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新闻

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逍林构建跨部门联勤联动执法新机制
2019-12-16 09:51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逍林环镇北路与逍林大道交叉口西侧有一处空地,因地处交通要道、人口集聚,逐渐形成了一个小型的马路市场,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如果单纯依靠城管或者交警部门,难以彻底解决该问题,还容易产生执法冲突。今年10月上旬,该镇采取联动的模式,城管、交警各自依照职责进行执法,特警进行执法保障,形成合力,彻底取缔了该小型马路市场。

  为加强城镇精细化管理,逍林从今年10月初开始构建常态化跨部门联勤联动执法新机制。截至11月底,已开展联勤行动15次,处罚车辆违停80余起,查处无照经营行为22起,劝导越门经营、私占停车位120余次,拆除违法建筑约3000平方米。平时执法时易产生的冲突和矛盾纠纷明显减少,辖区内市容市貌和公共秩序得到有效改善,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得到新的提升。

  据介绍,逍林镇党委、政府牵头实行的常态化跨部门联勤联动执法新机制,以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交警中队和派出所三个部门为基础,在日常联勤中,由交警部门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处罚各类市容秩序问题,由派出所特勤负责执法活动开展时周边秩序安全,在此基础上,针对不同的问题,适时加入其他部门共同参与,形成了3+N的模式。日常工作以每周定期进行低烈度的联合执勤执法为主,如镇主干道路的车辆违停抄告以及轻微违法情况的劝导,同时针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以高强度的联合整治实施强势推进。

  逍林人口密集度比较高,道路设施又相对滞后,交通压力一直很大。针对部分商贩利用大型货车占道经营,用篷布遮盖商品以逃避城管执法处罚的“顽疾”,自10月上中旬联合执勤以来,交警部门进行交通违法方面处罚,城管进行无照经营行为处罚,加大合力处罚力度,震慑效果明显。该镇车辆保有量较高而“停车难”,部分商户私自占用门口公共停车位的行为五花八门,有用水泥墩的,有用破家具的,有的甚至用垃圾占用。11月初,联勤联动集中整治私占公共停车位行为,交警部门加强教育劝导并进行相应处罚,城管环卫部门对“占位神器”进行了清理,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构建新机制激励新担当新作为。许家路逍林农贸市场段,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长期以来,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随意停放,流动摊贩与自产自销农户占道经营,沿街商铺占道、越门经营情况比较严重,市容脏乱差,交通拥堵。11月中旬,该镇采用联勤联动模式,城管交警联合对车行道、人行道违停车辆进行抄告,市场监管、城管各司其职对沿街商铺进行教育劝导,城管部门对自产自销农户进行规范经营劝导,对无照摊贩进行执法打击,经过常态化联勤联动执法,终于扭转困局,开始“旧貌换新颜”。在破解麦德龙东侧原有一处3000平方米违法建筑难题中,该镇领导同样启用了联勤联动执法新机制,在3家单位基础上,国土、城建、村委等部门各司其职,最终按时拆除了该违法建筑。“见效快,有底气,有信心。”该镇相关领导表示,要继续健全“快速反应、实时共享、互联互动”的工作机制,延伸跨部门综合执法领域,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实现城镇管理现代化,切实提升逍林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打造“创新、活力、和美、文明”的城东新城区。■全媒体记者 鲁奕呈 通讯员 沈鑫 周敏 岑淑益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