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中共慈溪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杨勇讲话
2020-07-18 11:04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中共慈溪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昨日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在全会结束时讲话。市委副书记盛悠、孙黎明出席。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宁波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系统研究谋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慈溪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而努力奋斗。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慈溪市委关于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决定》。

  全会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宁波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殷殷期盼,让慈溪党员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倍觉激励、倍受鼓舞。我们全面贯彻省委、宁波市委战略部署,主动回应群众发展期盼,确立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的使命任务,与扎实推进“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努力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争先进位、加快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的奋斗目标是一致的,这是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着眼长远的战略考量、以民为本的宗旨情怀。我们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的重大意义,提高站位、放大格局,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前列作为、作出标兵贡献。

  全会强调,要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必须要有事事对标的政治自觉、事必争先的前列意识、事在人为的担当行动和事成于实的过硬作风,加快形成12项具有“窗口”标准、富有慈溪特色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一是打造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层示范阵地;二是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三是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四是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五是建设更具活力的开放发展新高地;六是建设长三角南翼黄金节点城市;七是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八是建设更具人文魅力的文化强市;九是建设更有温度的幸福慈溪;十是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十一是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十二是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慈溪。

  全会强调,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必须坚持时代要求与具体实践相统一、扬优势与补短板相结合、市场有效与政府有为相协同,持续推进人才和创新“栽树工程”,以高素质人才引领高水平创新,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打造优势领域科技创新策源地、环杭州湾优质创新资源集成地、全省创新创业生态示范市(县)、长三角高素质人才集聚高地、国内智能制造新高地,加快构建开放协同、集约高效、富有活力的全域创新体系,为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提供强大支撑。

  全会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和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近期来慈溪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并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全会强调,要以争拼赶超的奋斗姿态,大力开展“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全力冲刺下半年工作,确保交出一份走在省市前列、展现标兵作为的过硬成绩单。重点要打好八场硬战:一要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用心用力打好“六稳”“六保”守卫战;三要化危为机打好稳中求进主动战;四要快准狠打好项目投资攻坚战;五要如履薄冰打好平安夺鼎冲刺战;六要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创建决胜战;七要高质量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战;八要平稳有序打好村社组织换届关键战。

  全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汇聚最大合力,加强舆论宣传,锻造干部铁军,担当担责、团结奋斗,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干出慈溪精彩、作出慈溪贡献。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曾担任实职副县(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退休老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部门、部分直属单位和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市委巡察组组长,部分市党代表参加或应邀列席会议。■全媒体记者 熊洲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党纪学习教育丨结合实际深入谋划 推动党...
易炼红调研省二轻集团省机电集团
时政新闻眼丨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党纪学习教育
听,地球的声音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