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秋日元素"受消费者热捧 一片树叶卖到一百多元 你怎么看?
2019-11-12 11:01   稿源:中国宁波网

  临近深秋,植物的颜色也变得五彩缤纷起来,红色的枫树、金黄的银杏、棕色的梧桐……在公园里、山野间,层层叠叠的落叶也给秋景带来了最美的映衬。而近日记者发现,原本普通的落叶在一些商家手里变成了商品,其中一些还售价不菲。

  一首歌带火梧桐树叶一片售价一百多元

  “礼物不需要最贵,只要香榭的落叶”这是周杰伦《告白气球》里的一句歌词。不过现实生活中,香榭的落叶并不算便宜。记者在电商平台上搜索关键词“香榭的落叶”,跳出来的商品价格不免让人吃了一惊,一片用透明镜框装裱后的梧桐树叶,售价可达一百多元,如果配上其他物件,例如搭配周杰伦的CD,就能卖到两百多元。

  记者在一家商铺里看到,这样的梧桐叶月销量三十多份,已经累计有四百多个消费评价。评论中的消费者大都是买来当礼物送人的,对树叶的价格并没有提出太大质疑。

  据商家介绍,这种梧桐叶选用的是天然法国梧桐落叶,每一片叶子都是自然形态,而且说明有裂纹属于自然状态。商品的名字虽然叫“香榭落叶”,但并非是真正的香榭丽舍大街的梧桐落叶。

  除了价格一百多元的梧桐叶,记者也看到香山红叶、坝上的胡杨叶等商品。与被当做礼物精装的梧桐叶不同的是,这些叶子大多是用来装饰景观的。一位淘宝卖家告诉记者:“购买比较多的,是影楼、学校和商店等地方,都是拿去布置主题景观或做美陈。”

花店在售的进口芦苇(左)和大麦(右)。受访者供图

  芦花、狗尾巴草成为新晋的人气干花

  事实上,这个季节受欢迎的不只是这树叶。在一家花店里,店员正在摆放新上的花材,其中一丛彩色的枝丫特别醒目。据店员介绍,这是秋色尤加利叶,是经过特殊处理的进口叶材,加上花瓶售价218元,“秋冬到了,大家需要一种温暖的视觉效果,所以这种红棕色系的叶材特别受欢迎。”

  在江北万达附近一家名叫浮生花事的花艺店里,记者还看到了经过处理的芦苇花、大麦、狗尾巴草正在出售。店主告诉记者,如今秋日花艺中非常流行自然野趣元素。

  “芦苇花是秋天的代表性植物,跟这个季节非常搭,只要一两枝,用高一些的花瓶插起来就很有范儿,放在一些公共场所或家里,用来衬托气氛很好。而狗尾巴草、大麦这种娇俏可爱的,就比较适合扎成一束放在浅口小花瓶里,或搭配到花束中。”店主说。

  不过店主表示,这几种花材品质较好的大都依赖进口,售价一般在一百多元到几百元不等。此外,她告诉记者,一些干枝、干果,例如松果、带枝条的火棘果等,因为具有浓浓的秋日风情,所以在这个节点也很有市场。

  业内人士

   买的不仅是一片树叶还有背后的情怀

  近年来,随着自然风回归大众的审美视野,一些天然花叶材料成了消费者追捧的对象。业内人士朱池告诉记者:“事实上,不管是一片梧桐叶,还是一个松果,它们的价值并不仅仅是作为植物标本本身,这背后还包含了文化和精神领域的意义。例如梧桐叶会跟浪漫、心意挂钩,而芦苇、狗尾巴草则会让人联想到秋天的景致。当商品添加上这些元素之后,相应的价值就会提升,消费者花钱去购买的,其实是一种心情和感受。”

  对于这种消费,市民是怎么看待的?记者随机采访了身边十几位年轻人,他们中有人明确表示,不会为了搞浪漫花一百多元去购买一片树叶或一枝芦苇。

  “这种在秋天里,门前屋后最常见的东西居然能卖钱,我感觉自己像是错过了一百万元。如果真的喜欢,或者想当做一份心意送给另一半,还不如自己动手去找一片,自己装裱起来更有诚意。”市民邱先生表示,自己难以理解这种消费。

  而另一部分人则认为,只要喜欢,这种消费也无可厚非。市民乔小姐表示:“这就好比奢侈品包,就算贵到离谱也有人愿意抢购,看中的就是它所代表的品牌含义而不单单是包本身。”现代金报记者黎莉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乡村艺术馆 弘扬乡土文化
春花拥桥城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
易炼红调研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我省民族...
习语 |把人们隔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经...
在现场|田头“探棚”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我市深化“两项整治”制造业焕发生机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慈溪,向“新”求解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