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企业复工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28 10:0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我市各地企业正在陆续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后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市卫生健康局、市卫生监督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制订《企业复工防疫手册》,以便企业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一、开工前准备

  1.落实复工组织管理,有序开展复工前人员信息排摸工作。精准排摸本企业涉及高、中风险区域的外来员工相关信息,制定返岗人员名册。掌握返岗人员的健康情况,参加集会聚会情况,返慈时间和交通方式,建立“一人一档”,并确保信息安全。

  2.开工前应提前对厂区、车间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宿舍、餐厅等)的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使用含有效氯500mg/L消毒液擦拭,作用30分钟后,清水擦净。

  二、树立风险意识,制订落实应急预案

  3.尽量减少员工和员工及外界接触,降低传播风险。

  4.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工作,做好单位日常预防控制。

  三、上班前防控措施

  5.员工上班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进入厂区、车间、办公楼等工作。

  6.若有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的人员,应主动报告,戴上口罩后及时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7.如果有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史、居住史以及病人接触史,应主动告诉预检分诊或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和接诊医师,并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

  四、上下班途中防护

  8.员工上下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下班。

  9.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全程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物品。

  五、会议防控措施

  10.减少不必要的各种集会和会议等活动。集体性活动尽量安排在室外进行。确需开会、集会时,人员均须佩戴口罩,控制时间。会议结束后及时清洁会议室地面、物体表面。

  六、公务来访防控措施

  11.企业安保人员工作时须佩戴口罩,并认真询问、登记来访人员状况、体温检测。询问有无疫情地区接触史和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

  12.无上述情况,且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13.接待来访,双方均需戴口罩,保持距离,避免握手、拥抱等接触。及时洗手。

  七、公共区域防控措施

  14.开工后,每日消毒厂区,有条件的要频繁消毒电梯间,特别是按钮。

  15.加强工作场所通风换气,保持环境整洁卫生。

  16.不使用中央空调。

  八、加强生产过程中的防护

  17.加强工作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环境整洁和室内空气流通。

  18.定期消毒,工作场所的表面物体要消毒,工作服、工作帽、座椅套要定期洗涤和消毒。

  九、食堂进餐防控措施

  19.采用分餐,吃饭最后一刻才脱口罩,避免面对面就餐、就餐说话、扎堆就餐。餐后洗手。

  20.食堂(餐厅)从业人员(食品采购、加工制作、供餐等与餐饮服务有关的工作人员)均应佩戴一次性帽子、口罩、手套;食堂采购人员和供货人员避免直接用手接触肉禽类生鲜材料;摘除手套后及时洗手。

  21.操作间要保持清洁干燥,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避免肉类生食。

  22.使用后餐具、用品须高温消毒。热力消毒包括煮沸、蒸汽、红外线消毒。煮沸、蒸汽消毒保持100℃作用10分钟;红外线消毒一般控制温度120℃,作用15-20分钟;洗碗机消毒一般水温控制85℃,冲洗消毒40秒以上。

  23.食堂(餐厅)每日消毒2次,就餐结束后,要对餐桌、椅消毒,作用30分钟后,清水擦净。

  十、健康教育

  24.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设置新冠肺炎相关防控知识宣传栏。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钉钉、微信、各类工作群、电话短信通知等多种方式,宣传新冠病毒和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5.员工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与他人接触时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必要时佩戴口罩。适当、适度活动,保证身体状况良好。

  26.注意咳嗽礼仪和手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采用肘部、衣袖遮掩口鼻,摘口罩前后做好手卫生,用过的纸巾、口罩等放置到加盖垃圾桶内。尽量不握手。

  27.使员工保持勤洗手、多饮水的良好习惯。使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液洗手,餐前便后,擦眼睛前后等应及时洗手。

  28.疫情防控期间,每日两次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29.非工作期间尽量不聚会、聚餐,少串门、少外出。

  十一、员工防护健康指引

  1.上下班途中:乘坐公交与他人保持距离;全程戴口罩;尽量不摸车内设施;错峰出行,首选单独出行;自驾上下班增加开窗通风次数。

  2.工作期间:注意咳嗽和喷嚏礼仪;建议使用电子流程传文件,会议期间用自己的水杯(准备带盖的水杯或矿泉水);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开会交谈时尽量戴口罩;将线下会议改为网络会议;重视物品消毒;爬楼梯替代乘电梯。

  3.就餐时:可带饭到公司吃;外卖尽量无直接接触拿取;隔座而坐,不要分享食物。

  4.卫生间内: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盖上马桶再冲水;用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全媒体记者 高关 整理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