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专攻非标类机械加工产品36年
匠心铸就“旭松机械”发展新动能
2020-02-24 10:36   稿源:慈溪日报

  “这个仅20多克的止动抓是汽车门锁中的关键配件,出于整体安全性能的考虑,这个产品是汽车门锁行业内公认的制造难度强、加工要求高、质量管控严。”日前,在慈溪市旭松机械配件厂的办公室,总经理杨旭松拿着一个斧型如小坠子的金属制品说。这个杨旭松口中难度系数如此高的产品,在一次成型后需要再经过13道工序,也正是凭借这一优势产品,让旭松机械在中国最早从事汽车门锁制造的郑州凯翼德汽车系统有限公司的供应商队伍中有了一席之地。

  旭松机械为凯翼德配套生产的产品金额仅为400多万元,在凯翼德庞大的供应商体系中虽居末位,然而,旭松机械还是凭借着自身精湛的工艺跻身于此,在这个位置上一呆已有5年多了。在慈溪数量众多的五金制造加工行业中,像旭松机械这样以小配大的企业并不在少数,这些企业以小配件配套大企业的底气,正是来源于多年积累的技术和专注于该行业所形成的完整生产制造链条。这种在某一细分领域,持续释放自身优势的企业,正是慈溪中小企业队伍中“小而美”的典范。旭松机械现在能够稳稳的与凯翼德等知名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进行对接,其背后正是30多年专攻五金加工领域所形成的“匠心”传承。

  据了解,慈溪市旭松机械配件厂的前身是裕华电子元件厂,主要从事注塑件、小五金件等生产制造。1996年机械配件厂成立之际,企业已经将发展的重心转向汽车零配件领域。到2017年,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汽车配件在旭松机械产品目录中的比重已经超过传统产品,占比达到60%。目前,汽车配套生产的各种非标机械类产品,已经占到企业总销售额的80%左右,产品涉及家用汽车、卡车门锁、后备箱等各类锁的小零件组件,以及其他紧固件、轴销、毛轴等280多种非标类产品。

  “产品种类虽然一直在变,但30多年传承的工艺技术却始终没有变。”杨旭松说。关键性的金属配件,往往在一个产品中起到重要作用,对产品的工艺要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每个非标件在生产出来之前,没有可参照的样品,需要按照图纸开展自主设计。目前,在旭松机械厂有多位从事五金件类机械产品制造10-20年经验的老员工,在他们丰富的经验指导下,旭松机械往往能够做出比同行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除了技术上的领先优势,30多年的积累让旭松在制造设备上的完整性更加突出。有了各类设备作为生产基础,除了热处理和电镀,其他工艺都在厂区内一次成型。这也为企业缩短交货期、保持产品一致性等提供技术支持。现在,旭松每个产品90%左右的制造工艺都在企业内部完成,这也成为旭松机械在汽车非标件制造领域脱颖而出的关键。最近,旭松机械频频接到了飞机扶手、航宇精工等方面的新订单。在小批量的订单中体现30多年坚持的匠心工艺,已成为推动旭松机械新增长的动力所在。

  相关链接

  慈溪市旭松机械配件厂建于1996年,是一家加工机械配件、塑料制品、五金配件制造的企业,企业本着诚信可靠,攻坚克难,质量至上,服务先行的原则,与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目前,公司拥有一百多台仪表车床,以专业的产品、服务和技术人员生产非标五金注塑件。

  -全媒体记者 张金科 通讯员 杨观真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