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清零!我市25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出院
2020-03-10 09:07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昨天,我市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从宁波市第一医院治愈出院,实现确诊病例清零。同时,本地病例相关的316名慈溪境内密切接触者已经全部解除隔离。截至昨天11时,我市还有6名外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上午10时30分,患者刘先生在医护人员和家人的陪同下走出定点收治医院,对于医护人员,他十分感激:“谢谢医生和护士对我的关怀照顾,这一个多月来,多亏了他们,我才能好起来,康复出院。真的太感谢了。”

  刘先生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大年初一出现咳嗽等症状,2月1日就诊后便进入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核酸检测呈阳性,根据统一安排被送往宁波定点医疗机构。入院后,刘先生接受了抗病毒、抗感染、免疫支持、中西医结合等综合治疗,恢复较好。

  昨日经过肺部影像学等检查和病毒核酸检测,刘先生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顺利出院。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刘先生还将按照防控方案要求在我市集中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恢复期隔离随访观察。

  至此,从1月29日我市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起,25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确诊患者的清零离不开慈溪、宁波、杭州三地医护人员的积极救治和细心照护,他们奋不顾身、舍生忘死,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冲在一线、打头阵、当尖兵,在疫情防控和疾病救治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疫情来袭后,我市发热门诊、发热病房、隔离病房相继开启,1300余名来自市人民医院、市三院、市中医院、市六院、市七院、龙山医院、慈林医院等12家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冒着无法预知的风险,“逆行”进入战“疫”一线。

  慈溪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胡征主任曾在抗击SARS中成功抢救多名重症患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放弃与远在北京家人的团聚机会,一头扎进了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区都是他的“主战场”,他不仅要负责全市新冠肺炎的排查、会诊、确诊患者的治疗,还要开展全员培训,及时对一线医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

  同科室的副主任张爱军是第一位进入隔离病房的医生,他的工作往往需要长时间与患者近距离,面对面采集患者咽拭子及痰标本,护送患者做胸部CT检查,查看患者病情变化等。为了自我防护,上班时他必须全副武装,戴口罩帽子,穿隔离衣和防护服。

  还有发热病房内的护士长杜益民、坚守发热门诊的感染科副主任吴梓苗等。这一个多月来,许许多多的医务工作者毫不犹豫地冲往一线,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可疑对象筛查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发热门诊共接诊患者18000余人次,隔离留观600余人次。昨天,我市确诊患者已经清零,还有6名外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但是,清零不等于结束。虽然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风险点,输入性传播风险仍不可轻视,市民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如非必要不外出,要坚持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聚会。如发现自己有发热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由村、社区负责联系专车送至就近发热门诊,不要自行出门就医,不要自行服药。

  全媒体记者 冯梦苓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