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小伙恋上健身群里的“白富美” 落入精心设计的圈套
2020-06-04 09:55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健身,各类健身交流群也应运而生。建群本是为了结交相同兴趣爱好的朋友,有人却从中发现了“商机”,以交友为名实施诈骗。在网络上打造年轻“白富美”人设,真实身份却是失信被执行人。日前,慈溪警方破获了一起交友诈骗案。

  小伙阿铭(化名)喜爱健身,去年7月,他在一健身交流群里注意到了同样爱好健身的“白富 美”小丽(化名)。小丽的微信头像照片清秀可人,朋友圈里也时常贴出自己的生活、健身美照。阿铭主动加小丽为好友,得知小丽是安徽阜阳人,是一名医生,两人从健身知识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关系也越来越暧昧。

  10月中旬,小丽突然发来了大段的文字,称同学父亲出了车祸急需大笔治疗费,自己的钱已全部给了她的同学,但仍有5万元的缺口,希望阿铭能慷慨相助。5万元并不是一笔小数目,阿铭表示自己只是工薪阶层,工资大部分还得偿还贷款,一时之间根本无法拿出这么一大笔钱。加之前段时间身边的几个朋友也在网上被骗,刚开始阿铭拒绝了小丽的请求。见阿铭不愿帮忙,小丽不断描述自己为了帮助朋友心力交瘁,更暗暗诉说着对阿铭的“信任”。面对“真诚”“仗义”的“女友”小丽,最终阿铭分三次向小丽转账,共计3.6万元。借钱之后,小丽与自己的互动不如以往火热,加之迟迟未还款,阿铭也曾有过一丝怀疑。今年1月1日,阿铭发现对方已经将自己的微信和手机号拉黑,这才确定自己被骗。4月30日,阿铭赶到所在辖区周巷中心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案后,周巷中心派出所民警立刻展开侦查,发现小丽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在和阿铭的沟通中,不仅使用化名,也没有透露出任何相关信息。“小丽这个新的微信号还曾用过阿铭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进行实名认证,转钱时,阿铭还苦笑表示感觉像在给自己转账。”

  通过蛛丝马迹的搜寻,民警成功锁定了这名隐藏在虚拟网络世界背后的诈骗嫌疑人轩某。狡兔三窟,民警虽然掌握了多个地址,但都没有相关门牌号。经过细致侦查,民警最终通过“自制快递”将嫌疑人轩某抓获。摘掉 网络 面具 的“白富美”,现实生活中的轩某已经结婚生子,和照片中的女子更是没有一点相似,还是失信被执行人。经审讯,轩某承认了自己的诈骗行为,警方随即对其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据了解,此前轩某的家境的确不错,但因为投资失败、合伙开店失败,欠了不少债,曾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手上没有钱就想“赚”点钱,去年下半年开始,轩某从网上下载了美女的图片,虚构了“白富美”人设,以交友为名实施诈骗。经核查,与阿铭有一样遭遇的还有10多名男子,他们都与轩某在网上相识,关系也很是暧昧。当民警致电时,一部分人还不愿相信自己被骗了。

  -警方提醒:

  网络交友需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来历不明的好友,不要被对方制造的假象蒙蔽,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真实信息。对方一旦提出金钱请求,要格外小心,避免上当受骗。如发现被骗,一定要及时收集保存相关证据,如网络聊天截图、通话记录、短信记录、银行交易单据等,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主动协助警方调查取证。此外,市民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照片和信息,不要随意在网络上发布自己的照片,以防他人利用这些图片实施违法犯罪。

  全媒体记者 叶吟泠 通讯员 冯罗鑫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