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从乒乓到舞蹈再到热心公益
城北社区有个“大忙人” 她想把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
2019-11-21 10:31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每天清晨天蒙蒙亮,是俞燕春的广场舞时间,换上轻便的衣服,下楼和伙伴们一起跳起欢快的舞蹈,舒展身姿迎接新的一天;下午两点到四点,是俞燕春的乒乓球时间,挥拍间大汗淋漓是她最喜欢的状态,也是她保持身材的秘诀;双休日下午的时间,是留给夕阳红舞蹈队的,和小姐妹们一起学习新的舞蹈,挑战一个个不可能,成为了她退休生活中一抹最鲜艳的色彩。

  俞燕春向记者展示的时间表,每一天都是满满的,“人家说退休生活会很闲,你瞧瞧我,哪里像个闲人的样子,倒是有很多兴趣班都想参加,可是都没时间。”说着,她露出充实自在的笑容。

  从小种下体育的种子 好身体成为爱好的叩门砖

  俞燕春今年55岁,可跟她打过照面的人都会觉得她远比真实年龄要小得多,这不光是因为她保持良好的身段,也因为她面容上时常挂着自信和善的笑容。问到保持形体的秘诀,她笑着说并不是因为控制饮食,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她每天超强的运动量,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下午的时间一定是留给乒乓球的。

  打乒乓球对俞燕春来说不能简单算是爱好,“小时候我还去过两年少体校,就是练习打乒乓球。”俞燕春回忆道,因为对乒乓球格外喜爱,打乒乓球一度成为了她生活的全部。从体校回来后,她的乒乓技艺大涨,虽然没有继续专业地训练下去,但是打乒乓球成为了她日常锻炼的必打卡项目。

  参加工作后,因为忙碌的事务以及组建家庭后的各种琐事,乒乓球一度离开了俞燕春的生活,“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体会在球桌上的酣畅淋漓,一直在渴望在怀念。”两年半前,俞燕春退休了,她迫不及待拿起了球拍,又回到了心心念念的球桌上。

  “包括我现在能够接触跳舞、热爱跳舞,都跟乒乓球是分不开的,它让我有一个健康匀称的身体,也让我的肢体更加协调,我才能够圆上我的舞蹈梦。”俞燕春说。

  从舞蹈小白到队伍排头 跟着舞团一起“南征北战”

  俞燕春的舞蹈梦,最早是从社区的广场舞开始,后来又被抽到城北社区组建的舞蹈队,再通过海选成为夕阳红舞蹈团的一员,她进步速度飞快,已经能跳到队伍的排头。

  “这在一开始是想也不敢想的,毕竟我接触时间短,不像团里的同伴们,都是各个舞蹈队的骨干,只能比别人更加努力一点。”俞燕春回忆道,刚进夕阳红舞蹈团的时候,第一支要学的舞就是大西北的秧歌,看着手绢花在老师手中翻飞旋转,俞燕春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这么难,我学的会吗?”

  在老师的带领下,她鼓起勇气,一遍一遍地练习着,从勉强到学会再到炉火纯青,她花了半年的时间。如今,手绢花已经能在她手里上下翻飞,一会聚成一团“火”,一会开出一朵“花”。

  入门之后,俞燕春的学舞之路突飞猛进,很快就学会了好几支扇子舞和秧歌舞,先后代表慈溪文化馆参加宁波市“一人一艺”群舞比赛、代表市总工会参加宁波市工间操比赛,在前不久的双十一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上,她一人参与了“健康赢未来”健步走、广场舞表演、戏曲广播操、佳木斯表演等四个节目,是名副其实的“大忙人”。

  前不久,俞燕春和团员们第一次登上了慈溪大剧院的舞台,这让她兴奋不已。“这么大的舞台,机会实在难得,我们当然是尽全力展现自己的成果了。”一曲《我的祖国》,在俞燕春的扇子里,跳出了大河波浪,跳出了稻香两岸,跳出了人民与国家的依恋。当天,她的公公婆婆也坐在台下观看了她的表演,对儿媳妇的表演格外满意与自豪。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的文化活动也越来越繁荣,演出机会格外的多,让我和伙伴们都忙坏了,但是大家的心情都格外愉快。”俞燕春笑着说。前不久,她还有幸参加了大型公益拍摄,在明月湖、体育中心等地留下了自己多姿多彩的身影,还在峙山公园的烈士纪念园中,与团友们共同拼出了一个大型的“70”,用最好的方式向祖国母亲表达自己的祝福。

  热心公益事业让退休生活更有意义

  虽然俞燕春的时间表已经排得满满当当,但是只要公益活动需要她,她的身影就会出现在哪里。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她在社区里积极参与保护环境、夜间巡逻等活动,成为了一名哪儿有需要、就往哪儿去的义工。

  因为社区就在上林中学的附近,为此只要有空,俞燕春就会去学校附近的先锋驿站,为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提供帮助。“无论是歇歇脚还是喝口茶,能给他们带去一丝关怀,就会很满足。”俞燕春如是说。

  如何把自己的爱好和公益事业进行有效结合?俞燕春还和同伴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去敬老院为老年人表演自排自演的舞蹈,横河、杭州湾……她们的脚印踏遍了很多地方,也给很多老人带去了感动人心的温暖。

  “我很幸运,有一个同样热爱文艺的先生,他喜欢电吹管,常常帮我伴奏,我能和着他的音乐起舞。我也有一个很支持我的女儿,虽然照顾她和外孙女的时间变少了,但是她总是鼓励我坚持自己的爱好。”俞燕春说,“所以我也要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和业余爱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让运动的美好,传递给更多的人。”■全媒体记者 胡格格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党纪学习教育丨结合实际深入谋划 推动党...
易炼红调研省二轻集团省机电集团
时政新闻眼丨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党纪学习教育
听,地球的声音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丨“既为一域增光、又...
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 推动西部大开发...
和谐共生丨点滴成诗 守护生命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最是书香能致远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下庄村的“出山路”
和谐共生丨守护蓝色星球 习近平倡导人与...
“有车闯红灯,我差点被撞!”
四月“飞雪”惹人烦 网格“吹哨”护幼儿
撑起儿童“保护伞” 做好妇女“娘家人”
长河五千老人家门口幸福养老
一场半马,带你领略更立体的美丽慈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