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游玩拿东西两不误 “特产游”受老年人欢迎
业内人士:特惠团产品参差不齐,参团前还需擦亮眼睛
2019-11-14 10:44   稿源: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155元的衢州江山一日游附送土猪肉和猕猴桃、199元的湖州一日游获赠精美丝巾和扇子两件套......这段时间正是旅游淡季,我市各大旅行社在发展“夕阳红”客户上卯足了力,纷纷推出了为老年人制定的“特产游”,价格从99元到399元不等,旅途中并不强制消费,还附赠一堆特产,受到了不少老年人的喜爱。

  不过,记者了解到,这类“特产游”的行程安排比较密集,涉及不少购物景点,老年人还需了解自己的旅游需求,擦亮眼睛再参团。

  168元长兴一日游,买回一大堆土特产

  “上周我和小姐妹们花168元报了一个湖州长兴的团,赠送的特产很丰盛,不过逛的购物景点也比较多,但总体来说还是挺值的!”说起上周末的一日游,市民宋大姐滔滔不绝。她告诉记者,自己的不少小姐妹退休后闲在家里,都爱报团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常常邀请她一起参团,这次的长兴游她正好有时间,就和小姐妹们一起参加了。

  在宋大姐参加的湖州长兴秋季旅游宣传单上,记者看到,花168元除了能在湖州长兴游玩一天外,还能获得白杀鸡一只、稻香米5斤、菜籽油400ml、土鸡蛋15枚、鲜鸭蛋15枚、皮蛋20枚等8件土特产品,赠品十分丰富。宋大姐介绍,宣传单上所有的赠品都能拿到,但行程比较累,逛了两个景点和两个购物点,购物点也都是卖一些特产,不强求买东西,但由于价格不贵,不少游客都买回一大堆土特产。“其实和小姐妹一起出去玩还蛮有趣的,但早上6点集合、8点回到家,全程大概坐了6个小时的车,还是太累了!”

  “特产游”卖得如火如荼,老年人结伴出行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样以“特产游”为主打的低价一日游卖得如火如荼。在三北大街的一家旅行社,前来打探了解“特产游”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傅阿姨告诉记者,她已经多次参加过这样的团,一般一个团人数比较多,在40—50个人左右,购物点在2-3个左右。傅阿姨说,11月中旬自己的一些高中女同学要开一个小型聚会,大家一商量打算报名参加一个苏州或者湖州的“特产团”,“我们主要是想买点丝绸制品,所以行程中有特产店完全没问题,就是来打听价格和发团日期的。”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家旅行社了解到,咨询这类购物团的多以中老年人为主,不少都有参与“特产游”的经验,大多都是结伴出行的。对他们来说,只要能按照行程如约完成,多几个购物点并不是主要问题。“去玩就是消费的,到正规旅行社报名也不会强制要求你消费,可以选自己喜欢的“特产团”,就是行程比较紧,体力上得跟得上。”一位正在咨询的市民胡大爷这样说道。

  特惠团产品参差不齐,参团前还需擦亮眼睛

  记者了解到,这类特惠团也有真假,有的确是因为淡季吃往行便宜,老人还能享受门票优惠,价格比平时低很多,但也有不少没有资质的旅行社到农村接客,还有在微信朋友圈等自发组团出游,常常会出现黑导游、宰客等现象,让老人买所谓的土特产。

  这么参加这类特惠团要注意什么呢?我市多家旅行社工作人员都表示,报团时可查看《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选择正规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时一定要多看、多想、多问,切莫轻信小广告、小传单和口头承诺。此外,在旅行消费时,一定要保管好相关购物发票,这些都是维权时的重要证据。一旦遇到消费纠纷等,可及时向有关部门及消协组织投诉,确保自己合法权益免受侵犯。全媒体记者 杨昀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