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这回韩国真的“在国际上丢人”了
2019-10-19 10:42   稿源:环球时报

  据韩国《中央日报》17日报道,韩国警察厅网络安全局对外证实,通过韩国、美国、英国等32国警方共同努力,针对某韩国人运营的儿童色情网站开展的国际司法调查已经结束。共查获网站管理经营人员和使用者在内的310名犯罪嫌疑人。其中223人是韩国人,令韩国社会大为震惊。

  美国《华尔街日报》16日报道称,美国、英国和韩国等多国联合采取行动摧毁了一家名为“欢迎看视频”的全球最大规模儿童色情网站,逮捕了300多名网站用户,并在美国、英国和西班牙拯救了23名受害儿童。美国当局周三公布的案情显示,“欢迎看视频”从2015年开始运营,直到去年被关停,该网站共包含25万多个儿童色情视频。

  《华尔街日报》还称,去年3月,韩国警方逮捕了一个名叫孙勇武(音译)的23岁男子,该男子据信为“欢迎看视频”网站的运营人员。孙勇武已在韩国被判刑18个月,目前正在监狱中服刑,但美国方面正在寻求对其引渡。《中央日报》称,运营涉案网站的孙某(23岁)因涉嫌违反《儿童和青少年性保护法》,已于去年被韩国警方拘捕,送交检方。孙某被控从2015年7月开始到去年3月,在忠清南道自家住宅中利用设备创建儿童色情网站,网站有大量儿童色情相关图片和视频供下载。孙某共从网站会员那里获得415个比特币(约合4亿韩元,240万元人民币)非法收入。

  美媒报道称,涉案网站采用所谓“暗网”技术构建,网站不能通过普通的超链接访问,内容也不能被一般的搜索引擎搜到。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参与了“暗网”技术的开发,该技术以多重加密代理机制来隐藏网络使用者的身份。包括美国国务院在内的一些美国政府机构曾公开表示支持“暗网”技术的使用,称该技术能帮助人权活动者和异见人士躲避政府的迫害。不过,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也警告称,“暗网”技术可能被网络犯罪分子利用。

  此外,“欢迎看视频”网站使用加密数字货币比特币为付费方法。美国调查官员表示,该网站打造了非法视频交易的新模式,而且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据统计,用比特币在该网站支付后下载儿童色情视频的次数超过百万次,网站运营期间获得的比特币支付金额约合37万美元。

  据韩联社17日报道,罪犯孙某创建的儿童色情网站规模相当大,仅缴费的注册会员就多达4000人。此次国际搜查队伍包括韩国警察厅、美国联邦警察局、英国国家犯罪调查局等。美国司法部16日也发表了此次国际联合司法调查的结果,表示孙某儿童色情网站案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相关案件之一,国际合作破获此案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英国《卫报》披露称,之所以能打掉“欢迎看视频”网站,是源于2017年对一名敲诈勒索犯罪嫌疑人的调查。这名犯罪嫌疑人曾向包括青少年在内的50多人勒索色情图片,发布到涉案网站。英国当局自称凭借专家级实力找出了网站服务器的位置。不过美国司法部表示,之所以能破案是因为涉案网站不小心在明网上泄漏了其服务器位于韩国的IP地址。

  韩国《亚细亚经济》17日报道称,虽然该案件以网站运营者被抓和网站被关暂时告一段落,但韩国警方的调查并未结束,特别是有关儿童受害者身在何处、未来如何更有效地阻断相关网络犯罪等仍需要进一步研究。

  无论是韩国媒体还是网民,都认为此次国际儿童色情大案的犯罪嫌疑人大多数是韩国人,让人蒙羞,不少网民用“大跌眼镜”“丧失国格”“在国际上丢人”等字眼形容自己的心情。有网民留言称:“还是相关处罚太轻了,有些人为了挣钱啥都做得出来”,“必须加大惩罚力度、取消对儿童犯罪的追诉时效”。

  “打击儿童色情犯罪,相较于西方大国,韩国明显惩处力度不够”,韩国《首尔新闻》17日称,以此次大案的始作俑者孙某为例,其一审判决中甚至被判处缓刑,在二审中才判处1年半有期徒刑并立即执行。而此案中被揭发的45岁美国人,已经在去年10月被美国法院判处15年监禁的重刑。韩国KBS电视台17日报道称,此前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的报告中曾“点名批评”韩国,称韩国社会存在对儿童实施暴力和性虐待、儿童自杀率偏高等问题。

  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刘晨本报特约记者甄翔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