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全球疫情最新:全球确诊超1191万例 美国已超298万例
2020-07-08 15:30   稿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919501例,累计死亡病例545269例。

  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087641例,累计死亡133826例。与前一日7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7449例,新增死亡病例847例。

  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全美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之前一周增加了27%。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福奇6日表示,眼下的情况不太妙,美国仍在第一波疫情中泥足深陷。

  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美国国会于当地时间7月7日正式收到特朗普政府关于退出世卫组织的通知。

  巴西总统新冠病毒检测阳性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7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229例,累计确诊1623284例;新增死亡病例620例,累计死亡病例65487例。

  据CNN巴西频道7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博索纳罗曾称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小流感”,他从上周日开始感到不适,他还透露自己正在服用抗疟疾药羟氯喹和抗生素阿奇霉素作为治疗药物。

  现年65岁的博索纳罗7日在巴西国家电视台直播中说:“与昨天相比,我感觉很好,我很正常。我甚至想出门去散步,但是由于医生的建议,我不会这样做。”

  墨西哥累计确诊261750例新冠肺炎病例

  当地时间7月6日,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至7月6日晚上7点,墨西哥累计确诊261750例新冠肺炎病例,较前一天新增了4902例。同时,死亡病例较前一天新增了480例,总数已经上升到31119例。

  当地时间6日,墨西哥卫生部负责人表示,该国的疫情不仅可能在2020年秋季与冬季继续蔓延,而且还恐怕会持续到2021年4月,并呼吁全社会加强风险意识,并自觉保持卫生习惯和安全距离。

  俄罗斯新增636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7月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636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94230例,新增死亡病例198例,累计死亡10494例。

  俄国防部新闻处7日发布消息称,该部参与研制的新冠病毒疫苗测试两周以来,志愿者的身体状况一直良好,没有出现不适的情况。俄国防部还称,下周,第二组志愿者第一次接种期满21天,将进行第二次接种。第二次注射药剂后,机体的保护功能应得到额外加强,保护作用的持续时间延长。”

  英国新增58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当地时间7月7日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英国单日新增58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8634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55例,累计死亡44391例。

  英国财政研究所近日发布报告,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各院校国际学生入学率下降,学费、住宿和餐饮收入减少,养老金债务压力增大。2020-2021年,英国高等教育行业可能损失30亿至190亿英镑,至少13所大学面临破产风险。

  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252130例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当地时间7日消息,西班牙新增1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52130例。过去7天新增死亡病例9例,累计死亡病例28392例。

  近日,位于西班牙和葡萄牙边境附近的城市巴达霍斯一处监狱在检测出警卫人员中的2例新冠阳性病例过后,其余15名在该监狱服役的国家警卫队人员也进入隔离状态,共计17人被隔离。两例确诊的阳性病例中,其中一例在7月4日确诊,另外一例在7月5日核酸检测呈现阳性。两人均为警卫人员,与监狱服刑人员接触较为有限。

  意大利新增1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7月7日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1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41956例;新增30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34899例。

  来自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的两名专家,朱塞佩·伊波利托和弗朗西斯科·瓦亚一致认为,病毒没有消失,而且像以前一样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和危险。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7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该国38.8%的企业出于经济和组织管理方面的因素,在年内面临破产的危机。这些企业的雇员约有360万人,占就业人口的28.8%。

  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98355例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6时30分左右,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98355例,较前一天增加298例;累计死亡9103例,较前一日新增81例。

  德国联邦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5月德国工业产出环比上升7.8%,扭转了自今年3月以来环比连续下降的态势。

  法国新增47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2时,法国新增47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68810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3例,累计死亡病例29933例。

  据《巴黎人报》报道,远程办公的兴起,是法国实施疫情限制措施带来的积极影响之一,这使数百万员工免于挤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也不再遭受交通堵塞困扰。法国解除限制措施之后,远程办公仍是许多公司的优先选择。法国冶金行业工业联盟(UIMM)主席休伯特·蒙贡表示,“在我们的历史上,第一次有多达500万员工远程办公”。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除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英国之外,欧洲国家中比利时确诊62058例;荷兰确诊50694例;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确诊32369例;瑞典确诊73344例;葡萄牙确诊44416例;挪威确诊8941例……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以外;新加坡确诊45140例;科威特确诊51245例;以色列确诊32222例;韩国确诊13181例;日本确诊20209例;马来西亚确诊8674例;泰国确诊3195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8755例;新西兰确诊1536例……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安理会将于4月18日下午就巴勒斯坦入联进...
番茄炒蛋怎么能加蒜?这本“食堂建议本...
复旦大学:在校内有这些行为或被劝离 并...
操控大量手机虚增直播间人气 浙江首批“...
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守好刑事执行“最后一...
慈溪半程马拉松医疗保障超同级别赛事
打出廉政“组合拳” 匡堰强化村级小微权...
“文明新风”吹遍课堂内外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水资源保障情况
逍林市场经营主体突破一万户 服务业成为...
我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广交会上新记:新智造引领新风潮
中国蓝观察 | 义乌好货“出征”巴黎奥运!
抢抓“低空经济”,浙江成绩如何?
创历史同期新高 一季度浙江货物贸易进出...
易炼红调研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
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支持建设浙江外国...
时习之丨携手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二集《协同...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交通强国
镜观·回响丨从“一块屏”看长三角加强城...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中国经济向“新”...
联播观察 | 中德领导人会见 习主席强调...
镜观·回响丨从一湖水,看长三角生态共保...
习言道|中德合作对双方有利,对世界有利
联播+| 春和景明 跟着总书记写好中国绿...
镜观·回响丨从一个区,看长三角更高水平...
【讲习所·中国与世界】习近平:中德要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