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新闻

横河工业驶上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一季度规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37.17%
2020-05-14 10:02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面对战疫大考,我市工业重镇横河镇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高精尖轴承、家电、汽车零部件三大优势特色产业的许多龙头企业逆势发力飘红,今年一季度,全镇规上工业利润11593.7万元,同比增长37.17%。

  挑战前所未有,成绩来之不易。横河镇党委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外向度高的横河工业,经历了2月份复工复产期的国内疫情以及3月份全球疫情的严峻考验,充分凝聚起政企同心、共克时艰的信念和精神,更加锻炼了化危为机、以变应变的企业底气和胆识。”

  沧海横流显本色。环驰轴承集团坚持防疫和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今年一季度,销售虽然下滑8.57%,但利润反而增长7%左右。董事长胡成江对此十分感慨:“这主要得益于去年以来5000多万元的进一步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提质降本增效,提升全球竞争力。”据了解,目前该公司自主品牌占比95%。同时,环驰轴承与全球轴承一顶级品牌战略合作如期推进,从世界级中高端轴承制造基地“驰”向世界级精品轴承制造基地,用3-5年再造一个环驰。

  汽车行业是全球产业链关联度很高的支柱产业,2月10日是关键节点,外资企业、合资企业、自主品牌企业上游主机厂大多已经开工。与疫情赛跑,抢市场先机,在市镇两级共同支持下,作为全市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批新复工规上企业,华科汽车零部件、锦辉指针都于2月12日复工复产。当时,法雷奥法国工厂天天发出停线报警,华科复工后,第一时间组织留厂员工开足马力进行生产,不惜花费昂贵空运费,以最快速度把零件送到对方生产线,最终没有造成菲亚特克莱斯勒停线。这种能快速响应、积极配合的举措,获得了法雷奥全球公司的点赞,又赢得了5个新项目定点。目前,华科主要产品为汽车电器开关、电机和精密注塑件,配套国内主流汽车厂以及全球500强汽车零部件厂家。

  锦辉指针作为世界500强伟世通和康奈可等的战略合作供应商,指针日产品牌供货量占全球90%左右,国内市场占有率60%以上。复工后,先为日产、马自达全球工厂配套,通过专车点对点配送。今年3月中旬以来,受全球疫情影响,“换挡”转向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吉利等合资、自主品牌,特别是5月份需求订单将环比上升40%。公司还通过智能车钥匙、车载镜头、汽车空调控制旋钮等产品创新,争市场份额,开拓日本、台湾等市场。

  每一次危机冲击和考验,总是伴随着新的机遇和重整,也激荡着创新转型的新动力。慈溪作为全国重要家电基地之一,近几年爆出厨具“爆款”——空气炸锅,因烹饪健康型、操作简单型的高性价比风靡全球。该镇曼华电器后发制人,凭借领先的研发实力、上百个品种产品线,全面赢得欧美等全球市场客户群,进入沃尔玛、麦德龙等国际连锁巨头渠道,跨入2019年度慈溪市专利创造五十强企业行列。小家电电热水杯出口,广东佛山、浙江宁波两大基地引领。欧普电器作为我国出口电热水杯10强,创新产品逆势爆发,近来屡获北美、澳大利亚、南非的大订单,带App的一款智能化产品更是热销北美市场。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以去年从南美向北美市场开拓为新突破口,各种“智美”高附加值产品占到总销售的1/4左右。目前,欧普电热水杯已全部直供沃尔玛、COSCOW、墨飞等全球20多家连锁超市品牌巨头。■全媒体记者 鲁奕呈 鲁企望 通讯员 陈琦琦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