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热心接待 耐心解答 诚心排忧
周巷党员老娘舅十年打造“信”字招牌
2020-07-15 09:12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阿拉三北有句老话:“娘舅大石头,闲话独句头。”坊间自古以来也有个习俗,凡家中有大事或有“弄勿落直”的事,都要叫娘舅来做公正人,主持分判。

  在周巷,你要问老百姓谁的话最听得进去,那肯定是人人尊称的“老娘舅”。这一群人,他们并非人人帅气、美丽,也不一定声如洪钟、隐若天籁,但他们绝对公平公正,遇到清官难断的家务事,第一时间放下筷子就去处理纠纷,帮理不帮亲,干脆利落,他们叫党员老娘舅,如今,他们十岁啦!

  在这十年间,周巷镇党员老娘舅服务工作室成功调处606例矛盾纠纷,其中435例汇编成9本书籍并出版,把新闻单位刊登的24篇编辑汇编成书一本,收到锦旗68面,捐款78.5万元,结对助学102名。

  十年的“磨炼”,让他们从量变到质变。十年前,有一群充满热情的自主创业的企业主党员,为了能经常性地为群众服务,大家聚在一起,决定成立一个党员老娘舅服务工作室,这便是党员老娘舅工作室成立的初衷和缘由。“从最初的18人到现在的48人,我们的队伍在逐渐扩大,这是量变;从最初我们解决邻里纠纷,到现在网格化管理、效益化服务,这是质变。”资深党员老娘舅谢其苗说,党员老娘舅服务工作就是要争取跑在“110”前面,把群众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这是党员老娘舅永远的目标和追求。从2010年2月1日党员老娘舅正式成立到2011年3月8日成立党员老娘舅临时党支部,从2011年6月被评为浙江省创先争优闪光言行月度之星和感动慈溪2011年度人物到2013年中共中央组织部制作党员老娘舅专题片在全国播放……十年来,党员老娘舅与周巷司法所积极开展合作,并在司法所、法庭的指导下不断深入群众,调解邻里纠纷,坚持专业学习,坚定组织凝聚,有深度的调解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肯定。这十年的历程,记录着他们的奉献与坚守。现如今,党员老娘舅工作室越办越好,口碑越办越响。老娘舅们通过学习,成为了司法调解委员会的特聘调解员,解决纠纷不仅游刃有余,而且体现出调解的深度和人文关怀,影响力更是辐射到余姚、上虞等周边县市区。

  十年,他们成了一支叫得动、靠得牢、信得过的“职业”队伍。周巷的党员老娘舅有着一套严格服务管理。党员老娘舅服务室每天工作人员值班,接受群众的来信来电来访,并且承诺24小时全天受理。党员老娘舅调解员定期接受公安、法庭、工商等部门业务能力专业培训,从而提升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党员老娘舅调解员在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现场同当事人进行沟通,掌握第一手资料。在纠纷调解过程中,做到“一事一方法”,针对不同类型的纠纷、不同性格的当事人采取不同的对策。调处结束后,党员老娘舅调解员还会继续跟进事态发展,进行不定期回访,使矛盾纠纷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而非表面上的一时平息。深化服务效益,切实解决了一些常规法律途径难以解决的矛盾纠纷。党员老娘舅也为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牵线搭桥,倾听于民、干事为民、服务便民,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过程中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进一步优化党群关系、密切干群关系。

  周巷的党员老娘舅在这十年里,走出了一条独到的调解之路。十年是老娘舅工作持续推进的一个节点,从这个节点往后望去,民生工作之路更具温度、更有深度、更有力度。周巷老娘舅用一颗热心接待百姓,用一份耐心解答问题,用一颗虚心接受意见,用一份诚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媒体记者 何晨薇 通讯员 岑俞贝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