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浙江11条高颜值古道,找个时间徒步去!
2020-06-27 10:14   稿源:浙江发布

  徒步,是一次心与自然的交流,是身体融入自然的通道,既修身也修心。

  漫步在蜿蜒绵长的古道上,看树影绰绰、听鸟鸣声声,确实惬意。

  来看看浙江部分高颜值古道,来浙里走走停停,收获一份清幽吧。

  杭州市富阳区

  谢圣岭古道

  谢圣岭又称幽岭,相传是皇上下圣旨派兵修筑了这条山道,故将幽岭改名为谢圣岭。

  这条古道饱含了山水风光和历史文化。在这里,你可以探寻驿道文化的历史遗存;还可以饱览山高谷深的自然风光。

  里竹木葱郁,溪水潺潺。

  沿着古道而下,还可以在驿站休憩,赏别样田园风光。

  宁波市

  桃花岭古道

  桃花岭古道位于江北、镇海、慈溪三地交界,历史上是三地农工商探亲访友贸易之要道。

  过往,桃花岭上肩挑手提、赶集赶路的人络绎不绝,200多年来承载起几代人外出经商求学的希望。

  十里桃花岭,夏无酷暑,冬无严寒。

  桃花岭两边山坡环境幽雅,山中过半云雾缭绕,一路风光独好。

  温州市永嘉县

  陶姑洞古道

  陶姑洞古道全长6500米许,块石为基,陶姑洞古寺(始建于宋朝嘉定年间)。相传因南北朝名相陶弘景携其妹在此山洞中修行而得名陶姑洞。

  古道沿途,水丰山秀石奇,岭上云雾缭绕,乔木密林苍翠,洞天远眺如若仙境。

  湖州市吴兴区

  云巢古道

  夏日,最适合来到湖州吴兴道场乡的菰城村,来到云巢古道上闲逛。

  行走在古道上,满眼葱茏,馨香索绕。

  自吴沈门起,循着石板路往上走,林子里的微风扑面而来。吴沈门古石板路建于公元1919年,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起于吴沈门古码头止于古梅花观,全长约2公里。

  嘉兴市海宁市

  谈仙古道

  在大尖山有一座海拔高251.6米的高阳山,是嘉兴境内最高峰,里面有条谈仙古道,在这里,青山绿水野花,鸟鸣溪语风声,一路都赏心悦目。

  到达谈仙古道入口,拾级而上,古道之美,令人惊叹,一方方矮矮的小台阶,可以慢慢走,慢慢欣赏。

  绍兴市新昌县

  盐帮古道

  已记不清是哪朝哪代,在这深山冷岙中的小道,私盐贩子集聚又匆匆离开。

  歇脚亭子十分古朴,小道铺上碎石成了山民进出大山的通道。

  水流曲折十八弯,山路登高又望远。

  金华市浦江县

  马岭古道

  马岭古道,位于浦江西北部山区,距县城约20公里。全长28公里,始于虞宅乡马岭脚村,一直延伸至邻县桐庐芦茨埠。

  在这崇山峻岭之中,一条青石板铺筑的古道绵延远方。

  拾级而上,踮脚远眺,就可以望见远处高耸伫立的红岩顶,长达2.5公里的石幔,如绡幔垂天,由西向东横亘于云天之中。

  走累了,就在古道旁的小凉亭稍作休息,又是别样的风景。

  衢州市

  仙霞古道

  120千米的仙霞古道蜿蜒在崇山峻岭中,横跨浙闽,曾经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陆上通道。

  走过这里的文人墨客难以计数,留有诗文更是千首之多。

  沿着仙霞古道穿越至枫岭关,把廿八都古镇作为古道徒步的终结再适合不过了。一路林木森森,确为极美。

  舟山市

  马岙古驿道

  在此可以倾听千百年前在古驿道上疾驰而过的“嗒嗒”马蹄声和骏马的啸啸长鸣,可以感悟马岙古驿道上洒下的斑斑点点的人文历史及其蕴含的深远内涵。

  台州市

  南黄古道

  南黄古道起于天台南屏乡前杨村,止于临海黄坦大泛村,始建于北宋年间,全长12公里,是古时通商官道,主要运送食盐、绿茶、丝绸等商品,一直到清代都是浙东重要的经济文化交流走廊。

  古道上的石板路、石拱桥、石路廊几乎看不到现代修葺的痕迹,它们保持着最原始古朴的姿态,让今人走着与古人同样的路。

  丽水市遂昌县

  松遂古道

  百年松树,遍布古道旁,成林成景一路直上,沿途云海、溪水、竹海、茶林……色彩缤纷,处处是景。

  曲折蜿蜒的古道,或有野花小鸟常相伴,潺潺的小溪,倒映着影影绰绰的树林。

  穿行其间,探索未知的前路,实乃一大乐趣。

  需要提醒的是,小伙伴们若是去古道探秘,有的需要翻山越岭,最好是与好友结伴而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综合自诗画浙江文旅资讯、海宁旅游、舟山发布等)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