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再接再厉同心合力决胜“两战”
2020-02-20 11:32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这些天,一场冷空气给慈溪带来彻骨寒意,但我们心中始终坚定着一个信念:冬天已经过去,春天还会远吗?

  今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迎来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慈溪市疫情风险等级下调为中风险!这既是对前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取得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的巨大鼓舞,更是为下步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越是在关键的时刻,越能考验城市综合治理能力,也越能展示干部群众能力素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两场硬仗,正是对慈溪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场历史性大考!

  作为浙江综合实力位居首位的经济大县,慈溪制造业发达,外来人口众多,人口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作压力艰巨。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中央、省、宁波市各项决策部署,带领全市人民打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攻坚战,确保全市人民健康安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为宁波大局、浙江大局乃至全国大局作出慈溪贡献。

  一条条决策部署及时下达,一个个科学举措有效落实,广大干部群众夜以继日奋战一线……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准确把握工作节点,始终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充分发挥群防群控的巨大威力,牢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态势趋于平缓、复工复产扎实推进,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向着“两战”的最后胜利接续奋斗!

  慈溪是民营经济发展大县(市),稳定中小企业发展至关重要。早在2月6日,我市就制定并实施《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八条意见》,从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出台具体政策给予相关企业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同时明确相关规范推进企业有序复工,深化“三服务”动员广大干部深入企业,帮助他们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推动慈溪企业加快复工复产,重振慈溪区域经济活力。我们有理由坚信,疫情过后的慈溪,必将还是走在全国百强前列的慈溪,是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彰显美丽幸福的家园!

  大战之中显担当,大考之后论英雄。决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硬仗,依靠的是全市上下同心合力、敢打善拼的团结精神,是广大干部群众勇往直前、攻城拔寨的战斗精神,也是创新社会治理、科学精准施策的良好结果。慈溪疫情防控的先进经验和优秀事迹被全国各大媒体报道,其中, “蓝禾口罩生产”登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慈溪海通集团复工”“慈溪抗疫故事”等被《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关注,“慈溪医护夫妻奋战一线”在《光明日报》刊发,“40万志愿者‘参战’织密疫情防控网”,“聚焦产业链推动企业全面复工”等被《浙江日报》报道,充分展示了令人自豪的慈溪智慧、慈溪担当和慈溪理念!

  没有旁观者,都是参战者。在这场令人瞩目的“两战”中,慈溪的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奋勇争先,慈溪的广大企业肩负重任、担当有为,慈溪的医护人员不畏风险、无私奉献,慈溪的普通市民人人参与、积极有为,他们都是慈溪的脊梁、慈溪的精神、慈溪的形象。在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的时候,慈溪三禾等企业加班加点生产支援抗疫前线;在经济发展遇到暂时困难的时候,公牛等慈溪企业及时复工复产承担社会责任;在湖北疫区“战事”吃紧的关键时刻,我市医疗单位在担负本地救护重任的同时,第一时间派出精干医护力量援助武汉一线;在慈溪人民最需要的重要时刻,广大党员干部成为一面面的鲜红旗帜,为决战决胜“两战”身先士卒、英勇战斗。

  现在,疫情防控已从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的阶段,我们必须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绝不能出现任何的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在再接再厉、同心合力决胜“两战”中,真正打出慈溪人民的智慧、勇气和魄力,在三北大地书写可歌可泣的历史新篇章。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让我们更加坚定“两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住慈溪人民的脚步,疫情过后必将还给我们一个春光烂漫、百花芬芳、自由呼吸的美好春天!■全媒体记者 俞建明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