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全面清洁消杀、加紧提交申请材料、预备复工物资……久违的电影院终于要开张啦
2020-07-20 09:33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终于等到你,电影院我来了”“念念不忘必有回响,2020影院终于见响”……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该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热议,许多市民、影迷纷纷转发表达欣喜与对观影的期待。为等候多日的影迷送上视听盛宴前,这些天我市电影院都在做些什么呢?近日,记者走访、电话联系了市内多家电影院。

  上周五上午,记者到达慈溪时代电影大世界时,只见二楼售票大厅开启了一边侧门,有保洁人员正在清洗候影区的桌椅、空调等物件。负责清理售票大厅的2位保洁大姐当天早上9点就赶到影院开工,虽然等待清洗擦拭的物件还有很多,但她们却是干劲十足,“从春节到现在终于盼到上班的日子了,这几天好好做个大扫除,再累心里也高兴。”

  与许多电影院一样,时隔近180天,时代电影大世界的售票大厅内还有许多春节的元素,如2020春节档电影的宣传海报还黏贴在柱子上,门旁还立着1月影讯等,这些都等待着清理。不过记者注意到,在自主取票机附近已摆放着提醒立牌,上面既标注了自助取票机的操作流程,还有“扫码取票,避免接触保持1米,有序排队”的提醒标语。

  慈溪时代电影大世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员工已经全部返岗,影院在加班加点地清扫影院,做好消毒等防控措施,除此之外技术人员也已开始放映设备调试工作,“我们在加紧准备材料申请复工,一旦确定开业时间会立即通过影院的公众号告知。”

  上周六下午,位于吾悦广场的星轶STARX影城还关闭着卷帘门,不为过路市民所知的是,其实从早上起影院工作人员已在进行清洁、消毒工作。记者进入时,影院刚进行过营业前的再次消毒工作,隐隐能闻到还未完全散去的消毒水味,多位保洁人员正忙得满头大汗,提着红色水桶,穿梭在各个影厅和走廊间,对座椅、扶手等公共区域位置一一进行擦拭。

  在停业期间,星轶影城与部分影城一样有员工离职换岗。虽然已在招聘新员工,不过目前到岗的均为老员工,星轶影城负责人任女士告诉记者,出于多重考量,营业后暂时不会安排新员工立即上岗,“事先还要进行一系列的上岗培训,复工后我们计划减少场次、增加间隔时间、隔座售票,估计不会有太大的运营压力。”

  “停业期间,有人员不定时进行保洁,每周四技术人员定期调试放映设备,接到通知后有序进行消毒通风工作。”任女士告诉记者,他们7月20日复工,为兼顾日常防控和营业,影城方面已制定初步规划,“比如公共区域每天消毒5次,每日早晚进行2次空气消毒,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电影局的要求,为广大市民提供温馨舒适的观影环境。”

  记者了解到,位于爱情海购物公园的红星电影世界和中影星美国际影城保利店也在积极迎接复工营业。据红星电影世界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他们的全面清洁和消毒工作将在20日所有员工到岗后开始,不过他们已在准备相关材料申请复工,这几天工作人员也在忙着采购复工物资,如补充消毒液等消杀物资、创口贴等应急物品,加急定制取票、观影的提醒广告牌。中影星美国际影城保利店则计划于7月24日左右复工,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部分员工返回影院开始清洁、消毒,申请复工的材料也在同步准备中,希望能尽快与等候多时的影迷们重逢。

  今天是7月20日,市内多家电影院正加快复工节奏,将在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再次迎来开张时刻。市民们在等待期间不妨可以上网搜索电影讯息,记者了解到,《第一次的离别》《妙先生》《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等多部影片官宣上映日期,届时还有《战狼2》《中国合伙人》《夏洛特烦恼》《捉妖记》等一波经典影片复映登上荧幕。不过切记,进影院时千万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尽量不在观影时饮食等。

  全媒体记者 陆铭铭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党纪学习教育丨结合实际深入谋划 推动党...
易炼红调研省二轻集团省机电集团
时政新闻眼丨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党纪学习教育
听,地球的声音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