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梅雨季“梅”完“梅”了 几家欢喜几家愁
2020-07-10 09:05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梅雨季湿哒哒衣不干人烦煞

市民干衣各显神通妙招多

  慈溪新闻网讯 梅雨季,雨一直下,湿哒哒,黏糊糊。打开天气预报,阵雨,阵雨,还是阵雨。家里洗的衣服要晾好几天才会干,干了还有一股难闻的味道。不少市民无奈地说:“这雨再这么下,内裤都换不过来啦。”梅雨天潮湿难受,困扰多多,但市民妙招也多多。

  做服装面料类电商的市民小杨说,最近寄往北方的快递,收到的顾客反馈都能感受到了南方的潮湿。夏天每天都要洗澡换衣服,洗好的衣服一件一件往阳台挂,越挂越多,总也不见干。市民王女士说,看着抽屉里越来越少的内衣裤,心里有种不安的感觉,赶紧上网下单了几条内裤。还有市民表示,把衣服晾在空调间里,也比晾在阳台干得快。有时候实在没办法,库存告急或者明天急着穿,就拿出吹风机来吹一吹,增添了不少麻烦。

  也有不少年轻人青睐烘干机。如今新房装修,洗衣烘干一体机或者是组合套机越来越常见,也成为了嫁妆几大件之一。梅雨季一到,烘干机的必要性就更加明显了。市民岑女士说,新房装修时,长辈们觉得烘干机没有什么用,没必要买。但是家里装修给烘干机留了位置,于是自己还是坚持买了一台。“烘干机烘干时温度达60度左右,还有杀菌作用,还是买得挺值的。后来我妈觉得不错,我就给她也买了一台。”岑女士说,有了烘干机,再长的梅雨季也不怕了。

  记者咨询了城区一家电器店,工作人员介绍说,梅雨季来看烘干机的顾客有所增加,特别是有宝宝的家庭,都很迫切地想买一台烘干机。目前市场上的烘干机几千到上万元不等,价格并不便宜。记者又从各网购平台了解到,除了较大的烘干机,也能买到几百元的小型烘干机,小巧不占地,适合烘干内衣裤,在住校大学生群体里比较受欢迎,也是一款“雨天神器”。

  在购物网站搜索关键词“衣物”“烘干”产品更是各种各样,除了常规的烘干机,还有烘干衣柜。一个烘干主机,一个简易布衣柜外罩,及几根支撑衣柜的铁管,就组成了一个烘干衣柜。衣柜外罩还有多种花型图案可选,安装也颇为简易,不用的时候还能拆卸折叠存放,这类烘干衣柜售价在两三百元左右。此外,还有“便携烘干衣架”,也颇受网友欢迎。烘干衣架大小、外型和普通衣架类似,外出旅行也能携带,方便洗衣后快速干衣。■全媒体记者 李佳珊

清凉避高温宅家睡大觉外卖订单增

梅雨季不少市民乐在其中

  慈溪新闻网讯 5月29日起,我省正式入梅。今年的梅雨季雨量大,湿度高,时间长。持续雨水相伴的日子,给市民的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老生常谈的就有永远晒不干的衣服、返潮的墙地、蚊虫滋生等烦恼。不过,即便如此,仍然有不少市民对梅雨季“情有独钟”,享受着雨天带来的夏日清凉和宅家的悠闲。

  家住周巷的小施就很喜欢梅雨天。“下雨的日子挺凉快的,晚上睡觉也很舒服。”小施说,其实自己挺怕热的,但是因为患有鼻炎,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又会不太舒服,学校里因集体生活她会迁就一下室友们开空调。

  不过,放假在家的这大半个月里,大部分时间小施都能听着雨声睡得很好。“雨天房间里凉飕飕的,甚至连风扇都不需要,可以安安稳稳一觉睡到天亮。等高温来了不得不开空调的时候,我可能会非常想念现在这种感觉吧。”小施这样说道。

  像小施这样的人还真不少,一些市民觉得梅雨季一结束,高温热浪马上就会席卷而来,相比较,这种每天30℃以下的气温真的让人很舒服。

  除了凉快以外,在梅雨季,不愿出门的“懒人”增加,使得外卖的生意更加忙碌,订单量也随之大增。前天晚上,记者走在掌起大街,发现一家往日该时间段排队较长的奶茶店门前冷冷清清。两名穿着蓝色制服的外卖骑手先后到达,其中一个顾不得擦去脸上的汗水,径直奔向店里,匆匆接过早已做好摆放在柜台上的几份奶茶后离去。

  另一位骑手小周在等候订单的过程中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连续的阴雨天里,他每天都能比平日多接十来单,暴雨天更多,其中早餐、蔬果、生鲜这类订单增加较多。小周笑着说:“我们按配送量算钱,雨天蛮好的,能多跑一单是一单。”

  对大多数人来说,梅雨季持续下雨,户外活动量明显减少,钱包可以暂时保管着,鼓鼓的。市民何先生说,连续阴雨天气,一家人外出活动少了,这段时间消费力明显下降,钱也存起来了。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尽管梅雨季给人们带来了不小的烦恼,但在湿漉漉的日子里,仍然有不少人乐在其中。据浙江省气候中心预测,等梅雨季逐渐“退场”,7月中下旬则会出现阶段性高温,到时市民便要决战酷暑了。■全媒体记者 戎志虎 实习生 叶超瑜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党纪学习教育丨结合实际深入谋划 推动党...
易炼红调研省二轻集团省机电集团
时政新闻眼丨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党纪学习教育
听,地球的声音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丨“既为一域增光、又...
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 推动西部大开发...
和谐共生丨点滴成诗 守护生命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最是书香能致远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下庄村的“出山路”
和谐共生丨守护蓝色星球 习近平倡导人与...
“有车闯红灯,我差点被撞!”
四月“飞雪”惹人烦 网格“吹哨”护幼儿
撑起儿童“保护伞” 做好妇女“娘家人”
长河五千老人家门口幸福养老
一场半马,带你领略更立体的美丽慈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