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跨越千里送岗位 东西携手奔小康
2020-07-02 09:42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右手紧攥电动镙丝刀,左手按住产品,随着镙丝刀快速旋转的“舞蹈”,一只产品渐渐装配成形,23岁的年轻小伙郑杨金的心也随之雀跃。因为,这份工作除了充实他的内心,带来的还有远在老家的家人的期盼和希望。

  郑杨金是贵州黔西南州安龙县招堤街道箐山村人,今年2月23日进入卓力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后,他被安排到该公司装配车间工作。而像他一样,如今,在慈溪各地,有着众多黔西南州的来慈贫困就业人员,他们在企业提供的“爱心岗位”上,用双手辛勤劳动,让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

  黔西南州的兴仁市和安龙县是慈溪的对口帮扶地区,2018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精准帮扶步伐,并结合两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实际需求,组织爱心企业推出了不限性别、学历、技能的“爱心岗位”,助两地贫困劳动力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千里赴黔送岗位。2018年国庆节前夕,我市组织企业远赴黔西南州,首次为兴仁、安龙两地建档立卡人员推出81个爱心岗位。这些岗位既有装配工、注塑工、服装制作、车间普工、月嫂,还有企业接待、场地卫生、后勤服务等岗位,而且不限年龄、性别、学历,没有技能限制,受到当地求职者的欢迎。之后,我市又面向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及有就业条件的残疾人等群体,组织百强企业和爱心企业开发了众多爱心岗位,前往当地举办“春风送岗”专场招聘会、“爱心岗位”双选会等,把岗位送到兴仁、安龙困难就业人员家门口。

  继2018年首推81个爱心岗位后, 2019年,我市为兴仁安龙两地求职者提供爱心岗位438个,今年爱心岗位推出数量更是达到910个。

  岗位送出去,人员接进来。即便在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市就业扶贫的脚步从未停歇。 1月28日始,我市精准对接贵州兴仁、安龙人社部门,展开两地贫困人员的就业需求调查摸排和返岗服务,并打通返慈“绿色通道”。短短一个月,我市用专列、包车向两地安排了15批来慈爱心岗位直通车,接返当地建档立卡贫困就业人员367人。

  兴仁、安龙两地一批又一批贫困就业者走进慈溪爱心企业,他们的脱贫致富梦也因此越来越真实。安龙县招堤街道西河社区的周鹏进入慈溪光华实业有限公司已一年,现在他是公司包装车间的一名技术员。“每月收入挺不错,好好干下去,等我存够了钱,打算在老家盖幢新楼,让一辈子务农的爸妈住上新房。”25岁的周鹏这样告诉记者。

  而今年刚来到慈溪工作的兴仁市潘家庄镇下溪村的白品刚、张胜芹也已初尝甜头,这对年过五旬的夫妇都在恒晟泳池用品有限公司工作,一个是注塑工,一个粉碎工。两人岗位工作强度不大,技术要求也不高,月工资分别能拿到5000元左右,而且公司为他俩缴纳了工伤等4种保险,遇到节庆假日还发慰问品。考虑到像他们这样年龄相对偏大,不会操作微信、支付宝的工人,公司发工资时一律支付现金。“我俩这里一个月工资,都超过老家一年收入了。”对这份“就业扶贫爱心岗位”的工作,两人打心眼里满意。

  三年中,我市共开发爱心岗位1429个,全市27家企业提供了爱心岗位。其中,凯波集团、善力高科、万佳电器、人和光伏等4家企业就安置了黔西南州贫困就业人员163人。

  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郑杨金、周鹏、白品刚、张胜芹们都已融入了慈溪企业的大家庭中。他们工作认真、勤奋踏实、热爱生活,在慈溪政企联手搭建的爱心就业平台上,一步一个脚印,向小康致富梦进发。

宁波万佳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来自兴仁市马场金钟村三组,37岁的吴金 季在新品车间做绕线工作。
卓力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装配车间,来自安龙县招堤街道办事处箐山村白坟 组,23岁的郑杨金在装配烤面包机的锁中装饰条。
浙江善力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来自兴仁市百德镇吊井村,21岁的 刘圣在对产品进行软硬度测试。
慈溪市万能电子有限公司剥线车间,来自兴仁市鲁础营回族乡,38岁的宋大 香在车间认真工作。
宁波三野电子有限公司喷涂车间,来自兴仁市屯脚镇补齐村补齐下组,49岁 的王仕昌正在用沙纸打磨风扇外壳。
浙江三禾厨具有限公司包装车间,来自安龙县钱相街道办事处乔马村大坪 组,22岁的林葵在流水线上做产品质检员。
慈溪市恒晟泳池用品有限公司注塑车间,来自兴仁市潘家庄镇下溪村白家冲 组,57岁的白品刚在上日班。
宁波福尔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装配车间,来自安龙县洒雨镇陇松村四组,29 岁的朱少平在做汽车叶片分装。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乡村艺术馆 弘扬乡土文化
春花拥桥城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
易炼红调研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我省民族...
习语 |把人们隔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经...
在现场|田头“探棚”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我市深化“两项整治”制造业焕发生机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慈溪,向“新”求解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