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春暖花开 市民“囤游”热度高
2020-03-18 09:42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说起来很浪漫,但这段时间怕是不太可能了。”上周五,出游爱好者宋小姐为了慰藉自己蠢蠢欲动想要出游的心,抢购了一款双人2天1晚乌镇畅住畅游的旅游产品,价格只要459元,相当于平时价格的对折,打算等疫情结束后再出行。

  春暖花开,不少市民宅家许久想要出去撒欢的心情早已按捺不住,特别是这段时间,不少景区、酒店、旅游网站都顺势推出了各类旅游预售产品,以优惠的价格与随时退订政策受到不少旅游爱好者的欢迎,掀起了一波“囤游”热。

  优惠力度堪比“双十一”

  宋小姐告诉记者,原本这个时节,自己一定是出游大军中的一员,今年特殊情况虽然没有出门,但各个旅游网站她已经浏览了好几遍,“很多酒店、民宿、景区都推出了超低价的预售产品,我这种爱旅游的人完全没有抵抗力。”宋小姐介绍,她抢购的这款2天1晚乌镇畅住畅游的产品是从官网订购的,内容包含酒店1间1夜、特色早餐2位和西栅景区门票2张,有效期到年底,“按平时的价格,两张门票要近300元,加上600元的酒店客房,相当于打了对折,比双十一还便宜!我还要再看看有没有优惠的旅游产品,可以再囤一点!”

  和宋小姐一样“囤游”的市民不在少数,市民周先生前两天也抢购了一款449元畅玩达蓬山度假区的旅游套餐,周先生介绍,这款旅游产品包含湖岸雅院客房1晚,还包含双人份的早餐、双人亲子乐园门票、双人仙佛谷门票和双人达蓬山温泉门票,有效期到6月30日。“这个价格真的很实惠,虽然有效期有点短,但未预约可以随时退款,很方便。”

  记者上网发现,这段时间无论是本地景区还是外地景区都在微信公众号、官网、旅游平台等渠道上预售各自的旅游产品:杭州西湖沿线原本价格在千元左右的民宿都打出了半价甚至更低的优惠,少有折扣的上海东方明珠也放出了半价优惠,优惠力度堪比双十一。宋小姐说,这波优惠比双十一更有吸引力,“这些预售的旅游产品有效期普遍比双十一预售的时候更长,原先一些不可退订的产品这次也都有随时退订退款政策,感觉更划算了!”

  购买时还需挑选诚信的旅游平台

  采访中,不少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旅游企业来说,预售旅游产品早就不是什么稀奇事,这种方式可以给酒店、宾馆、航空公司一个大致的市场预期,降低他们的经营风险,因此,提前预订肯定能得到比市面折扣更低的价格。

  不过相比以往的预售,这次各大平台的优惠力度更大,可选择的旅游产品更多,退订退款政策也更人性化,但也让很多市民对预售的旅游产品有些担心:“旅游产品本来就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万一商家跑路了怎么办?” “购买之后我不想去,钱到了商家手里怎么退回?”……为此,记者也咨询了几位旅游达人和旅行社工作人员给大家支支招。

  市民在选择购买预售的旅游产品时,最好挑选信得过的旅游企业和旅行社预订,特别是在民宿、酒店、景区的自有平台购买时一定了解清楚旅游企业的情况,不要盲目购买。此外,若是在飞猪、携程等大型旅游平台购买,只要预售的产品没有核销,消费者的钱都留在平台上,风险相对较小,但也要保留好相关证明,以便后续使用或退订。■全媒体记者 杨昀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