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表真心给网恋女友转钱 谁知女友要的是钱不是情
2019-11-27 10:23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让世界进入了网络时代,给人们带来了广阔的交流空间,乃至千里姻缘网线牵也不足为奇。但事物总有两面,利用网络可以成人之美,利用网络也可以利用或伤害他人,引发民间纠纷甚至违法犯罪。日前,市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男女网恋期间的借款纠纷,男方主张还款的诉求得到了法院支持。

  网恋女友借钱不还,男子起诉要钱

  1992年出生的男子小禹(化名)跟家人在慈溪生活已近10年。回想4年前,小禹玩“英雄联盟”时偶然认识了女子秋秋(化名)。两人互加了微信和QQ好友,经过一段时间的线上热聊,彼此感觉良好,便确定了恋爱关系。

  网恋期间,秋秋以着急还信用卡债、为了工作买新手机等理由,多次张口向小禹要钱。刚开始,眼见女友“有难”,虽然自己在浒山的修车厂打工,每月收入也不高,但身为男友的小禹总是想办法解囊相助。可是,随着次数增多,要钱时口口声声说“过段时间马上还你”的秋秋,却总是无法兑现承诺,让小禹逐渐不痛快起来。一催女友还钱,秋秋总有各种说辞。

  难道是“痴情小伙”网恋上了“抠脚大汉”扮的美女惨遭借钱诈骗的戏码上演?所幸不是,小禹知道秋秋是贵州人,比自己大两岁。他甚至清楚秋秋的身份证号和户籍地址,她支付宝账号上实名认证的姓名也对得上。之前,两人还曾相约杭州“奔现”。

  那次短暂的相聚,小禹见到了秋秋真人。虽然小禹觉得秋秋不是他的“理想型”,但是他觉得只要两人聊得来,诚心要好,可以继续增进了解。小禹甚至希望秋秋之后能来浙江找工作,这样两个人相距近一些,方便相互照顾,也许可以奔着结婚为目标前进。

  可是,付出了真心似乎没能换来真爱。虽然秋秋多次提及会尽快安排到浙江来找工作,但终究没有成行。后期,秋秋主动找小禹时说的最多的就是钱的话题,需要从别处借钱再转给女友的小禹觉得自己似乎被当成了“提款机”,不想再回应女友的借钱要求。

  直到被对方拉黑,小禹这才恍然发现。今年7月,小禹向市法院提起民间借贷诉讼,要求秋秋归还5.9万余元。

  送达过程一波三折,男子诉请获支持

  立案后,承办法官根据小禹提供的两个地址,邮寄了诉讼材料副本过去,却均被退回。后来,承办法官查询到了秋秋名下的手机号码试图联系。这是一个归属地为秋秋户籍所在地的号码,第一次打过去,接听者称不是秋秋本人,但可以帮忙转达。等到承办法官一周后再次拨打该号码,话筒那头传来同一个接听者的声音,这次对方很快承认了自己就是秋秋本人,且核对确认了具体的身份信息,但就是不肯提供邮寄地址,法官于是口头向其送达了副本材料,并将全过程录音。随后,承办法官又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向秋秋再次送达传票、举证及应诉通知书。

  开庭当天,小禹到庭参加诉讼。小禹说,如果秋秋主动找他解释,他会考虑撤诉。可是,秋秋始终没有现身,经法院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

  庭审中,小禹将诉请归还金额变更为4.8万余元。根据小禹提供的QQ和微信聊天记录截图、支付宝转账电子回单等证据,法院认定小禹出借给秋秋的钱共4笔,分别是2017年6月24日3000元、 2018年5月17日5580元、同年9月25日34700元、2019年3月25日5000元。上述借款共计48280元,秋秋至今未还。

  由于秋秋未作答辩,也未提供反驳证据,法院依《合同法》和《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支持了小禹的全部诉请。

  ■法官提醒:

  现实生活中,希望借助网络拓宽交友圈子、寻找真爱的男女并不少见。但网恋需谨慎,就算身处一段甜蜜的恋爱时同样也需要保持头脑清醒。由于双方不了解彼此的家庭背景以及人品性格,在交往过程中涉及财产、物品的赠送应该小心谨慎,量力而行。即便要出借款项,也要留下相关凭证,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全媒体记者 陆超群 通讯员 章晓波 胡慧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乡村艺术馆 弘扬乡土文化
春花拥桥城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
易炼红调研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我省民族...
习语 |把人们隔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经...
在现场|田头“探棚”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我市深化“两项整治”制造业焕发生机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慈溪,向“新”求解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