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荣耀七十载 初心谋幸福
“幸福巴士”第三度出发 四条线路一览“幸福慈溪”
2019-10-14 09:1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昨天是慈溪市第三个“市民幸福体验日”。下午,“幸福巴士”在人民公园北集结,“市民幸福体验日”集中体验活动在这里启程。

  生活在幸福慈溪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为了让新老市民能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慈溪各方面的新气象,今年的“幸福体验日”主会场活动设置了4条体验线。由各部门和各镇(街道)推送的道德模范(好人)代表、劳动模范代表、文明家庭代表、老兵代表、网友代表、志愿者代表、文艺界代表、大学生代表、小记者代表、安龙(兴仁)地区来慈人员代表、名字为“建国”“国庆”的市民代表共计400余人,搭上“幸福巴士”分赴各地,实地感受慈溪日新月异的发展成果。

  去浙东抗日根据地、市党史馆、红色书屋,近距离感受慈溪红色文化;在正大集团、现代农业开发区,希望的田野感受现代农业风采;打卡市博物馆、宁大科院、慈溪中学,一览慈溪文教新篇章;在开诚有机固废处理有限公司、中科众茂环保热电有限公司,紧跟环保“新时尚”。

  现在,就让我们跟随“幸福巴士”的轨迹,多角度体验“幸福慈溪”的新面貌。

初心之旅:近距离感受慈溪红色文化

  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昨天下午,40多位参与慈溪市第三个“市民幸福体验日”初心之旅的市民代表先后参观了浙东抗日根据地(宓大昌)、慈溪市党史馆、红色书屋(慈税文化展厅)三个地方,更加深入地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慈溪党史的发展历程以及慈溪各行各业的飞速发展,同时也提高了市民的幸福感归属感。

  昨天下午1点多,1号线幸福巴士从人民公园开往宓大昌,参与者在车上认真听着幸福解码员的讲解,大致了解了浙东抗日根据地的由来和当时抗战的情景。来到目的地后,市民代表通过实地参观,了解当年革命前辈抗战的不易,并纷纷在现场拍照留念。慈溪日报小记者瞿瑾萱、罗晗允说,今天参观了浙东抗日根据地,深深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不忘革命先烈们的忘我付出。

  初心之旅第一站结束后,市民代表又辗转来到中国共产党慈溪历史馆。在党史馆里,大伙在各个展区详细参观了慈溪党史,对慈溪红色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正在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读大二的黄心悦同学说,今天特别高兴,这是她第一次参观慈溪党史馆,大致了解了慈溪的红色文化,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人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幸福。

  最后一站红色书屋中,市民代表参观了各个展区,了解了新中国税制改革历程以及慈溪税务发展的概况,尤其改革开放后我市各行各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大伙纷纷为之感慨。市民胡国平说,他们这一代经历了改革开放,也目睹了慈溪经济的腾飞,看了红色书屋展区的介绍后,感到由衷的自豪。

  在一个下午的初心之旅中,幸福解码员讲解着慈溪的红色文化、幸福记录员记录着慈溪的巨大变化,其他代表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各自的所见所闻,他们在实地走访中,看到了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而这种变化是日新月异的,是飞速的,希望慈溪的明天更加美好,人民更加幸福。■全媒体记者 戎志虎

文教之旅:一览慈溪文教新篇章

图为市民代表在市博物馆听解说员讲解博物馆镇馆之宝、国家一级文物——三足蟾蜍。 ■摄影 全媒体记者 蒋亚军

  “各位乘客,欢迎大家乘坐‘幸福巴士’,开启‘文教之旅’。我是‘文教之旅1号车’的‘幸福解码员’,很荣幸能和大家在这趟‘幸福巴士’上,共同感受慈溪文教事业的面貌。”启程出发,实验小学老师、本趟巴士的“幸福解码员”王滨帅,拿起了“幸福巴士”的话筒,向在座的市民代表娓娓道来我市文教事业的发展概况,作为“文教之旅”的开篇。

  想要了解一座城市,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去看看这座城市的博物馆,因为那里储存着历史的记忆和文明的片段。“文教之旅”的第一站——慈溪博物馆,第一感觉是气派敞亮,简洁大方的现代设计,让人耳目一新。整个馆面积1万平方米,共有三个楼层,一楼是洪丕谟艺术馆、临展厅和报告厅;二楼是2个越窑青瓷厅;三楼是慈溪历史厅和宣教室。从多个角度向公众介绍慈溪这座城市几千年来的历史和文化。在三楼的慈溪历史厅回眸慈溪的发展历史,家住桥头镇五丰村的66岁老兵代表余建国对慈溪地域历史文化和慈溪人勇于开拓、兼容务实的精神风貌感同身受,声声赞叹家乡的变化之大。

  第二站是慈溪中学。刚抵达目的地,慈吉小学四年级的胡可漩就抬起了手腕,找好角度,用自己的电话手表拍下了学校大门的照片。身为慈溪日报小记者的她,一路拿着本子走走看看记记,生怕错过一个细节。偌大的校园,梦想的摇篮,也许不经意间,已经在一个小学生心中播下一粒希望的种子。“以前没有机会走进慈溪中学,今天有幸来参观,新校舍建设得真好。”宗汉街道史家村马月利的孙子6岁了,明年秋天要上小学一年级,她希望孙子能好好读书,有朝一日成为慈中学子。

  在最后一站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家住宗汉街道漾山村的陈新钜和同行人员一起合了张影。“我孙子今年24岁,已经大学毕业了。”对于眼前这所就在“家门口”的大学,陈大伯是既新奇又感慨,“最近几年慈溪变化真大,希望慈溪以后也会越来越好。”胡志东是“文教之旅”的“幸福记录员”:“见证慈溪的第一所大学拔地而起,心中无比激动和自豪。”这是“幸福记录员”的直观感受,也是很多参加完“文教之旅”的市民代表的真实想法。■全媒体记者 陆超群

新时尚之旅:现场见证变废为宝

  生活垃圾会去往何处?又会被怎么处理?昨天,全市第三个“市民幸福体验日”开启新时尚之旅,邀请110余位市民探索生活垃圾的奥秘,亲身体验垃圾处理的流程。

  新时尚之旅的第一站是慈溪开诚有机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开诚是市政府特许经营的一家专业处理餐厨垃圾有机固废物的企业。下午2点多,3辆幸福巴士驶入开诚。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幸福体验者走进监控室、处理车间,依照工艺流程,参观了餐厨垃圾从接收到分拣、制浆分离、厌氧发酵等多个环节。在参观时,市民代表既感慨于垃圾能变废为宝,为一方沼气能生产6度电而惊讶,也感叹垃圾处理现场有别于想象,不少人直呼“居然没闻到什么味道”。

  “垃圾焚烧需要助燃物吗?”“你们一年能生产多少电?”下午3点多,中科众茂环保热电有限公司接力此次新时尚之旅。在中央集控室中,市民们透过14个屏幕,观看垃圾在炉内被焚烧的实时监控,了解垃圾焚烧的工艺。幸福记录员、市民代表带着十万个为什么,参与了此趟新时尚之旅。通过讲解员的一一解答,许多参与者感慨良多,收获满满。满头白发的马翘群今年76岁,他全程好奇地向讲解员提问垃圾焚烧产生的电量等问题,“今天真是让我大开眼界,第一次认识到了垃圾处理,也知道了为什么慈溪的环境越来越好,我只想说作为慈溪人,生活在慈溪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音乐家协会的孙明权是新时尚之旅的幸福记录员,早前他曾因工作到过此次旅程的第二站,期盼在这趟体验之旅找到作曲灵感,“对于垃圾处理有些人不了解、有误解,通过今天的实地体验、参观,相信市民代表都能切实体会到垃圾处理的必要性,会在生活中自发地做好垃圾分类,一同为慈溪的蓝天白云努力。”■全媒体记者 陆铭铭

丰收之旅:感受现代农业风采

  “幸福巴士,向幸福出发!”伴随着市民代表大声喊出口号,丰收之旅巴士缓缓开动,向着“希望的田野”驶去。昨日的“市民幸福体验日”,来自安龙、兴仁的新市民代表、道德模范代表、网友代表、幸福志愿者、小记者在稻田中、花海中感受现代农业的风采,品味丰收的喜悦,共享幸福的滋味。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3辆大巴车载着100多名市民代表驶出城区,半小时后,窗外风景从城市风情转为乡村风貌。丰收之旅的第一站是正大慈溪现代农业生态产业园,刚下车,市民代表们就被道路两旁广袤的稻田吸引了。稻叶黄了,稻穗弯下了腰,田间丰收的喜悦让幸福感从心中油然而生。幸福记录员沈碧河笑着感叹道,“幸福之风刮到了这儿!”

  育才小学6年级的小记者杨博凯拿着照相机四处记录着丰收的喜悦,而在这美景背后,他更感受到了农业技术的功劳,在他的眼中,科学种植、机械化播种等农业技术的发展正不断放大丰收的喜悦。来自贵州安龙的韦明元师傅更是用“震撼”传达着自己的感受。“这么大片的农田,技术又这么发达。若是我们家乡也能有这么一大片现代农田,发展一定也很快。”

  随后,市民代表们来到现代农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现代农业产业园展示馆里了解这片农田的发展、农业技术的变革以及发展的成果。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竖起大拇指,为慈溪农业的快速发展点赞,更为自己是慈溪人而感到骄傲。

  听完讲解后,门前的网红花田更是吸引着市民代表走入其间,他们微笑着摆出各种POSE,与花田合影。 “我们一起合个照吧。”“这张照片太棒了!”照片将欢乐定格,幸福的笑声更是传遍了整片花海。■全媒体记者 叶吟泠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