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幼儿园就有社交压力了?
家长争相带孩子去看这部动画片
2019-11-28 09:00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迪士尼动画片《冰雪奇缘2》上映以来,桥城各大电影院排片紧凑,家长们纷纷带着家里低龄段的孩子前去观看这部动画片。朋友圈甚至有不少家长感慨:“如果你家有个正在上幼儿园的闺女,你还没带她去看《冰雪奇缘2》,那么她在幼儿园的社交中会处于非常尴尬的劣势境地。”这句话虽然只是个网上流传的段子,带有戏谑的意思,但是有不少家长听进了心里,觉得孩子不能输在一部电影上。

  观影主角基本是十岁以下的小女孩

  《冰雪奇缘》第一部电影因唯美的画面,女主角艾莎飘逸梦幻的裙子,俘获小女孩们的“芳心”,成为一部现象级影片。续集《冰雪奇缘2》更是广受期待,上映三天票房就达到了3.5亿美元。自从11月22日上映以来,《冰雪奇缘2》就成了各大影院里排片最密集的一部电影,基本每个小时都有排片。据电影院工作人员透露,在周末和晚上的黄金时间段,这部影片的上座率很不错。

  记者在电影院看到,基本是家长带着10岁以下的闺女来看这部电影的,甚至有不少小影迷穿着艾莎的裙子走进电影院去观看,足见这部影片对小女孩的吸引力有多大。

  但是,也有不少家长是因为看到朋友圈发的“为了孩子幼儿园社交”的段子,才想到要带孩子去看。市民蒋女士家里有个4岁的女儿,刚上幼儿园。“ 《冰雪奇缘》第一部电影是2013年上映的,那时候我女儿还没出生,之后也没有给她看过这部电影,她也不知道艾莎是谁。但是身边的朋友都带着孩子去看了,为了孩子的幼儿园社交,去看一下也无妨。”还有家长说,女儿还小,就是坐不住,在电影院看了没多久就吵着要去外面玩了。

  记者还在电影院看到,有不少爸爸们牵着女儿来看这部电影。有爸爸坦言,要不是为了女儿,他估计永远都不会走进电影院看这样一部迪士尼动画片。

  幼儿园社交家长是否有必要营造

  不带幼儿园女儿去看《冰雪奇缘2》,就是家长失职了吗?对此,记者采访了不少家长,大家也有各自不同的看法。

  有家长说:“幼儿园班级也是个集体,就跟我们大人上班的单位一样,社交肯定是有的,如果别的小朋友都看了这部电影,你的孩子因为没看过,参与不了小集体的话题而失落,做家长的肯定是有一定责任的。”有家长认为,幼儿园的孩子正是心性养成的关键时期,要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可不能输在一部电影上。

  不过,也有持不同看法的家长提出,电影是件小事,但也折射出一种跟风现象,就像过生日送礼物、办派对,不是别的孩子怎么样家长就要依着自己的孩子怎么样,助长孩子形成跟风、攀比的心理。一些比较“佛系”的家长也表示,去看之前问过自己的孩子想不想去看,孩子想看,自己又有时间陪着去的话,就去看一下。“一部电影而已,无所谓社交和跟风,就当是陪伴孩子的亲子时光,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记者采访了市早期教育中心的桑老师,她表示,家长带孩子去看电影,首先要明确做这件事是不是有价值、有意义,先明确目的再去做。“如果只是为了孩子在幼儿园社交中不尴尬这个说法,家长们大可不必担心,因为孩子在幼儿园会有很多的话题可以聊,一片树叶他们都能讨论很多,并不是非得聊这一部电影。每当大家周一来上学聊起周末做了什么,就会发现小朋友们关注的东西很多,各种各样,意想不到,并不是单一的某件事。课堂上,老师也会营造很多话题让孩子们参与,从中引导他们学会沟通、懂得礼貌。”桑老师说,如果孩子有某种交往的需要,家长可以营造一个平台,给孩子多一个分享、表演、展示自己的机会,但是不提倡过度奢华,仅仅为了攀比就跟风而办生日派对等。■全媒体记者 李佳珊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