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高考最后时刻,考生需注意——
调整心态轻装上阵 佩戴口罩进入考点
2020-07-03 09:37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再过几天,高三学子就要迈入高考考场。在迎来这场人生大考前,突如其来的疫情令高三学生不得不适应居家学习、备考战线延长等一系列变化,复学后他们既要全身心投入复习,又承担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如今高考只剩临门一脚,正在为梦想拼搏的高三学子该如何把握好这最后的时间,心系考生的万千家长该如何为考前的最后一程护航呢?

  制订每日计划表 照料不搞特殊化

  “高考前,考生或多或少会焦虑、紧张,最关键的是要把心态归零,调整好状态轻装上阵。”实验高级中学高三(12)班班主任余佳飞有13年带班经验,曾带出6届高考生。每年临近高考,总有考生找余老师倾诉考前的忧虑。她说,今年高考延期无疑令许多考生身心疲惫,然而在临考前一定要调整至最佳状态,提前适应高考作息,可选择慢跑、散步等方式转移焦虑的情绪。

  离高考还有几天,考生可以制订具有执行性的每日计划表。余老师建议,出现考前焦虑的考生也可以此充实复习安排来转移注意力。根据计划表充分利用好复习时间,可通过梳理错题总结考点,巩固基础知识,并每日进行少量的常规练习,“最后几天一定要保持做题的手感,建议不要再挑战难题,而是要吃透、弄懂老师考前重申的重点及易错点。”

  “高考在即,希望与家长一同为考生营造一个轻松温馨的备考环境。”在关心考生的学习、心态之余,余老师提醒家长,尽量不要在考生面前流露紧张情绪。许多家长会出现陪考焦虑症状,浒山中学高三班主任褚金芬对此深有感受。褚老师以高三家长、班主任、任课老师等多重身份参与了今年的高考备战,她很理解家长的心情,但是在这关键节点建议家长与考生保持原先的相处模式,生活上适当关心、提供适度的后勤保障,可以准备清淡又营养丰富的三餐和水果等, “好心态催生好成绩,家长也应调整好心态,尽量不要搞特殊化,用平常心照顾孩子,让他们多一份轻松、少一份压力。”

  需佩戴口罩进考点 自行决定考试时佩戴与否

  2020年浙江省高考及选考时间调整为7月7日至10日,届时我市将有6987名考生参加。7日及8日下午分别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高考科目的考试时间,技术、物理、思想政治、化学、历史、生物、地理等7门选考科目考试时间分别安排在7月8日上午、9日、10日。 2020年浙江省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安排在7日一天,考语文与数学两门科目,高校招生职业技能理论考试则安排在8日上午。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中心了解到,全市设8个考点,考生分别安排在慈溪中学、浒山中学、杨贤江中学、三山中学、赫威斯育才中学、实验高中等6个普通高校考点,及慈溪职高和行知职高2个高职考点。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高考及选考不光考试时间延迟,各考点增设有发热隔离考场,如考生出现健康码或体温异常等情况,则需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在发热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进入考点时均需佩戴口罩,通过体温与健康码检查方可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自行决定佩戴考生口罩与否;部分科目的停止进场时间有所区别,尤其是英语科目考试,在考试开始前15分钟后则禁止考生进入考场。

  市教育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建议考生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预留充足的时间。如考试期间计划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建议全程佩戴口罩,与其他司乘人员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下车后清洁手部等,送考家长也切勿在考点附近长时间逗留,以免造成人员聚集。■全媒体记者 陆铭铭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