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年度投资1100亿以上 宁波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释放重大信号
2020-01-12 12:49   稿源:

  昨天上午,宁波市市发改委召开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以来发展改革工作的新进展新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2020年发展改革重点任务。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宁波市要谋划推动的大事情有不少,其中大家非常关注的通苏嘉甬(沪嘉甬)铁路、城中村改造、未来社区等都有了最新消息。

  会上,宁波市市发改委主任张文杰说,当前我市经济发展、区域竞争、体制改革和发改系统建设仍然处于攻坚破难、负重前行的关键时期,带有明显的阶段性特点,即产业转型处于调整期、城市发展处于重构期、重大建设处于攻坚期、系统建设处于适应期,全市发改系统必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支撑,以产业为核心”中心任务争优争先。

  会议列出了今年的重大任务清单,包括6个方面、42项具体任务,明确到部门到人。

  记者发现,这42项任务每一项都很重要。比如: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今年将实施行动计划,推进16项纳入国家规划纲要的重点工作,跟踪落实7个沪甬专项合作协议。编制前湾沪浙合作发展区先行区块共建方案,实质性推动方案落地。

  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及专项规划。形成“十四五”规划《纲要》审议稿,统筹抓好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制定实施“攻坚项目争速”专项行动方案。确保全年投资增速快于经济增速,力争达到8%,4个结构性指标均增长10%以上。

  培育未来产业。出台未来产业培育与发展规划,空天信息产业等专项规划,推进氢能产业发展,构建“1+N”未来产业新体系。

  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做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统筹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计划,确保年度投资1100亿元以上。

  前湾新区。出台支持前湾新区加快建设的实施意见,谋划推进杭州湾新区、南部滨海新区、慈溪高铁新城等核心区块建设。

  “一带一路”中意(宁波)园区。办好“一带一路”中意合作交流大会,加快建设“一核”“一园”。

  甬舟合作区。编制建设方案;统筹推动33个重大事项、10个重大平台和20个重大项目。

  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推动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研祥集团等创建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

  18个超百亿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中化膜、容百锂电一期等续建项目。

  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力争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审批时间压减至80天,深化“标准地”改革。

  除了高大上的产业、创新项目,普通市民关心的民生项目,记者也做了梳理。

  在交通建设方面,今年,通苏嘉甬(沪嘉甬)铁路将力争开工建设,同时开工建设的还有甬舟铁路。今年,我市将积极推进机场、高铁门户等交通综合枢纽建设,力争年底前完成机场四期扩建立项审批以及宁波空铁一体化技术方案等深化研究。同时,推进轨道第三轮建设规划报批工作。

  在基础设施方面,今年,全年计划启动城中村改造500万平方米,拆除(整治)350万平方米。抓好未来社区试点建设,筛选2-3个项目申报省未来社区第二批试点,力争年内开工。

  在民生实事方面,今年我市将稳步推进国科大华美医院综合楼、市青少年宫(妇女活动中心)、天一阁扩建等项目前期,加快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第一医院异地迁建、李惠利医院扩建等项目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镜观·回响丨从一湖水,看长三角生态共保...
习言道|中德合作对双方有利,对世界有利
联播+| 春和景明 跟着总书记写好中国绿...
镜观·回响丨从一个区,看长三角更高水平...
【讲习所·中国与世界】习近平:中德要提...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德关系,习近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西班牙文版阅读分...
和音:从长远和战略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德关系
第一观察·瞬间 | 中德领导人漫步钓鱼台
废矿坑上“创”出的生意经
杭甬“双城记”:强强联手 交相辉映
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 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
浙商趁势赶“海” 借“新”谋变 千方百...
消博会上,7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个品...
王浩在杭州市临平区调研:支持专精特新...
易炼红调研省国资运营公司省农发集团:...
湿地精灵
施工队违规操作 挖断地下电缆受罚
慈溪企业捐赠15万元 用于宁大科院学生创...
男子爬山摔断腿 消防担架抬下山
一推一剪皆是爱 点点滴滴暖人心
6000人! 慈溪半马,他们和你一起跑!
通苏嘉甬高铁浙江段首个连续梁顺利完成浇筑
慈溪:向“高精尖”突围
市税务局“三轨联动” 优化税费服务模式
七部门联合打造“调解天团”破解家事难题
立行立改抓整改 标本兼治提水质 坚决打...
裘东耀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慈善工作
时政微观察丨“头等大事”的十年“功”...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一集《擘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