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超越所有男兵勇夺第一 爆红网络的00后女狙击手是浙江人
2019-12-08 11:33   稿源:小时新闻客户端

  这几天,网络上一个“00后女枪王”爆红。在刚刚结束的第71集团军某旅狙击手考核中,超越所有男兵,夺得狙击手集训第一名。

  “00后”、女兵、上等兵、“狙击手冠军”……小姐姐不仅实力爆棚,一头利落的短发,英姿飒爽,颜值超高,一下子戳中了大家的心。人民日报、央视纷纷转发。

  接下来的消息,更要让浙江人骄傲了,这个英姿飒爽的女枪王,来自丽水缙云,是个浙江囡。

   参军一年,到哪里都要争第一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这个实力与颜值兼备的女枪王——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沈梦可。

  一头利落的短发,160cm的“小个头”,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看似纤弱的小姑娘,身体中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在80人的狙击手集训队脱颖而出,夺取了“枪王”之名。

  沈梦可出生于2000年,丽水缙云人。2018年9月,她带着“军中花木兰”的梦想从军了。总想着与男兵一较高下,没想到却被分配到了话务班。

  当了话务兵,沈梦可只好暂时把自己的梦想放下,但在话务连,她接连展现出了顽强的韧劲和拼劲。

  话务兵不仅要求形象气质优良,还要具备流利的普通话。每名话务员平均每天接转电话几百次,年均接转电话10余万次。

  为了尽快熟记电话号码,练就过硬业务,沈梦可开始了刻骨铭心的话务训练。她白天把要熟记的号码抄写到笔记本上,抽出点滴时间背诵。几摞厚厚的号码簿几乎与沈梦可形影不离,吃饭、走路,就连睡觉前都要背上一小时。

  为了练习指法,她一练就是成百上千次,课余时间在桌子上练,训练时候在模拟键盘上练,渐渐地手指磨出了血泡,仍坚持练习。

  “勤奋、努力,敢拼敢干!”班长朱梦蝶对沈梦可的赞许溢于言表。

  功夫不负有心人,20天完成1500多个号码背记,考核第一名,沈梦可女兵班第一个出班。

   集训点燃狙击梦,男兵能行我也行

  今年11月初,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成立狙击手集训队,沈梦可的狙击梦被点燃,虽然零基础,但她决定参加挑战。

  “我要去参加狙击手培训!”沈梦可的这个想法,把周围的小伙伴都惊呆了:“那是男兵们去的,你就别去了吧。”

  “不相信我,男兵能去,我怎么不能去啊,我还要拿第一呢!”沈梦可嘴巴撅着,眼睛瞪着,一溜小跑来到了报名处。

  狙击手集训如火如荼举行,向来爱美的沈梦可学着男兵在脸上涂起了迷彩油。然而,想要从集训队80名狙击手中脱颖而出,难度可想而知。

  在这80名狙击手中,女狙击手只有4名,起初,常要面对男兵们的调侃:“女兵,能行吗?”

  作为话务班第一个出班的女兵,沈梦可认为狙击手集训比每天背诵的上千条讯息简单。武装越野的路上,她扛着差点比自己高的狙击枪和男兵较劲儿,一头短发被风吹起,她不时地鼓励自己,计算着距离前方终点距离,生怕被身旁的男兵们甩在后边。

  行不行,实力说话。

   集训中一个小插曲,是她唯一一次落泪

  现实的骨感来得飞快,要强的沈梦可输给了自己。

  山岭内寂静无声,沈梦可匍匐在预设好的隐蔽阵地待机,一条蛇突然落到眼前,她本能地跳了起来,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怎么,怕就退出,女兵在这里也没有特殊照顾!”只见教练员提着一条“仿真蛇”严厉说道。教练员的话火辣辣地刮着沈梦可的耳朵。

  那天晚上,值班员发现沈梦可一个人悄悄躲被子里抹眼泪,她啜泣着说自己没哭,只是瞄准练久了,眼睛疼。不过,那是第一次,也是她最后一次流眼泪。

  一个月的训练,80人经过残酷的淘汰选拔仅剩下30人,而沈梦可要与29名狙击队员巅峰对决,夺取10个集团军集训的名额。

  武装越野只是沈梦可证明自己的方式之一,她与男兵的较量不分场上场下。练据枪,她跟男兵一样背上顶20斤砖头,肩上压重重的沙袋,胳膊、腰部经常被压得又红又肿;练稳定性,男兵顶半个小时弹壳,她就顶一个小时,双肘直至红肿得无法动弹;练注意力,她和战友找来一碗大米一粒一粒数。

  经过两周的加压训练,沈梦可的训练成绩呈直线上升,却因此被诊断出膝盖积液。军医告诉她不能参加高强度训练,集训队领导也建议她留医院养伤,几次谈话都被沈梦可拒绝了。“男兵们能坚持,我也一样能坚持!”

  那段时间,男兵们自觉照顾起沈梦可,跑步的速度变慢了,装备也有人帮她背。“嘿,有男兵照顾还挺好!”骄傲的沈梦可有些难为情。

   50环!斩获第一! “枪王”实至名归

  长时间的狙击训练,使皮肤天天和迷彩油、汗水混在一起,她的皮肤变得粗糙了很多,但她始终保持据枪姿势一动不动。凭着过硬的毅力,沈梦可让所有男兵都刮目相看。

  11月24日下午时分,第71集团军某旅狙击手考核场内寂静无声。

  调整好射击姿势,沈梦可紧紧盯住在风中晃动的刀刃,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她的手心里渗出了汗水。“300米左横风4米每秒,偏左21厘米”,她在心中计算着风力影响,调整好修正量。瞄准镜后的那双“鹰眼”里三百米外的靶标已经被牢牢锁定。

  “砰”一声清脆的枪响打破了寂静的赛场,沈梦可看到子弹“咣”射进了靶心……

  “10环,10环……”随着某旅训练场上几声清脆的枪响,子弹如同长了眼睛一般,发发飞向靶心。

  枪响靶落,沈梦可超越所有男兵夺得了狙击手集训第一名。

  她兴奋得差点跳起来,撇着嘴对战友说:“我以为搞错了,这些男兵好弱啊!”眉毛挑得老高,骄傲的神情挂在脸上。

  沈梦可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拿到上级比武考核入场券。虽然未来等待她的将是更加严酷的考验但有着永不服输的韧劲儿、“自讨苦吃”的心劲儿,我们相信这位00后女狙击手会在更大的“武台”闪闪发光。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