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杨勇盛悠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工作
2020-07-08 09:32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近日,市领导杨勇、盛悠分赴各地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工作。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7月7日上午,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赴崇寿镇、新浦镇、逍林镇、胜山镇、坎墩街道和古塘街道等地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工作。市领导华红参加。

  农贸市场是此次暗访督查的重点。杨勇先后来到崇寿菜市、坎墩中心农贸市场和浒山菜市,实地查看菜市场内外部环境和卫生情况。对于暗访中发现的垃圾杂物乱扔乱堆乱放,垃圾分类措施不到位以及越门经营、地面湿滑、熟食摊位“三防”设施不到位不规范等情况,杨勇当场要求市场加强管理,规范经营,着眼问题加大整治力度。他要求,既要抓硬件升级,更要注重软件提升,进一步健全优化管理体系,补齐短板,让市场以整洁经营面貌和贴心周到的服务为群众服务,真正做到让大家满意舒心。

  老旧小区管理、公共厕所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等也是创建和复评工作的重点内容。杨勇在随机走访瑞和名苑、茜苑新村时发现,两个小区都不同程度存在清理建筑垃圾不及时、垃圾分类不规范、小广告乱张贴、公共绿地种菜等一系列问题。杨勇指出,老旧小区的“老大难”问题往往是社区管理的痛点难点所在,与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息息相关,要组织开展洁化、美化、绿化工作,把共同的家园维护好。杨勇还走进新浦公园公厕、高桥村公厕,了解公厕改造标准,查看公厕卫生情况。杨勇要求,进一步配齐配套设施,加强公厕管理,改善公厕卫生。对背街小巷整治工作,杨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位于两镇交界地带的樟新线一处空地,俨然已成为各类垃圾的“投放点”,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油漆味。杨勇要求,要按照属地管理落实整改措施,并做好常态化管理。在胜山布料市场,杨勇充分肯定了小城镇综合治理所取得的成果,要求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积极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切实防止“脏乱差”问题反弹。

  杨勇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国卫生城市复评工作,重在过程、重在实效。当前,慈溪正处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国卫生城市复评的关键节点,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找准存在问题和短板,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查漏补缺,切实提升市民“幸福指数”。要引导群众共同参与、齐心联动,在文明创建中唱好“主角”。各地各部门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把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7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道路周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处,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和部署要求,全方位提升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建设水平。市领导华红、沈小贤参加。

  城乡结合部管理是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巩固的重点、难点。盛悠首先来到寺马线逍林段沿线,察看道路周边环境。发现周边道路基本没有划线,机动车、非机动车无序停放,有的地方存在随意占道、垃圾堆砌现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盛悠立即向随行人员进行交办,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农贸市场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盛悠非常关注。位于白沙路街道的墙里菜市场是一个村级市场,盛悠仔细察看卫生状况,发现市场仍存在异味、污水外溢等情况。他强调,农贸市场是创建巩固的重点区域,要加快改造相应硬件设施,严格做好保洁工作,加强市场管理人员培训,全面改善市场环境卫生状况。

  交通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秩序状况,是此次督查的重点。盛悠沿墙里菜市场附近的墙里路前行,针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僵尸车”等问题,盛悠要求加快整改,对存在卫生死角的废品回收点依法依规坚决予以取缔。在南二环与东三环交叉路口区块,不同程度地存在占用绿化带、违章搭建、乱停乱放等问题,盛悠要求有关部门必须要从速清理,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文明交通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最后,盛悠来到市交警大队交通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视频查看市民的安全文明出行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提高市民安全交通意识,切实增强群众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媒体记者 熊洲 景锦 摄影 陈邦强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