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新闻

放飞“红风筝” 画好同心圆
白沙路强化拆迁安置社区基层党建
2019-12-04 09:40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日前,在白彭社区组织的社区健步走活动中,不少来自拆迁村的老党员也应邀参与其中。通过健步走看社区新变化,与居民话新气象,让老党员提新意见,是社区党总支书记龚山海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白彭社区作为一个新建社区,2018年才成立党总支,短短一年时间,社区各方面工作已经有了显著起色。

  “万事开头难,社区建设发展肯定需要借助集体的力量。”龚山海说,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用“红风筝”起好穿针引线的作用,让社区发展迎难而上。龚山海口中的“红风筝”是白沙路街道针对拆迁村和拆迁安置地区党建问题的一项举措。去年9月,白沙路街道试点推进“红风筝”行动,通过全面梳理过渡阶段拆迁及安置区块基层党建面临的新问题,把握工作新方向,提升干事新动能。

  “时隔一年有余,如今的‘红风筝’已经在基层党建的带动下飞高飞远。”街道组织委员罗琳芳说,“红风筝”行动自下而上,考验的是“红风筝”底子过不过关,基层党建的长线“用料”扎不扎实,基层党组织“手艺”靠不靠谱。今年以来,除了拆迁村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组织架构,保障党员不失联、组织不断线以外,像白彭社区这样的拆迁安置社区主动对接来自宏坚、隆兴、彭桥、天香桥等拆迁村的党员,针对这些党员拆迁户参加基层党建活动不便、发挥作用不强等问题,与相关拆迁村签订“红管家”精准服务合作,通过不断创新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拆迁村共同放好“红风筝”长线。如今,白彭社区的党员拆迁户可以就近就便参加由社区党总支开展的组织生活、主题党日、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同时享受社区为基层党员提供的周到服务,让党员拆迁户重新感受到“家”的温暖。

  既要放好“红风筝”,也要让“红风筝”飞进百姓心里。拆迁安置地居民对新社区认同感低,对一些新举措并不“买账”,是社区发展的困境之一。一些对拆迁村情况知根知底的老党员,自发当起了社区的民情“联络员”,他们一方面将社区政策传达下去,另一方面也将村民的声音反馈给社区,有力缓解了社区“有心无力”的尴尬处境。来自上周塘村的孙宏申和黄华权两位老党员对社区建设一直很热衷,但凡大小事务只要有空就绝不缺席。“正是因为这种把社区当家,把邻居当家人的情怀,社区和居民都打心眼里信得过他们。”龚山海说,在两人的牵线下,社区得知一户人家二老腿脚不便,还要照顾瘫痪在床女儿的生活起居,为此专门安排好上门服务时间,为他们提供免费修水电等志愿服务。

  “放好一只‘红风筝’不难,难的是放好一群‘红风筝’。”罗琳芳说,白沙路街道目前有500余名因拆迁而分散到各地的党员拆迁户,其中多数来自上周塘、后油车、赖王、三洞桥、河角等几个主要拆迁村。 “白彭社区借力‘红风筝’,助推社区建设发展,为双和社区等新建拆迁安置社区今后管理服务好党员拆迁户,乃至汇集红色力量推动社区蝶变都提供了很好行动样板和借鉴意义。”罗琳芳说,白沙路街道将继续以点扩面,以“红风筝”行动为契机继续强化拆迁安置社区基层党建,让党员们画好同心圆,在拆迁安置社区谱写新篇章。■全媒体记者 熊洲 通讯员 沈海飞 楼弘业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