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从40元一个到5元一个牛油果放下身段成网红
喜爱它的人还能做出N+1种吃法
2019-11-27 10:23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近年来,市民“水果篮子”里的进口水果越来越多。这其中,其貌不扬的牛油果因为不饱和脂肪的健康卖点,从一开始的无人问津到如今成为网红水果,越来越受到健身人士和轻食主义者的热爱,也受到不少宝妈的喜爱,不仅销量看涨,价格也更加亲民。

  最低5元一个,牛油果销售走俏

  “5元一个这么便宜,这次我可要多买几个。”上周五下午,在三北大街的一家水果超市,市民宋女士看了一眼牛油果的价格,随手拿起一个袋子就挑了6个。她告诉记者,因为牛油果营养好,自从今年5月宝宝满6个月后,她几乎每周都会购买牛油果为宝宝做辅食,“牛油果味道并不好,我一般都是和香蕉一起做成牛油果香蕉泥,宝宝才爱吃。”

  和宋女士一样,大多数牛油果爱好者选择食用牛油果都是因为牛油果营养丰富。记者了解到,牛油果又名鳄梨,虽属于水果类,但口感比较特殊,不甜不脆味道很淡,吃起来有点像牛油,很多人第一次品尝时,给出的基本都是“差评”。但由于牛油果富含各种营养素、维生素和矿物质,同时也是不饱和脂肪酸的良好来源,含糖量很低,除了做宝宝辅食,也是健身人士和轻食主义者的“必备款”。

  “我第一次吃牛油果还是四五年前,口感很一般,但吃着吃着就爱上了!”在孙塘路上的一家水果店,有海南牛油果和墨西哥牛油果两个品种,价格分别为6元和8元一个,正在选购牛油果的徐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开始健身后,就常常做含有牛油果的轻食食用。他表示,牛油果富含植物脂肪,既能保证身体所需营养,又比较健康低脂。“不过四五年前,牛油果还是稀罕货,要卖到20元一个,现在可亲民多了,很多轻食餐厅都有牛油果套餐。”

  正如徐先生所说,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水果店发现,我市水果店售卖的牛油果大多是智利、秘鲁、墨西哥等美洲国家进口的,也有广东、海南等地种植的,价格从5元到10元不等,大多数在7元左右。新城大道上一家水果店的老板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经营水果店已经13年,牛油果正是在这四五年间才在我市“火”起来的。“我记得很清楚,2012年我的店刚搬到这里,走高端路线就进了点牛油果,那时候卖40元一个,经常出黑点了还卖不掉,现在价格便宜了,一盒一盒买的顾客也很多。”

  而另一家水果店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牛油果上市高峰期在冬季,目前正当时。“主要还是价格便宜了,顾客健康观念也强,很多人觉得牛油果健康,不管好不好吃都会买来吃,销量自然就好了!”记者算了一下,一个牛油果重约4两,算下来一斤十几元,与其他品质稍好的水果价格差不多。

  口感不佳,但喜爱的人却有N+1种吃法

  高热、高钾、低糖,牛油果的营养自不必说,但关于牛油果的味道,却有对立的两派,有市民觉得牛油果口感干涩,并不好吃,但喜爱它的人却觉得牛油果果肉奶油般滑腻,发明了各种各样的牛油果吃法。

  健身教练史教练告诉记者,自己几乎每天都会食用牛油果,也会推荐学员用牛油果拌沙拉、吐司或者制成奶昔,吃起来味道绵软细腻。“我个人比较喜欢蘸蜂蜜吃,但身边的朋友大多都喜欢做成奶昔来喝。”

  健身达人孙小姐则告诉记者,自己基本都在餐厅吃牛油果餐,“西餐厅里牛油果沙拉是最常见的,还有和牛排、寿司、三文鱼混在一起的牛油果餐,中餐厅现在也有牛油果拌饭、牛油果蒸蛋这类菜品,喜欢它的人总有很多种吃法。”

  采访中不少牛油果爱好者告诉记者,很多人觉得牛油果干涩可能是因为牛油果还未成熟,青色的牛油果是还没有熟的状态,只有外皮变成黑色才是可以吃的。但牛油果又很容易氧化,所以成熟的牛油果应尽快吃完。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牛油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钾元素、叶酸等物质确实对人体有益,但牛油果热量高,健身爱好者可根据运动量来摄入,普通人一天吃半个就足够了。■全媒体记者 杨昀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