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云聘会为“楚汉俊才”广搭就业平台
目前,已有百余名湖北高校毕业生入职慈溪企业
2020-07-18 11:1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日前,3名毕业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湖北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刘爽、方业培、刘志威如约来到宁波福尔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入职报到。原来,他们是今年3月份参加市人社局举办的“上林青才”云聘会,之后通过线上对接、远程面试、在线签约,入职我市企业。

  “福尔达”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公司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有着长期合作关系,原本每年都会赴该校进行校园招聘,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前往。为此,公司参加了“上林青才”云聘会,最终录用了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3名毕业生。云聘会不仅解决了公司疫情期间招聘的后顾之忧,也解决了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本月底,又有位于武汉的武昌职业学院10余名毕业生将到浙江月立电器有限公司入职就业,这已是该公司录用的第二批毕业生,第一批10余名毕业生已于6月底入职。

  这几天,又一场面向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的招聘会正在网上火热进行。7月13日起,我市人社部门在网上再次启动“楚汉俊才、在慈等你”云聘会,为湖北籍高校毕业生打通就业通道。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湖北省也浴火重生再出发。为打通湖北就业的“大动脉”,助力当地广大学子稳步就业的同时,为我市跨地区引进优秀人才,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我市决定举办慈溪—湖北高校云招聘。云聘会启动首日,就有20余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近百个职位,需求人数400余人。截至目前,已有40余家企业报名,共提供岗位600余个。这些岗位主要为电机设计工程师、结构工程师、IE工程师等,其中,储备干部占比最大,这得益于越来越多的慈溪民营企业已逐步建立完善的企业内部人才培养机制,从而丰富新入职员工的工作经验,提升职业化素养。

  由于我市企业对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昌职业学院等湖北高校的毕业生接收意向度较高,接下来,我市将重点与这几所大学对接,通过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湖北高校就业网站大力宣传此次云聘会,并发送邀请函给高校学子,着重介绍慈溪发展情况。同时,当地毕业生也可通过云聘会平台直接了解企业相关信息,适时准确线上投递简历。

  除举行云聘会外,我市人社部门携手总部位于武汉的中研博硕英才网加强合作,积极拓展湖北高校硕士、博士高层次毕业生引进渠道,同时组织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芯能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新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胤瑞生物医学仪器有限责任公司等近10家企业参加2020年全国硕博士“百日冲刺”空中视频招聘会。招聘拟推出“空中模拟线下招聘会”全新模式,将重点邀约与中研网有多年友好合作关系的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湖北重点高校硕士、博士人才参加本次线上视频会议。

  据统计,通过前期云招聘、校企合作平台搭建,已有武汉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昌职业学院百余名高校毕业生入职慈溪企业。■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徐园园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