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双十一”营销活动从淘宝扩散至朋友圈、微信群
“盖楼”战如火如荼 网友吐槽“太难了”
提醒“:盖楼”虽欢,但要保持理性,避免沉迷太深
2019-11-07 09:4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盖楼了。”早上9点多,沈女士在微信群里发出了这样一条信息。 “等一下,我们晚点再拉人,不要把他们逼太紧。” “你中午先拉人,我晚上再拉人。”很快,群里的朋友便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了。

  所谓的盖楼,不是指建造房屋,而是淘宝“双十一”的营销活动。它类似于战队比拼,只要你能拉到更多人参与,你的队伍等级就会更高,就能获胜与队友分享奖金。如今,盖楼战如火如荼,从淘宝扩散至了朋友圈、微信群。

  今天,你被“双十一”的盖楼链接刷屏了吗?

  吐槽:盖楼费时又费脑

  小陈每天早上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淘宝,给自己的喵铺升级,开启新一天的盖楼。除了签到,还需要完成不少任务:成功分享给好友,浏览“双十一”主会场,逛逛“双十一”人气会场……“浏览店铺和分享即可获得喵币,喵币可以用来升级喵铺。喵铺升级后,助力级数也就多了,而且每升一级能得到2-3角的红包,我现在已经攒到9元多了。”

  小陈表示,几乎所有的任务都要进店铺滑动浏览15秒以上,做完列表中的任务,至少要花上半个多小时。在淘宝APP做完任务,她往往还会转战支付宝,继续做任务。然而这并不是结束,小陈还会给父母的账号升级,一手一个,认真完成每天的浏览任务。 “我妈妈也常问我,花这么长时间做任务,最后到手能有多少。”小陈笑着说,虽然每天都抱怨做任务无聊费时间,但是新一天开始,总会不自觉地拿起手机。

  想要在盖楼战中获胜,除了提升自己队伍的喵铺级别,最主要的还是要邀请他人帮忙助力。互助机会只给6次,剩下的全靠厚着脸皮找人帮忙助力盖楼。沈女士和朋友们自称是佛系盖楼, “如果遇上也是佛系的对手,我们就拉拉人,拼一下;如果说两队差距太大了,我们就放弃,反正都赢不了。”

  沈女士表示,想要赢得胜利,还得掌握一些“战略”。和朋友分工,不同时段各自拉人;休息时,立刻打开手机,关注战况,及时拉人;比赛结束前1小时,更需要持续关注。“很多人会在晚上冲刺,一下子就反转了。”

  苦战:为争口气 最后发现太难了

  有人佛系盖楼,也有人化身为盖楼“狂魔”,为了获得胜利,四处找人帮忙。记者了解到,在比拼大战中,不少参与者不仅仅是为了奖池中的红包,也有不少是为给自己“争口气”。小朱和她的朋友们就为了争口气将自己的“大楼”盖到了8970级,战胜了对手。

  “我现在41级了,是队伍中等级最低的。”小朱和朋友们组了一个战队,因为日常努力升级和拉人助力,她们越战越猛,上升到了高等级场次。 “找那些好久没联系的朋友帮忙盖,再让朋友帮忙找人盖。发到助力群里,或者发帮盖楼的红包,已经不记得喊了多少人帮忙了。”说起那一天的疯狂,小朱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最可气的是,我们盖到3000级的时候,对方队伍竟然说我们买楼。感觉到后面大家都是为了一口气在比,钱不钱的已经无所谓。”

  看到对方队名中影射自己买楼的字眼,小朱和朋友们决定一定要压过对方。为了尽可能让人帮忙助力,除了喊同事、朋友帮忙,她们还想了各种办法:去买水果时,让水果店老板和小哥帮忙扫;去买小吃时让摊主帮忙扫,“为了赢,就差在路上拉人了。”

  当天晚上10点,比赛结束,小朱战队赢了。然而“苦战”后,小朱的心态变了。 “太累了,本来以为奖池111元场比完就结束了,结果比完发现,赢了就要一直在111元场比。”本来还想拼一下的小朱最终决定放弃,“再继续拉人助力,朋友们可能都要拉黑我了。”

  场外:助力群应运而生 有人做起了“买卖”

  盖楼战正酣,场外各类助力群也应运而生。记者尝试加入了一个盖楼助力群,才进群几分钟,群里的记录就达到了上百条,内容大多是助力的链接。你来我往的交流中,如果不是准确@,很难实现准确沟通,稍不留意,自己所发内容就会迅速淹没在各种助力链接中。

  记者在群里发现,互助也要遵循一定的“规矩”:强互不回;发截图@我;@XX,已互……在互助的世界里,诚信是最为重要的一点,更是所有人都挂在嘴边的。“我就曾遇到过几次,我帮忙助力了,但是别人却没有反应。”小陈这样说道。还有不少人要求互助对方的级数:“32级,30级以上的互。”“40级了,38级以下勿扰。”

  在众多助力链接中,记者还发现有不少人做起了“买卖”。39级1元,要的速度加我;诚信盖楼,100楼4块, 200楼7块,接受预订,价格可议,需要联系,欲盖从速;预约冲刺可优惠……

  对此,本报也想提醒各位市民,“盖楼”虽然欢乐,但也要保持理性,避免沉迷太深。■全媒体记者 叶吟泠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