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明湖周边将形成两大居住圈!宁波这个片区这样规划
2020-05-31 10:53   稿源:宁波晚报

  5月2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东部新城核心区以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批后公布)。

  根据该规划,以明湖为核心,形成“两大居住圈层”:内部圈层,邻近明湖区域,打造滨水风尚居住社区;外围圈层,利用蔓延的水绿基地,打造生态宜居的新城居住区。

  东部新城作为宁波新的城市中心,由核心区和东片区组成。经过16年的开发建设,这里今天已经是一派都市繁华景象。而在基本建成核心区后,东部新城进入全面启动开发东片区的时代。这次作规划修编的,是东片区的一部分——重中之重,是明湖周边的区域。北到会展路、通途路,东至东外环,南至中山路、文卫路,西至东部新城生态走廊。此次规划,意在更好地打造面向未来的新城区。

  用地规划图

  居住

  按照规划,这个范围内居住人口要达到9.92万人。

  所以,居住用地是各种用地中最多的,有189.56万平方米,要占到规划建设用地总量的43%。

  在明湖的东面,绝大多数是居住用地,其中除了在建的合能宁玥府、融创臻和院、维科水岸春晖华府、保利湖光印,还有东投地块于去年9月中旬以底价11100元/平方米成交,计容居住面积的1/5须配建公租房、办公房须自持运营10年以上的一宗34194平方米的商住地块。其余居住用地、商住混合用地还“待字闺中”。

  除了以明湖为核心的“两大居住圈层”,规划还写道,临近明湖的地方,以多层、中高层居住建筑为主;外围区域,布置高层住宅。

  另外,规划商住混合用地主要分布于明湖西区,以商业商务功能为主导,辅以部分居住功能,结合轨道一体化开发。

  规划结构图

  明湖

  去年8月中旬,备受关注的明湖主湖已经动工开挖。

  此次规划提出,围绕明湖及周边公园绿地空间,打造明湖公园,面积约40公顷(含水体面积约25.5公顷,绿地面积约14.5公顷)。

  围绕明湖及环湖区域,集中设置商业休闲、星级酒店、商务办公、文化娱乐等功能。

  其中,大型商业主要围绕轨道站点布置——

  沿轨道盛莫路站,打造TOD为导向的片区公共中心,打造明湖时尚消费目的地;

  沿轨道东环南路站,结合邱隘客运枢纽站,打造集轨道、综合交通、商业商办、居住等为一体的一站式生活中心。

  公共配套

  教育方面,规划中,东部新城东片区内除了保留的赫德国际学校、在建的A1-1#地块小学、在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外、待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还计划新建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医疗方面,有待建的中西医结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绿地很多,规划总面积接近77.94万平方米,占到规划建设用地的近18%。湖、河、江边,以后都会绿意葱笼。交通设施方面,除了现状地铁1号线外,规划地铁7号线也穿经东片区。

  值得关注的是,在春晖路与沙洲路交叉口西北侧——即轨道交通指挥部的东侧,该处的公交车首末站将结合邱隘综合客运枢纽设置。

  另外,在宁东路—盛梅路交叉口西南侧,规划一座加油站。在规划范围内共设置9 个公共停车场,总停车位1882个。

  最后说一下东部新城东片区的交通路网。

  外围的城市快速路2条,分别是南北向的东外环路,东西向的通途路。

  城市主干路也是2条,分别是东西向的宁东路,南北向的盛莫路。

  城市次干路6条,东西向的有会展路、民安东路、春晖路(盛梅北路-东外环路)、中山东路,南北向的有盛梅北路、沙洲路。记者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