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香煎带鱼、龙头烤、泥螺、虾干…宁波专送武汉
2020-02-21 12:14   稿源:甬上

  “太好了,我明天可以吃两大碗饭了!”

  昨天,鄞州驰援武汉的一些医疗队员们,还在对着群里炸得金黄的香煎带鱼直咽口水。今天中午,他们就能用这些煎带鱼下饭了。

  89箱物资,有生活用品,还有家乡风味

  昨天下午,一辆满载着各种生活物资的货车从鄞州区卫生健康局出发,发往位于武汉的宁波医疗队驻地。

  今天中午11点40分,物资到达武汉,鄞州驰援武汉的51位医疗队员拿到了这批心心念念的物资。

  物资抵达武汉

  “这次送去的主要是一些生活物资,共有89箱,其中57箱由局里配备,其他32箱由各医疗单位准备,都是根据前方队员们反馈的需求准备的。”鄞州区卫健局工会副主席王庆华告诉记者,这是鄞州区第三次给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发送物资,主要是为了让队员们不必为生活物资发愁。

  物资分配中

  记者了解到,此批物资中,有毛巾、袜子、护手霜等生活用品,也有队员们想念的家乡风味,如油焖笋、雪菜、泥螺、龙头烤、虾干等。

  “在武汉的医务人员们经常戴N95口罩,有的队员脸上有了压疮,所以我们专门准备了水胶体凝胶,还有的队员经常戴几层手套,手上容易起湿疹,我们准备了尿素霜和治疗皮肤病的软膏。”王庆华说,得知很多队员由于要经常洗手,双手有裂口了,鄞州区妇联发动爱心女企业家为队员们准备了一批护手霜。

  家乡人的温暖,在武汉的队员们都很期待。昨天,鄞州人民医院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王师得知消息后说,看到大家的关心,瞬间被催泪,她会把这份感动转发给每位鄞州队友,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让大家收获感动激励继续前行。

  20斤带鱼,去头去尾,留下最肥美的

  此次鄞州发往武汉的生活物资中,还有一批香喷喷的煎带鱼,是鄞州人民医院为在武汉的8位医务人员准备的。

  “上周六晚20点,我在援鄂医疗队群里发了一条消息,咨询小伙伴们想吃什么,然后ICU的洪遂凤回复说,想吃香煎带鱼。”鄞州人民医院党政办主任葛静告诉记者,医院院长陆勤康看到队员的留言,马上让医院膳食科吴科长来准备带鱼,因为他炸带鱼的手艺很不错。

  此外,还要多买一些鱿鱼片、虾皮、紫菜、花生、榨菜、牛肉干、巧克力等食品一起带过去。

  “上个礼拜天,吴科长去买了20斤带鱼,去头去尾,把最肥美部分煎好给他们带去。”葛静说,20斤带鱼炸好,装了满满8个饭盒,医院8位驰援武汉的队员,一人一大盒,可以吃好几天。

  “太好了,我明天可以吃两大碗饭了!” “谢谢各位领导,看得口水直流!”“太感动了,请求纸巾支援!”......2月19日,在鄞州人民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群里,在武汉的队员们看到一盒盒炸得金黄的带鱼,都喜出望外。

  戴口罩的地方都起了脓点,看着心疼!

  鄞州二院为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员准备的物资中,也是满满的暖意。有溃疡贴、治过敏的药膏、面膜、绒线帽和鸭舌帽、自热式小火锅……

  “我们的护士小姑娘发来的照片,看得真心疼,N95口罩压住的地方红肿,还起了脓点,我们就想着一定要带一些皮肤护理的药物和用品去。”

  鄞州二院采购中心主任马素敏告诉记者,医院16位队员里,有10位队员剃了光头,眼下武汉天气寒冷,工作的时候是方便了,上下班路上就太冷了。于是医院专门采购了10顶帽子,男士是鸭舌帽,女士就是绒线帽。

  鄞州二院的护士戴上了刚送到的帽子

  大家每天工作辛苦,休息的时候希望吃点有味道的东西,于是医院采购了十几个自热式小火锅,让大家上班之余可以换换胃口。

  “今天中午他们应该可以吃到小火锅了。”马素敏说,和武汉联系,说中午11点多,物资就能发放到他们手里。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新华社权威快报 |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
【央视快评】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习言道丨这“两张报表”为何如此重要?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法治中国
在消博会,找到消费市场的活力密码
国家安全 我们守护
易炼红调研省国家安全厅:淬炼绝对忠诚 ...
十五届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关于舆论监督的五对关系
浙江新增1个万亿级产业集群
钱江观潮丨一位“磁铁型”人才引来37支...
钱江观潮丨女警沈超怡:练成火眼金睛 ...
关注脑健康 预防脑中风
横河提升营商环境利企便民
我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渐入佳境”
胜山打造“中心+执法”聚合力模式 按下...
力促全融合技能提升 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
宁大科院师生作品入选“儿童图画书创作1...
男子叫来妻子“代驾” 结果还是酒驾了
初次亮相的慈溪半程马拉松 何以征服“跑...
购房职工获贷款减息1200万
企校合作共建“公牛班”
和美银行·2024慈溪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
去年本市善款收支均首破两亿
创意视频|万水千山总关情 总书记关切的...
事关你我!一图全解总体国家安全观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4月8日—4月...
习近平: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弘扬中华...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