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扣好入职“第一粒扣子”
市委组织部启动新入职年轻公务员三年培优计划
2020-07-15 11:30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去年初任培训以来,已经近一年没和大家一起培训交流了,联系也少了很多,本次培优班把大家召集起来,另外还多了公检法系统的同事们,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第一期新录用公务员培优班的学员钟晖说到。

  新入职年轻公务员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需要组织部门引导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7月13日上午,慈溪市第一期新录用公务员培优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新入职年轻公务员三年培优计划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论述,以学深悟透习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同时为对标对表开展市委“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提供人才支持,提振干部精气神、鼓励干部新作为,慈溪市委组织部针对公务员入职后单位岗位不同、能力素质不同、培训相对分散、机会不均等、效果差异大的客观情况,率先全面启动新入职年轻公务员三年培优计划。

  这是公务员工作归口组织部门统一管理以来,系统化精细化做好公务员“全链条”管理,严把“入口关”的一个重要抓手,是践行“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一项创新性举措。

  “第一粒扣子”,是进入公务员队伍后走的第一步,找准方向,脚踏实地走好第一步至关重要。公务员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扣好扣子”,需要培养公务员初心意识、践行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公务员做好群众的表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带好头。新入职年轻公务员三年培优计划着眼于为年轻公务员“引路子”“架梯子”“搭台子” “压担子”,努力使其成为既讲政治又精业务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走前列当标兵,成为“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

  引好路子,“三年导学”筑牢根基。培优班培训时间跨度为三年,依托“集中学习+集中交流”两大模块,每年安排一周时间集中学习,每月安排1至2天集中交流。培训内容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方法、实践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年轻公务员的工作认同感、归属感和奉献感。

  架好梯子,“六大能力”锚定履职。通过领导传帮带、榜样面对面、一线墩墩苗三种培训形式,着眼提升年轻公务员综合分析、组织协调、人际交往、调查研究、语言表达、心理调适六大能力,做到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四大加强。

  搭好台子,“八个一”比学展晒。培优班以微写作、微论坛、“沙龙”式交流分享活动心得体会,为年轻干部搭建展现自我、碰撞思维的平台,让市级机关单位和乡镇年轻公务员通过工作日志“我来晒”、工作自评“大家议”,在“争拼赶超”氛围中逐步形成互比互助互学的共振局面。

  压实担子,“一人一档”链式培养。培优班建立“一人一档”制度,全程跟踪记录新录用公务员三年成长过程,通过日常考察、走访了解、一人一档等多渠道收集信息,全方位分析研判学员年度成长情况。

  “新入职年轻公务员充满朝气和活力,培优计划将发挥组织引导作用,切实扣好年轻公务员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媒体记者 陈鹏 通讯员 胡哲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