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中共慈溪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高水平全面小康当标兵 市域治理现代化争一流 加快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高庆丰作报告并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慈溪市委关于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
2020-01-08 10:21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中共慈溪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昨日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宁波市委部署要求,听取和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慈溪市委关于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研究部署今年主要工作任务,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完成“十三五”规划,加快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高庆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并在全会结束时讲话。市委副书记盛悠、孙黎明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宁波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别就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和市域治理现代化作出了部署。当前,我市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家治理的新要求、时代变革的新趋势、全市人民的新期盼,对市域治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创新落实各项举措,努力在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再创新优势、开创新局面。

  全会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去年以来,市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宁波市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克难奋进、抢抓机遇,扎实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高质量发展坚实有力、区域活力不断释放、城乡品质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交卷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全会确定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宁波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工作主题,按照“抓攻坚、谋新篇、增动能、强改革、优治理”的要求,扎实推进“六提升、四治理”,担当奋斗、团结实干,聚力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

  全会部署了2020年十方面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厚植产业优势、做强企业主体、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提升实体经济实力;要培育更强的创新动能、搭建更优的发展平台,着力提升创新发展能力;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推动内外贸高质量发展,聚力扶贫攻坚,着力提升开放发展质效;要推动现代农业全业提质、美丽乡村全域提升、农村改革全面发力,着力提升乡村振兴水平;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壮大文体事业、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着力提升城市文化魅力;要持续推进增收富民、保障惠民、服务利民,着力提升民生事业水平;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三服务”活动,强化营商环境治理;要注重规划建设对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进城市精细管理,强化城镇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提升、保护整治抓重点、创新机制抓长效,强化生态治理;要积极推动基层创新、关口前移,提升“平安慈溪”建设水平,强化社会治理。

  全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为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历史责任。要狠抓干部队伍,提升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能力素质。要建强基层组织,夯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坚强基础。要深化清廉建设,营造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清正氛围。要坚持团结奋斗,汇聚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全会强调,要坚持国家总体部署与地方治理创新相结合,在加快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中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懂制度、守制度,与时俱进更新制度,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刚性。要敢抓敢干、真抓实干、能抓会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大力攻坚克难。要以争先进位的意识、只争朝夕的劲头、改革创新的锐气,推动市域治理勇立潮头。要顾大局、讲团结、聚合力,齐心协力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

  全会还对做好岁末年初的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统筹抓好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全力实现“开门红”。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四套班子领导,曾担任实职副县(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退休老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部门、部分直属单位和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市委巡察组组长,部分市党代表参加或应邀列席会议。观海卫镇、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慈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古塘街道、坎墩街道、崇寿镇等单位作交流发言。■全媒体记者 陈鹏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