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杨勇:深化人才引育 强化协同创新 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新动能
2020-07-21 09:03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杨勇在科创平台宣讲市委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化人才引育强化协同创新

  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新动能

  昨天下午,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专题调研科创平台,并宣讲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坚持深化人才引育,不断强化协同创新,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新动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培剑参加。

  上林英才创业园是我市积聚人才创业创新各类要素的重要平台。杨勇首先实地走访了其中的慈溪人力资源生态产业园。该园是集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更好为人才创业创新服务的一个园中园。杨勇了解产业园服务定位、发展目标及功能布局,他要求产业园进一步密切对接企业用工诉求,畅通人才供给渠道,坚持以人才引领产业,以产业集聚人才。随后,在入驻创业园的浙江爱立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华安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杨勇听取企业发展情况,得知两家公司分别在无钥签名区块链技术和激光设备制造领域正逐步打开市场,他勉励企业负责人继续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新技术、新产品迅速抢占市场。

  中科院慈溪医工所是我市与中科院材料所共建的新型研究所。杨勇先后参观医用植介入材料浙江省工程中心、康复与辅助机器人实验室、医疗影像/眼科影像实验室,详细了解各技术团队科研项目和产业化成果。在生物医用高分子实验室,当得知研究团队联合我市新海科技等企业,成功打造集“研产医用”于一体的生物医用材料产业化创新链后,杨勇十分高兴。他强调,要着眼破解科技成果转化中存在的问题难点,立足产业化导向,结合我市制造业发达、民营企业创新需求旺盛的实际,高质量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

  随后,杨勇来到中科院上海分院慈溪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中心,详细了解中心科研项目、人才团队、科研应用产出等情况。在中科院上硅所慈溪生物材料表面工程中心,杨勇与负责人亲切交谈。“和本地企业的战略合作如何”“社会资本投入情况怎么样”,杨勇边听边问,勉励中心加快科研成果社会化应用,并要求科技、人才等部门,进一步建立健全科研项目合作体制机制,强化政策保障力度,吸引社会资本在新产业规划、新业态培育等环节发挥关键作用。

  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杨勇先后参观学院发展历程与办学成果展示厅、机电一体化技术创意实验室和公牛学院。近年来,宁大科院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培育技术应用型人才,在国内外学科技术竞赛中屡获佳绩,去年整体迁入慈溪新校区后,与我市公牛、慈星、新海等一批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针对性加快产业型、技术型人才培养力度。杨勇对学院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学院坚持以应用需求为导向,加大技术型人才培育力度,有关部门要做好“牵线搭桥”和服务保障,为促进人才与产业深度对接、探索建立产学研融合长效机制提供保障。

  杨勇最后强调,刚刚召开的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坚持聚焦人才引领、科技赋智、改革赋能,持续创新体制机制,精准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不断优化人才引育和创新创业生态;要继续发挥好科创平台支撑引领作用,加强运行管理,既要大力扶持引导,又要注重产出,加速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要鼓励平台和企业协同创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 熊洲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