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新闻

以“四千精神”化解拆迁户心结
古塘街道“阳光拆迁”推进旧城区改造
2020-01-21 10:4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1月15日零点,古塘街道城东新村I区块拆迁指挥部内灯火通明,在宁波市房屋征收系统即将关闭前的几秒钟,胡平博所在的第五工作组终于成功说服了组内最后一位未签约的户主。系统上显示,已签约户数869户,签约率99.08%。

  城东新村I区块是市危旧房改造二期项目之一,也是目前我市征收总户数最多的拆迁项目。该项目房屋建造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地处市中心,周边生活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利,因此虽然部分房体出现老旧开裂,台风季出现泡水现象,但总有部分人对拆迁工作不理解。2017年,经过两次意愿征询,项目才达到90.8%的同意率得以启动。

  从第一次意愿征询时的85.52%,到第二次征询时同意率上升至90.8%,最终达到99.08%的签约率,从数字上看,似乎是微不足道的提升,但背后是阳光拆迁赢来的民心,是拆迁组工作人员在日日夜夜中对“四千精神”的深入践行。

  为打好拆迁攻坚战,街道组建项目动迁指挥部,抽调街道、村(社区)骨干力量,以及市级部门选派的挂职干部设置8个工作组、1个综合组,正式启动房屋征收工作。为全力确保区块征收工作顺利完成,街道在项目指挥部成立临时党委,通过党建引领、先锋竞赛、挂图作战,攻坚推进征收。街道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增强了一线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时,总会有不同的诉求。群众是拆迁最重要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只有了解清楚群众的想法,充分尊重民意,才能将实事办实。在指挥部,大到红头的征收文件,小到手写的银行客服电话、搬家公司联系方式,不仅被贴在墙上让群众看见,更是烂熟于工作人员的心中,随时解读,让他们听见。8个小组不分白天黑夜地登门了解需求。个别业主态度冷淡,将工作组全体拒之门外的情况时有发生。也有业主切断联络方式,避而不谈,连家人都不知道他的行踪。工作组成员通过深入了解,不怕跑断腿、磨破嘴,想尽千方百计找到突破点,主动找到产权人的亲朋好友一起上门直面业主说尽千言万语,耐心讲解征收理论依据与主要文件、征收补偿、征收程序等内容。

  在合力征迁的征程中,党建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领头作用。陈大伯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银辉党支部的一员,他和老党员们一起积极做好亲属朋友的动员工作,深入细致地讲清道理,争取亲友的理解和支持,带头签约、带头测评、带头抽房,真诚地向老邻居、老街坊发出邀请,助力拆迁进度的加速。

  “我们最担心政策不透明,有人搞暗箱操作。现在整个流程下来我们都参与了,你们真的在为我们办实事!”去年12月,第六工作组收到了签约户送来的鲜红的锦旗,工作人员们看到“主动热情讲政策,阳光拆迁暖人心”八个大字时分外觉得有干劲。纵使曾经心有千千结,但在阳光拆迁的进程中,老百姓看到了工作人员对拆迁补偿费随意要价的严词拒绝,看到了对困难家庭搬迁的实在帮助,看到了直播摇号得房的透明公正,拆迁组既不让一人享受政策以外的优惠,又不使一人吃亏的办事方法最终获得了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

  “拆迁工作还未完全结束,我们将持续跟进,力争早日清零。”古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城东新村征迁工作为契机,蹄疾步稳地做好旧城区改造工作,为建设创新活力之城贡献力量。■全媒体记者 孙佳韵 通讯员 奕碧琼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