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复映首日,四家影院开门迎客
2020-07-21 10:36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昨天,慈溪有4家影院开门营业,吸引来首批观影者。 -摄影全媒体记者王烨江

  阔别近180天后,昨天,影院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开门营业,我市也有4家影院在复映首日与影迷们重逢。新片、经典影片登上银幕,昨天有许多市民迫不及待走进影院感受喜怒哀乐,为沉寂多日的影院热场聚起人气。

  昨天中午12点20分起,大银幕正式回到桥城市民的生活中。记者走进了其中2家影院,与桥城首批观影者一同见证了这个喜大普奔的时刻。

  47位市民

  见证桥城首场复映电影

  大剧院保利国际影城是桥城首个复工的影院,把第一场安排在昨天中午12点20分,放映的电影是备受好评的经典影片《战狼2》。据淘票票平台显示,首映影片《战狼2》的票价仅4元,截至昨天凌晨0点,该影片已售出20张预售票,于放映前最终以47张票的成绩“完美收官”复映后的首场电影。

  复映后进影院前的流程与以往有些不同,昨天中午11点多,记者进入大剧院保利国际影城前,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检测体温合格,并登记了个人信息。一进影院,早已有市民在休息区等候电影开场。观看首场电影的多数是年轻人,他们或结伴前来,或准备独自一人度过久违的观影时光。

  高考生小费正在过高中的最后一个暑假,他平日就是个电影迷,虽然早已在影院看过《战狼2》,但他仍迫不及待地买了首场准备重刷,“真的太想念电影院了,尤其是高考考完后,现在终于在上大学前让我等到了。”

  12点17分,记者在影厅门口遇到了急匆匆赶来的方小姐。她在大剧院附近工作,昨天早上上班后和同事一拍即合,决定趁着午休来见证影院复映的重要时刻,“也没有特意挑选影片,没想到午休时间正好赶上了影院的首场。”

  复映后

  首部新片满座出票

  12点20分,大剧院保利国际影城的影厅内出现了熟悉的龙标,而此时距离星轶STARX影城复工放映的首部影片还有40分钟。与大剧院保利国际影城不同的是,星轶STARX影城放映的首部影片是一部新片——《第一次的离别》。按规定,该场次上座率不超过30%。在影片放映前10分钟,38位影迷佩戴着口罩,提前至影厅入口处排队,一一经过体温检测、绿码出示、信息登记后前往影厅就座。

  下午2点24分,《第一次的离别》电影结束,观看首场影片的市民意犹未尽地离开影厅,间或与同伴交谈着久违的观影感受。80后的王先生是38位观影者之一,当天是他的生日,虽然“误打误撞”地因错过其他影院观影时间,而观看了星轶影城复业后的首部影片,不过这个生日却因此变得更有纪念意义,“之前还和朋友说希望生日那天能约场电影,没想到正好赶上了影院复映,而且这是我期待了很久的电影。虽然朋友在上班,不过影片很精彩,一个人看也让生日变得更特别。”

  部分影院

  推出过期票券延期服务

  据了解,复映首日除了大剧院保利国际影城、星轶STARX影城,桥城还有时代电影大世界、慈溪新世界国际影城等2家影院为观影爱好者敞开大门。根据第三方购票平台显示,各家影院场次均不多,不过上座率仍较为可观,有的影院还出现销售一空的情况。

  至于有些市民关心的过期兑换券,多家影院已在复工后提供了延期服务。星轶影城工作人员表示,疫情期间推出的199元套票有效期截止明年7月20日,其余市民因疫情而过期的票券也已从昨天起延长6个月的使用时间。大剧院保利国际影城则同样为市民推出了过期兑换券延期6个月的贴心服务。

  时代电影大世界工作人员表示,因目前暂停人工服务,他们影院仍暂停实体观影券的兑换。

  新世界国际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不用为此烦心,如持有的票券因疫情过期或无法使用的,自昨天影院复映后已可正常使用,有效期延长至明年7月20日。

  恒丰数码影院工作人员称,目前仍在积极准备复业,请市民关注影院公众号,一旦制定出过期票券的处理办法,将立即对外通知。

  -全媒体记者 陆铭铭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