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利用残疾作掩护
盲人阿炳当起毒贩大哥
慈溪警方端掉一贩毒团伙,刑拘9人
2019-11-12 10:27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没关系的,我眼睛看不见,就算是贩毒,他们也没法把我关进去。”这是犯罪嫌疑人周某炳在圈子里常说的一句话。显然,阿炳错了,盲人的身份并不能帮助他逃脱法律的处罚。日前,阿炳和他的同伙因涉嫌贩毒罪被慈溪警方刑事拘留。

  盲人当起毒贩“大哥”毒品交易一手抓

  今年3月下旬,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收到线索称,有名四川籍男子在慈实施贩毒活动,此人是一名盲人。盲人看不见,想要进行贩毒,一定有人在旁协助,这个案子很有可能是团伙作案。民警初步研判后,立刻着手展开了侦查。

  经过两三个月的侦查,民警确认该男子是周某炳,有多次吸毒前科。在他老婆经营的一家麻将馆里,来来往往的四川籍无业人员中,不少是有吸毒前科的人员,同时,他们“晚九朝五”的作息更加深了民警的怀疑。通过细致的排摸和调查,这个贩毒团伙很快就浮出了水面。

  阿炳是贩毒团伙的主要负责人,联系上家、取货,联系卖家、送货,每个环节都有他的身影,是名副其实的“大哥”。其他人大多都是四川籍,老乡、亲兄弟,多是从旁协助或者进行二次贩卖。民警告诉记者,阿炳大约每隔一个半月就会进货一次,毒品大多来自四川,“他会事先通过手机和上家进行联系,询问‘猪肉’的价格。有时毒品会通过老乡携带过来,有时候他会亲自去一趟。”

  阿炳是盲人,所以每次出门,他身边都会有一名“亲信”陪同。最近一次前往四川取货,他就喊上了老乡唐某,唐某在照顾阿炳的同时负责交易时确认毒品和现金。返程时,阿炳将货物放入侄子的书包内,以孩子作为掩护返回慈溪。日常售卖毒品时,虽然是由阿炳负责对接“业务”,而实际的现场交接通常是由阿炳的情妇胡某陪同并完成。

  和四川警方联合,共同打击上游人员,很快,警方就锁定了阿炳的上家张某及其同伙,并顺藤摸瓜锁定了张某的上家。9月下旬,在时机成熟后,慈溪警方和四川警方两地同时实施抓捕。行动当天,慈溪警方抓获包括阿炳在内的10名犯罪嫌疑人,四川警方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经查证,阿炳这一团伙的毒品贩卖数量达数百克。目前,阿炳等9人已被刑事拘留。

  利用残疾作掩护将身边人带上贩毒路

  “盲人贩毒的情况的确比较少见。此前,阿炳多次因吸毒被抓,但因为他是盲人,行政拘留的处罚暂不予以执行。阿炳不仅没有从中认识到错误,胆子反而越来越大。”禁毒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刚开始的审讯中,阿炳时常避重就轻,以自己身体为由,不承认自己贩毒的事实。“他就是抱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是盲人就可以逃避处罚。刑拘后,他才开始认识到,这一次自己没法逃掉了。”

  利用盲人的身份作掩护,阿炳还将周边人都拉入了自己的贩毒团伙。阿炳的情妇胡某是名吸毒人员,在阿炳身边已经好多年了,她的主要日常是照顾好阿炳。平日送货时,也是她带着阿炳前去约定地点,核对现金。在民警的教育下,胡某悔恨不已。“我是被他用毒品控制的,都怪他,都是他引诱我,我才走上这条路。如果没有毒品,我也不会和他在一起。”从吸食海洛因到吸食冰毒,毒品在这名40多岁的女子身上留下了无数的斑点和针孔。

  同样后悔的还有唐某,与阿炳、胡某等有吸毒前科不同,唐某没有任何前科。“大多贩毒人员或者吸毒人员不会在工厂早出晚归地上班。唐某不一样,直到我们逮捕他时,他还在工厂正常上班。”据民警了解到,唐某和阿炳是老乡,平日里时常约着聚餐、聊天。一开始只是正常喝酒,熟悉了之后,他在阿炳一行人的诱惑下,开始吸食毒品。“和他们接触后,我一直觉得吸毒、贩毒不是很大的事情,没有关系的。”唐某悔恨地说道。从吸毒到走上贩毒,不知不觉中,他已深陷泥潭。

  “胡某和唐某的经历都告诉我们,不要轻易沾染毒品。一旦接触了毒品,你极可能沾染贩毒等其他违法行为。”禁毒民警提醒市民,要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远离毒品,不要因为一时好奇,就做出悔恨终身的事情。全媒体记者 叶吟泠 通讯员 冯罗鑫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