改系统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加大推进力度,对明确纳入降价范围的4A、5A景区,务必在“十一”前推出一批降价景区并公布降价方案。

  随着一大波景区门票将再度降价,各位小伙伴们出门旅游又能省下一笔钱了。

  国庆出游哪些地方最受欢迎?

  2018年“十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根据携程发布的《2019国庆旅游趋势预测报告》,随着国人旅游热情的不断高涨,按照这一增长趋势,预计今年国庆旅游人次有望达到近8亿。

  游客在“十一”出行的时间上会怎么选择?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有31%的游客选择了4-6天的行程,充分利用这个假期。同时,也有超过40%的游客选择了7天以上的行程,通过拼假的方式来享受旅游。

  今年哪些地方人气最热呢?报告指出,“十一”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从携程平台的国内游订单看,目前报名最热门的跟团游目的地分别兰州、西宁、乌鲁木齐、额济纳旗、北京、丽江、昆明、三亚、桂林和张家界。

  来自《2019国庆旅游趋势预测报告》

  而三亚、广州、成都、上海、北京、重庆、西安、厦门、丽江和珠海预计成为“十一”期间人气最高的自由行城市。

  出境游方面,日本、泰国、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英国和意大利预计成为最受欢迎的出境自由行目的地。

  这个国庆长假,你准备去哪里打卡?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