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百万大军征战国考 我市477人参与角逐
2019-10-30 08:4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于24日结束,国家公务员局于26日发布了最终报名数据统计。今年是报名人数破百万的第12年,数据显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招考共有143.7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0:1。数据显示,今年招录职位数共13849个,相比去年的9657个职位数多了4192个,其中无人报考的职位共95个,而报名并通过审核人数则达到了143.7万人,相较去年的135万过审人数有所增加。最热职位最终花落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达到2315:1。

  慈溪共招录17人,竞争最激烈职位1:225

  今年,浙江省招录职位数共539个,招考979人,而慈溪地区则共开放了12个职位的报考,招录17人,报考人数为477人,其中10个职位仅对2020年应届毕业生开放且是“三不限”的岗位,即政治面貌不限、基层工作最低年限不限、服务基层项目工作不限。据统计,这12个职位的招人单位都是国家税务总局慈溪市税务局,职位则都为一级行政执法员,主要从事基层税务系统税收征管、纳税服务、行政管理等工作。而招考专业限制则有所不同,既有招收财政学类、财会审计类、经济学类、统计学类专业的,也有招收计算机类、法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专业的,如被录用,则在该单位有最低五年的服务年限要求。

  据悉,慈溪市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为慈溪市税务局的一级行政执法员(九)一职,招录1人,报考225人。该职位三不限,专业要求为财政学类、财会审计类,非应届生也可报名。与这一职位其他要求相同但对应届生开放的职位则竞争要小得多。

  此外,针对应届生开设的岗位中,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为慈溪市税务局的一级行政执法员(三)一职,报考者须是2020年女性应届毕业生,招录2人,报名人数为44人。有趣的是,与这一职位其他要求相同但仅对男性开放的一级行政执法员(四)一职则竞争要小得多,招录2人,报名人数为20人。而慈溪市竞争最激烈的岗位则是宁波杭州湾新区税务局的一级行政执法员(一),报录比为1:37,职位要求专业为财政学类、财会审计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报考者须是2020年女性应届毕业生。竞争最小的职位为慈溪市税务局的一级行政执法员(八)一职,报录比例为1:10。

  应届生报考踊跃,倾向选择竞争小的地区

  今年国考报名结束后,记者走访了新近迁至慈溪的宁波大学科技学院,通过与老师、学生的多方沟通,发现校内应届生报考公务员的意愿十分强烈。鉴于本次宁波市国税局开放的职位数占比超过了宁波市总职位数的60%,记者采访了包含主要对口专业的宁大科院管理学院的报考者,管理学院也是慈溪校区内学生最多的学院,院中今年选择参加国考的学生亦是不在少数,来自管理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方静就是其中一员。出于选择报考竞争压力小的岗位的考虑,会计专业的她选择了报考大榭开发区税务局。“最近一次去关注的时候,报录比是1:21,和很多竞争激烈的热门地区相比算是不高的。”方静说,“自己目前正在认真备考,买资料、报班参加培训、集中上课等。不过因为公务员比较难考,同时也有在看其他的工作岗位。”管理学院的应届生潘帅成则报考了三门县国税局,竞争也相对较小,他说: “这次报考是因为看到这个职位竞争不大,又是针对应届生的,父母支持,所以想要去试一下。”他们表示身边备考公务员的同学非常多,和准备考研的人数不相上下。

  宁大管理学院的党委副书记钱路莹介绍说:“我们管理学院报考公务员的应届毕业生人数比较多,这主要有两个因素影响,一个因素是国家在公务员人才储备制度的改革造成了公务员报考比较热门的现象,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有很多有志毕业生愿意投身于公共事业中为人民服务;另一个因素是公务员稳定的收入和后勤保障机制对毕业生有着不小的吸引力。作为高校我们是鼓励学生通过多种途径拓宽自己的就业渠道,同时也将引导学生将目光投向基层,加强实践经验积累,以便在大学生就业市场中获得有利优势。”■全媒体记者 钱佳欣 通讯员 王梦炫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