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杭州开幕
全球两千余名嘉宾再赴盛会
2019-11-13 10:58   稿源:天目新闻

  全球浙商又聚会了。

  11月13日上午9时,两年一度的世界浙商大会启幕,2700余名嘉宾齐聚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共商浙江新一轮发展大计。

  本届世界浙商大会上将有哪些亮点?

  四类新面孔

  与往届大会相比,本届大会的嘉宾有些不同,在现场,我们能看到4类新面孔。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会的嘉宾中既有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央企及省属国有企业代表,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知名浙商,友商、华商、外商代表,也有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代表,海归创业人员、知名高校企业家校友、新生代浙商、新浙商代表,外国领馆官员代表、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机构和重要商会代表,著名专家学者、有关社会团体及服务实体经济的科研机构等研究机构代表。

  其中,海归创业人员、知名高校企业家校友代表、新生代企业家、服务实体经济的科研机构代表都是新增的受邀嘉宾,他们被归为“新浙商力量”。

  大会外场天目新闻记者董洁摄

  三个关键词

  从本届大会的主题和议程中,不难发现这几个关键词: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

  这场以“聚力高质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大会,聚焦“一带一路”、“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数字经济、自贸区、科创大走廊等重大发展战略,大会期间共安排29场活动,时间跨度从9月到11月,包括2场主体活动、12项专题活动、15项联动活动。

  今天的开幕式上,将表彰一批“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颁发2019全球浙商金奖,并向浙商致敬;举行“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同时,开幕式现场将开通浙江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浙江省企业服务综合平台,进一步为企业服务。

  其中,招商引资是本届大会的重要议题。据此前举行的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筹备情况发布会透露,本届大会拟签约项目共计124个、协议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招引的项目总投资额预计为历届世界浙商大会之最。

  一种基因

  自2011年首届世界浙商大会以来,大会的主会场从西湖边来到钱塘江畔,见证了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的变迁,但不变的是浙商精神。

  敢闯敢创、敢为人先的精神作为一种文化基因,已深深融入浙江人血液里。

  在改革开放春风吹拂下,浙江人创业创新热情空前高涨,摇着拨浪鼓、背着货郎担,栉风沐雨、披荆斩棘,闯出了一条通往市场的致富之路,创造了第一批个体工商户、第一批私营企业、第一批股份合作企业、第一批专业市场、第一座农民城等载入改革史册的“全国第一”,造就了阿里巴巴、海康威视、吉利汽车等一大批知名企业。

  浙江人均市场主体拥有量多年来稳居全国第一,平均每9个浙江人中就有一家企业。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浙江占92席,连续21年居全国首位。阿里巴巴、吉利控股、物产中大、青山控股、海亮集团入选2019“世界500强企业”。

  当前,一群群青年创客集聚于浙江,一家家高新企业成长于浙江,一座座特色小镇兴起于浙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在成为浙江的一种价值导向、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时代气息。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