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鼠年贺岁金条来了!限量发行 一克比金价贵40元
2019-12-01 12:00   稿源:央视财经微信公号、人民日报客户端

  每逢年末岁尾,贺岁金条都会是整个黄金投资市场的热门品种。11月28日是中国金币总公司官方发行的贺岁金条的全国首发日,记者在北京也亲历了投资者抢购的火热场面。

  早上9点,虽然还未到营业时间,在北京菜百商场门外,不少投资者已经等候多时。在他们之中,不少人甚至是从外地专程赶来的。

  投资者:我排队有一个多小时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2020庚子(鼠)年贺岁金条发行价为每克370元,这个价格比28日12点的实时金价高出约40元。商场营业后不到1小时,记者看到,前来购买纪念金条的顾客已经从一楼一直排队到了三楼。

  投资者:我已经投资八年了,今年是比较贵的。

  记者了解到,中国金币总公司每年发行的2020年庚子(鼠)年贺岁金条共有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50克和30克6个规格,每根金条均配有官方出具的防伪鉴定证书。

  采访中不少投资者告诉记者,在业内,这种贺岁金条被称为官条,每年只发行3千公斤,所以既有纪念价值,也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投资者:给孩子留一笔财富,我觉得这个贺岁金条比较有收藏价值,所以就觉得给孙子留点东西,他也挺高兴,也挺喜欢。

  北京菜百公司总经理 王春利:今年跟去年比应该是增了不到10%的这种量,此外,今年的预订顾客当中大克重顾客预订量,也是增了将近10%。

  冰火两重天

   往年贺岁金条销售价跌量减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在北京,有人排队抢购今年发行的贺岁金条,而且还在希望这种投资能够获利。可是,记者发现,在收藏市场上,往年的贺岁金条却并不被看好,很多商家干脆放弃经营贺岁金条。一头火热一头遇冷,这是什么原因呢?

  在北京一家钱币交易市场,大厅内顾客稀少,不少商户都在聊天。记者走访了几家经营贺岁金条的商户发现,很少能看到贺岁金条的货品。市场中的商户告诉记者,今年生意特别冷清,很多人干脆放弃经营贺岁金条。

  北京福丽特市场商户:今年都没人订货了,就是买的人少,大家都在观望,等价格稍微便宜一点。

  这位在北京经营了贺岁金条十多年的商户告诉记者,前些年,她每天都要收购和卖出几根金条。但今年,越来越少的投资者关注往年发行的贺岁金条,销量比去年减少了30%以上,价格更是比最高时减少一半。

  北京福丽特市场商户:特别是150克的,以前都能卖到十几万,现在也是接近金价,七八万。

  记者:以前能加价一倍。

  北京福丽特市场商户:对,差不多,因为需求多。

  需求量减少,流动性不足。记者发现,如今在交易市场上,贺岁金条的回收价格都是基础金价。如果按照目前的行情,投资贺岁金条,亏钱是必然。

  北京福丽特市场商户:现在金价都330元1克,订完都约360元1克,没人要。

  专家:溢价空间小贺岁金条重在保值

  其实,除了官方发行的贺岁金条,还有很多黄金专营店也会发行各自品牌的贺岁金条。这些贺岁金条的发行数量更为巨大。那么,这些贺岁金条目前的交易情况如何呢?

  在北京的多家黄金专营店,记者了解到,对于体量不大的金店来说,采购各类贺岁金条的成本不具有优势,因此销售的积极性并不高,收购价格也比较低。

  中国黄金集团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彬:都是根据它的成色和克重来进行回购的,就是根据当时的实时基础金价,减掉相应的手续费。

  北京太阳金店经理李尚宁:最近这段时间,金价处于一个稳定的状态,所以说这个回购量,还是没有太多。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大量包括金条在内的贺岁黄金产品,影响了贺岁金条在市场上的稀缺程度。专家建议,投资者看待贺岁金条,应该更注重个人的需求,而不能一味寄希望于未来的增值空间。

  黄金理财分析师焦光义:如果说只是针对黄金投资理财的话,买普通的黄金投资理财产品,就可以达到他的理财的目的,所以说就要看顾客的一个初衷了。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新华社权威快报 |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
【央视快评】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习言道丨这“两张报表”为何如此重要?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法治中国
在消博会,找到消费市场的活力密码
国家安全 我们守护
易炼红调研省国家安全厅:淬炼绝对忠诚 ...
十五届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关于舆论监督的五对关系
浙江新增1个万亿级产业集群
钱江观潮丨一位“磁铁型”人才引来37支...
钱江观潮丨女警沈超怡:练成火眼金睛 ...
关注脑健康 预防脑中风
横河提升营商环境利企便民
我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渐入佳境”
胜山打造“中心+执法”聚合力模式 按下...
力促全融合技能提升 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
宁大科院师生作品入选“儿童图画书创作1...
男子叫来妻子“代驾” 结果还是酒驾了
初次亮相的慈溪半程马拉松 何以征服“跑...
购房职工获贷款减息1200万
企校合作共建“公牛班”
和美银行·2024慈溪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
去年本市善款收支均首破两亿
创意视频|万水千山总关情 总书记关切的...
事关你我!一图全解总体国家安全观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4月8日—4月...
习近平: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弘扬中华...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