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8年自购爱心物资20余万元
她们用无私的爱温暖了一群特殊孩子的冬天
2019-12-10 09:55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妈妈,妈妈!”一迈入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年大学银辉爱心小分队的队员们被从教学楼飞奔而来的孩子们团团围在中间,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满是欢喜,原本黯淡的眼神在看到客人到来的刹那有了光亮,一眨一眨的小眼睛里充满了期待。日前,在国际助残日到来之际,小分队成员提着大包小包的爱心物品来看望这群“折翼的小天使”。

  老年大学银辉爱心小分队成立于2011年,是一支由16位爱心妈妈自发组建的社会爱心公益组织。“小分队成员是我们第一届柔力球班上的同学。”组织发起人之一的孙素珍是2011年市老年大学首届柔力球班的老师,她告诉记者,一次机缘巧合,得知班上成员胡玉英要去看望市特殊教育学校里的那些孩子们,她与班上的其他学员主动要求一同前往。

  聊起当时的场景,孙素珍记忆犹新,“孩子们从起初的陌生羞涩到后来的熟悉热情,我能感受到他们虽不善言辞,但心怀感恩。”这是她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特殊孩子这一群体,走近他们的生活。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向他们介绍孩子们的情况,有的孩子父母双亡,加之智力发育迟缓,便被亲戚送到了这里;有的孩子父母离异,从小跟着祖辈生活,祖辈离世无人看管照顾,也被送到了这里……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有的跟我自己的孩子一般大小,从小就这么苦。看着他们,心里有万般滋味,不好受啊。”孙素珍说,那一份初见智障儿童时的震撼至今难忘。结束了第一次慰问后,班上的学员开始筹划下一次探访计划。慢慢地,柔力球班的微信群里,除了聊聊与课堂有关的内容外,还时常讨论各式各样的公益活动,为全市敬老院、福利院的鳏寡孤独废疾者送去爱与关怀。那便是如今“老年大学银辉爱心小分队”的雏形,“在班长的带领下,我们已经坚持做了8年。”

  孙素珍口中的班长就是胡玉英,也是老年大学银辉爱心小分队的发起人之一。胡玉英一直热心公益,与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缘分起于1998年,“当时我家就住学校附近,我知道里面住着一群特殊的孩子,但一直没有走进去近距离了解他们。”直到1998年的一天,她路过学校,碰巧有孩子站在门口,看见她经过,原本木讷的眼睛突然有了一丝亮光,对着她笑得格外灿烂。这一笑,开启了胡玉英与学校之间的缘分。从此,每年她都会定期去学校看望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没想到一做就是这么多年。”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如今,乐善好施的好心人越来越多,队伍也越来越庞大。“队员都乐在公益中,不计较个人得失。”胡玉英说,每每组织公益活动,大家都是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为了能够更加精准地帮扶真正需要帮助的智障儿童,2017年,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前期摸底了解每位学生的实际情况后,确定近百人的帮扶名单,采取定向轮流的帮助方式。通过轮流受助,每轮20人左右,小分队成员集资采购慰问品,开展一年4次的慰问活动。

  “每次去学校看孩子们,都能感受到他们的喜悦。”胡玉英说,只要他们一进校门,孩子们就像放飞的小鸟,边欢快地喊着“妈妈”,边扑向她们。“孩子们是懂得感恩的。”让胡玉英尤为感动的是有个盲人孩子,每次听到她的声音,就会扶着墙壁寻声朝她快步走来,抱着她的手臂喊“妈妈”。这些孩子不会用美妙的歌声亦或动人的舞蹈对来自社会的善意表达感激,那一声声“妈妈”,便是他们发自内心的感恩。

  每当胡玉英她们离开时,孩子们都会拉着“妈妈们”的衣角,迫切地询问下次什么时候再来看看他们。“有一次,有个孩子跑上来拉着我的手,咿咿呀呀含糊不清地说些什么,比划着我们看不懂的手势,后来急得脸都红了。”胡玉英说,原来这个孩子就是想合个影,但他不会说话。

  这些孩子成为了老年大学银辉爱心小分队成员们割舍不下的牵挂,8年来,她们陆陆续续地看望了50余次,送去慰问物资20余万元。小分队还奔赴宁波市聋哑学校、宁波市恩美儿童福利院等场所送温暖。孙素珍说: “总觉得做得还不够多,我们会把这份爱心坚持传递下去。”■全媒体记者 陈思言 通讯员 虞芳芳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