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公共服务增进民生福祉
2020-01-22 10:00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手机照一照,就医全办结。从今年开始,去市级医院就诊的患者可以享受“一卡服务”,这张卡就是去年年底刚上线的“健康医保卡”,真正实现了带上手机就能看病,进一步方便了基层群众就医。

  民生无小事,事事挂在心;服务无止境,人人增福祉。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市以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为主抓手,围绕群众“吃、穿、住、行、医、玩”等环节,从软硬件两方面加大投入、强化管理,不断优化公共服务的覆盖面和供给质量,让群众真正享受到生活在慈溪的便捷和幸福,着力共建人人参与的更高水平的美丽幸福慈溪。

  针对群众反映的就医难、就医繁问题,我市大力实行智慧医疗,改革创新组建医疗集团,不断改进关键服务环节。去年以来,全市公立医院陆续实现了“影像上云”全覆盖、 “刷脸就诊”全覆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全覆盖、5G超声远程会诊等,给广大患者带来更多的优质医疗服务。为满足偏远地区群众就医难问题,我市全面推广“五位一体”村级卫生室建设,加上智慧医疗作用发挥,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优质诊疗服务。

  对于家住古塘街道吉祥三区、金山新村西区块和浒山街道虞波西园等诸多小区的居民来说,2019年最大的喜事就是实施老旧住宅小区改造,使得他们住得更舒心、更满意。雨污分流、停车有位、垃圾分类、复绿修楼……针对老旧小区存在的诸多问题,我市实施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程,并纳入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全年改造老旧住宅面积30万平方米以上,改造后的老旧小区不仅硬件环境更好,而且还能享受到停车、充电等便捷公共服务。

  在过去的2019年,各地城乡群众都会欣喜地发现:周围更多透着臭气、流着污水的简易公厕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漂亮整洁的新公厕,不仅设施更完善,而且环境也更优雅,人们在里面如厕的心情顿时好了不少。这一切都源于正在实施的农村公厕改造工程,作为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我市计划完成农村公厕改造360座以上,从根源上来消除公厕脏乱差顽疾,着力打造城乡环境新的靓丽风景线,全市城乡公共服务水平上了一个新的档次。

  元旦佳节,选择公交出行的不少市民发现,慈溪的城乡公交又有了新完善,尤其是到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爱琴海购物公园、吾悦广场等新兴集聚区域,乘坐公交更方便、更快捷了。去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提升交通服务民生能力,侧重于服务市民便捷出行、丰富城市夜生活,围绕居民群众新的出行需求,新增公交线路4条、调整7条、取消4条、延长1条、合并1条,调整站名128个,进一步优化了公交线网,提升了公交通达率。

  过去的2019年,对于关注关心教育的慈溪家长来说,也迎来了一个令人高兴的好消息: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慈溪实验学校将落户城南,设计办学规模54个班,其中小学36班,初中18班,预计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我市推进教育公共服务的一大有力举措。随着明月湖板块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新潮塘区块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等教育项目的推进,城区教育资源将持续改善。

  道路拓宽交通更通畅了,污水治理河道水质更清澈了,网格化管理服务社会更安全了,文化礼堂演出频频生活更丰富了……过去的一年,我市不断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推动公共服务均衡优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靓丽答卷,慈溪这座最具幸福感城市正在展示更加迷人的魅力!■全媒体记者 俞建明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