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旅美熊猫贝贝回国 听惯英语听不懂中文咋办
2019-11-19 15:29   稿源:环球网

  (本文图片来自新华社)

  当地时间11月19日上午,美国首都华盛顿,在这里出生的4岁雄性大熊猫“贝贝”将正式结束旅美生涯,启程回中国。

  按照美国国家动物园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之间的大熊猫繁育协议,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年满4岁后回中国。

  爱有多销魂,就有多伤人。“贝贝”要回国的消息着实让这里为数众多的“熊猫迷”黯然神伤、依依不舍,还精心准备了送别的礼物。

  “贝贝”的爸爸“添添”和妈妈“美香”2000年从四川来到华盛顿定居,自此成为美国国家动物园的“超级动物明星”,甚至称得上华盛顿的“城市名片”——它们的身影常常出现在华盛顿各种纪念物上。

  这一对算得上大熊猫界的“模范夫妻”。“贝贝”的哥哥“泰山”、姐姐“宝宝”分别于2005年和2013年出生,已先后回到中国。

  “它回国后,会有很多人想念它。”与“贝贝”最亲近的饲养员劳里?汤普森说,“贝贝”性格好、爱玩耍和爬树,还有点“人来疯”,自然讨人喜爱。

  美国国家动物园为“贝贝”举行的“送别派对”已持续一周了。

  动物园发言人安娜丽莎?迈耶对新华社记者说,“贝贝”深受宠爱,园方预计每天会有三五千人来送别,而且实际情况可能更多。

  工作人员还在熊猫馆外设立了一处临时明信片中心。老老少少在明信片上写下给“贝贝”的祝福。据介绍,这些明信片也会一同送到中国。

  记者还留意到一个很有爱的细节——除了“贝贝”的中英文名字,明信片上还印有几个带日期的邮戳,分别是“贝贝”出生、起名、第一步、第一次玩雪和第一次爬树的日期。

  大熊猫“铁杆粉丝”安杰拉?韦塞尔常年坚持到美国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当志愿者。她对记者说,自己会很想念“贝贝”,一直为它祝福,期盼它“子孙满堂”。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大熊猫馆为“贝贝”精心准备了送别大餐——每天一个重约20公斤的冰蛋糕,由它最喜欢的果蔬和零食制成。

  这个重约109公斤的黑白色大毛球一屁股坐在地上,开始大快朵颐,还把冰蛋糕拖到角落,背靠大树独自享用。

  “贝贝”这趟是乘专机直飞四川成都,预计要飞16个小时。它准备得怎么样?

  其实,“贝贝”差不多一个月前就已开始为回国旅途做准备,尤其是熟悉和适应它的“旅行包厢”——一个约1.9米长、1.4米宽、1.3米高的特制笼子。饲养员每天会引导它进出笼子。

  汤普森说,“贝贝”现在适应得很好,早就能够高高兴兴地在里面坐着吃东西。

  考虑到大熊猫一天要花10到16个小时进食,汤普森说,“贝贝”这一路估计吃吃睡睡就过去了。

  工作人员给“贝贝”这一路准备了约30公斤的食物和水,包括竹子、苹果、梨、胡萝卜、饼干和煮熟的红薯等。

  毕竟在美国平时听的是英语,“贝贝”回中国后会遇到“语言”问题吗?

  汤普森认为,不用担心,“贝贝”很擅长回应别人叫它的名字,与“贝贝”日常交流、训练也大多靠手势,而这些手势是通用的。

  新闻多一点

  中美之间的“熊猫使者”

  华盛顿与熊猫的缘分已近半个世纪。

  1972年2月,美国总统尼克松对中国展开“破冰之旅”。周恩来总理宣布将一对大熊猫作为珍贵礼物赠给美国人民。不久后,“玲玲”和“兴兴”成为中美之间第一批也是最为知名的“熊猫使者”。以其首都地位,华盛顿“近水楼台先得月”成为迎来熊猫的第一座美国城市。“玲玲”和“兴兴”抵达美国时,数千当地民众冒雨迎接。

  美国国家动物园和生物保护研究所主管史蒂文?蒙福特说,大熊猫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动物之一,它们来到美国推动了两国相互认识和理解。

  “可以说,在动物界里,大熊猫的‘外交地位’无可比拟。”蒙福特说。

  蒙福特介绍,美国国家动物园同中方伙伴目前合作非常密切并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同时建立了持续几十年的深厚友谊。美国国家动物园期待同中方继续加强合作、续写友好关系。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