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宁波这些景区夜间人气渐增 “烟火气”渐浓
2020-06-17 11:04   稿源:宁波晚报

  在炎热夏季,更多市民把外出游玩活动的时间放到了夜晚。记者注意到,近期,宁波城区部分景区陆续做起夜游文章,并以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前来,部分街区、景区悄然再现璀璨、繁华的夜游景象。

  夜间老外滩。

  老外滩夜游瞬时客流快速递增

  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宁波老外滩的璀璨江景及其浪漫街区,是很多宁波市民和来甬游客夜游的首选。

  沿江风景迷人。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连续两晚,记者都到宁波江北老外滩进行了走访。随着夜幕降临,约莫7点的样子,沿江区域就陆续被为数众多的休闲市民“承包”。

  他们有的趴在江畔栏杆边上,边享受宜人的习习江风,边欣赏瑰丽江景;有的则还摆起了POSE,用手机或相机记录这里的美景。

  这里正处宁波三江口之畔,凭栏远眺,可以看到宁波三江口周边高楼的灯光秀。偶尔,还有美丽的夜游游船从眼前驶过。整个夜景画面,确实唯美动人。

  同时吸引大家的还有老外滩的那些酒吧、餐厅,尤其是意大利自在餐厅、密码盘酒吧等热门“打卡地”,不乏一些西方面孔出现。

  音乐不可或缺,连街边都赏心悦目。

  “从部分区域监测数据来看,今年入夏以来,老外滩沿江区域和酒吧街夜间的瞬时客流都出现了增长。”宁波老外滩相关人士以上周周五晚间8点为例,仅沿江区域瞬时客流环比增加三成以上,将近1500人次。而且越夜越热闹,“上周六10点,老外滩的瞬时客流为3000多人,集市散去后主要集中到了酒吧街。”

  记者了解到,随着夏日的到来,今年6月底前,尤其是每个周末的下午5点到晚上9点,老外滩还将陆续推出一些夜间项目,为这里的夜游增色,吸引市民游客前来。

  越夜越热闹

  今夏夜游好去处还有不少

  除了老外滩,近段时间,宁波夜间游客逐渐增多的地方另外还有不少。

  上个周末,记者来到位于海曙区的南塘老街,看到那里的夜游人气也已经坐上了“直升机”。南塘油赞子等一些老字号美食店前食客排队再现。缸鸭狗、流浪基等门店前,新设的店门外露天餐桌旁,也坐满了前来品尝美食的游客。

  此外,南塘老街近期也特别针对夜游新推了一些项目。如新设的文创手作、零食烘焙、鲜花绿植小铺,也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驻足。据南塘老街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整个街区上周工作日夜间人流比平时增加了三千左右,而周末夜间人流增加了五千左右。夜游人气大旺已成事实。

  此外,由宁波文旅集团与广东蓝海豚旅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斥巨资打造的三江上第一现代风豪华游船——“汉雅8”号已于上月正式与大家见面,也为三江夜游的人气“再加码”。

  三江夜游。(资料图)

  接下来,奉化的棒集集市计划在6月底登场;鄞州的东柳夜市也正在火热招商中;再加上宁波海洋世界、江北达人村、方特东方神画、东钱湖水上乐园、阿拉的海等景区也陆续将夜游排上日程,宁波夜游有望在6月底再掀一波高潮。

  夜游即将启幕的宁波海洋世界。

  相关链接——

  我市将鼓励特色化夜游体验活动

  记者注意到,为进一步加快我市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稳定增长,最近我市已经组织起草了《宁波市加快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到2021年,宁波将建成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夜间经济地标商圈,具体就包括了老外滩、南塘老街等。该《方案》还指出,我市将以地标商圈、特色街区、旅游景区等为重点,鼓励开展特色化的夜间旅游体验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场所开展夜间游览服务,鼓励开发水上夜游项目。

  《方案》还明确表示,宁波人熟悉的夜生活场景将迎来一次“全面升级”。其中,将推出“游明州夜景”工程,具体包括:建设月湖夜色慢行步道;美化三江六岸夜景,优化三江夜游航线和业态;加快开发后塘河夜游项目,进一步完善东部新城步道景观照明及附属设施,打造知名夜游品牌。

  记者谢舒奕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