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隔离点里的“最美逆行者”
2020-03-12 10:37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3月4日早上9点,在崇寿镇医学观察隔离点的宾馆门口,刚解除隔离的周师傅给隔离点管理人员——崇寿卫生院护士长景叶送上了一面锦旗,书写着“最美逆行者”五个大字,他感谢景叶对隔离人员热心细致地照顾,还帮他解决了鱼刺卡喉的燃眉之急。

  之前,周师傅是作为高风险人员被隔离在此的。鱼刺卡喉的事发生在2月27日午饭时,他因吃饭太快被鱼刺卡住了,难受得一直恶心想吐。想尽办法也没取出来,便向景叶求助。

  景叶说,那根鱼刺又长又大,当时卡得还蛮深的,加上周师傅喉咙发炎,如不及时取出,咳嗽时会越卡越深,那就危险了。她得知这一情况,向崇寿卫生院反映情况紧急,因当时五官科没有开诊,也没有钥匙拿诊室里的工具,她就直接打电话给院领导。10分钟不到,医院就把镊子送到隔离点,顺利取出了周师傅卡在喉咙里的鱼刺。

  据了解,景叶是2月4日晚上7点多临时接到通知就来到隔离点的,至今已一个多月了,还没休息过一天。刚设隔离点时,设施设备要全部迅速到位,她整天忙得不可开交,常常连饭都顾不上吃。每天两次体温检测和询问身体情况外,还要逐个详细了解登记他们的来源地、户籍所在地、现住地址、返慈时间、工作单位,以及返慈交通工具、最近有没有聚餐、和哪些人聚餐,有没有去过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等信息,再把信息整理好上报给领导,每个细节来不得半点疏漏。有时前半夜送来需要接收的人,则要忙到后半夜才能稍微踏实地睡上几个小时。

  除了每天关心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景叶还时刻关注着隔离人员的生活所需。如有的隔离人员半夜里打电话说出现低血糖反应,她要赶紧去处理;有的出现痛经,她要帮忙联系外面的人配药送药。大家有什么事都找她,她有求必应,成了这60多个观察对象的“管家”。

  景叶说,她所在的隔离点至今没有一个确诊病例,现已有50人解除隔离,还在隔离的13人情况都比较稳定。但刚开始时,她也遇到了不少密切接触者,其中也有发烧的,还有来自高风险地区并有咳嗽等情况的。

  为使隔离人员安下心来,景叶还尝试着给他们做心理疏导。因为隔离人员中不乏湖北籍人员或途经湖北人员、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有些人怕自己本来没病反而被传染,再加上长时间待在房间里,会出现焦虑不安、烦躁等。景叶总是耐心地劝说、安慰、鼓励他们: “这里严格按照要求每天2-3次进行消毒,不会相互传染的。”“你们平时忙于工作,现在安心睡个懒觉,多喝水、运动运动,增强免疫力。”“一批又一批的人平安解除隔离了,你们也可以的。”也有人问她“你自己什么时候能回家”,她说,“等你们都走了,我才可以走。”

  “你辛苦了,谢谢你一直在这里照顾我们,也祝你早日回家。”每次送走解除隔离的人员时,景叶都会发自内心地为他们高兴;听到他们临走时的祝福,她心里总是暖暖的。

  景叶娘家在周巷,婆婆早年去世,她一到隔离点工作,上小学的儿子就由老公照看。现在老公也上班了,都不知道儿子怎样了。“已经好几天没联系了。”景叶说,由于工作关系,她跟家人基本只在晚上打个电话或是短暂视频一下。“在我来到隔离点后,儿子情绪有些低落,但我知道自己可能要很久才能回家。无奈之下,我发微信给他的班主任雷老师,请老师帮忙关注一下儿子的情绪。现在雷老师基本上每天或隔天会给我儿子打电话,数学老师也主动给我发微信,说孩子有什么不懂可随时问他,让我安心工作。”大家的支持让景叶非常感动,工作上充满力量。■全媒体记者 高关 通讯员 沈园园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